關於佳能相機鏡頭引數ef40mm f2 8 stm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4 23:30:42

1樓:天津君子蘭

ef40mm f2.8 stm:

ef:表示這是隻全畫幅鏡頭(也可以用在aps-c畫幅機身上);

40mm:表示這種鏡頭的焦距是40毫米;

f2.8:表示這隻鏡頭的最大光圈是f2.8;

stm:表示這隻鏡頭的自動對焦馬達使用的是stm步進馬達,這種自動對焦馬達有對焦速度快,工作噪聲小,全時手動對焦等特點。

ef-s 18-55mm f/3.5-5.6 is stm:

ef-s:表示此鏡頭是aps-c半畫幅鏡頭;

18-55mm:表示這是隻變焦鏡頭,焦距在18毫米至55毫米間連續可變;

f3.5-5.6:表示這隻鏡頭的最大光圈在18毫米端時是f3.5;在55毫米端時最大光圈是f5.6;

is:表示這隻鏡頭具有is 影像穩定器(防抖功能);

stm:表示這隻鏡頭的自動對焦馬達使用的是stm步進馬達,這種自動對焦馬達有對焦速度快,工作噪聲小,全時手動對焦等特點。

滿意我的回答請及時採納。

2樓:微我

可以 跟標頭差不多 比501.8要好些

佳能鏡頭小痰盂50mm f1.8和佳能 ef40mm f2.8 stm 鏡頭 哪個好

3樓:摩加迪沙的憂鬱

呵呵。我是上週才入的小餅乾,也就是40mm f2.8那個。

入之前也考慮過兩者。

小痰盂便宜實惠好用,追求大光圈就去買它吧。但個人覺得表現很不夠,成像不行。且做工的確菜,全塑料的。但是標準鏡頭的優勢你是懂的。

餅乾的話,馬達聲音小得多,對焦很順暢。外型也很酷。畢竟是佳能第一款這樣的鏡頭,光外表就惹我喜愛。

而且這支頭銳度較高,2.8光圈完全可用,效能我認為會比小痰盂要好,做工也是金屬的。但**的確要貴一倍。

反正買了餅乾我是不後悔。

4樓:陌路_單飛

這兩個鏡頭你要問哪個好的話,肯定是40/2.8 stm,因為做工是金屬的,**比小痰盂高出來一倍,而且還對焦馬達,對焦速度快,而且準確,專機機器和鏡頭就是一分**一分貨,另外這個鏡頭的光圈頁片是7片,小痰盂是5片,而且畫質也比50/1.8的稅利,如果你銀子充足的話,個人建議你買40的,如果想個實用的那就小痰盂吧,便宜實惠。

5樓:大熾妙尊者

實用派買小痰盂

撫摸派買40 2.8

佳能APS C畫幅的相機用EF的鏡頭,會有什麼問題

樓上真敢瞎說啊,誰說ef s用於非全畫幅就不要乘係數了,誰說ef鏡頭只針對全畫幅機的!以後知道的說,不知道的別說!事實是這樣的 1,ef鏡頭可以用於任何eos系列機身 包括膠片機 全畫幅數碼單反機和非全畫幅單反機 2,ef s鏡頭只適用於非全畫幅數碼單反機。3,任何ef鏡頭和ef s鏡頭用於非全畫幅...

佳能EF S鏡頭與EF鏡頭的根本區別

ef s是專為aps格式的設計的,它的像場要比全畫幅的要小一些!這裡要重點說一下這個 s 這個 s 表示 short back focus 短後焦點 在廣角端時後組鏡片會更靠近焦平面!因此,aps格式相機反光板的翻轉機構是經過特殊設計的,翻動時,反光板會先向後水平滑動一段距離再往上翻的,以防止反光板...

佳能EF18 55CM鏡頭和18 135CM鏡頭的差距有多大,為什麼價格相差這麼大

畫質來說,18 55是比較好的,畢竟鏡片結構簡單,而且變焦比比較小。一般說來變焦比越大畫質越差,定焦鏡頭畫質會更好。來說18 135雖然畫質會更差一點,但是要貴許多的。這當然是有理由的,一方面18 135的焦段較廣,除外旅遊較方便 再者18 135的做工還是比18 55好一點點的 而且18 135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