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低電腦使用記憶體,怎麼讓電腦記憶體 CPU的使用率降到最低?

時間 2022-07-28 06:00:07

1樓:

減少執行程式和程序,增加記憶體條,什麼系統?多大的記憶體?如果是兩g的話,這個是正常的

怎麼讓電腦記憶體、cpu的使用率降到最低?

2樓:小炫馬扎

電腦記憶體、cpu占用過高的處理方法:

1. 開啟windows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然後點任務管理器,點應用程式,將不使用的程式關掉。

2. 開啟任務管理器後點程序,會看到cpu的占用情況,將cpu占用比較高的程序結束掉。

3. win+r或者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重啟。

4. 如果電腦cpu占用仍然過高,可能是病毒、木馬造成。開啟防毒軟體進行全盤防毒。

5. 電腦系統用的時間長了以後會越來越慢,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的話只好重灌系統了。

3樓:衛運公升

關閉系統不需要的程序,

執行msconfig

把啟動項裡的除了ctfmon這個項留著.

其餘的都禁用掉.

防毒防毒就用360就好.很節約系統資源.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360就很小了,要不試試金山,也不大!

可以在策略組裡吧開機啟動裡的東西禁止一些,這樣可以提高速度.

把沒用的自動執行的程式都關了,釋放記憶體和cpu可以提高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遊戲對cpu/顯示卡效能要求不高,一般為網路問題

可以嘗試更新flashplyer

或換網頁遊戲專用瀏覽器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讓cpu,記憶體使用最低,就要減少不必要執行的服務和程式,比如,電腦有一些你不要但是又自動執行的服務,還有那些自動啟動的程式。

優化程式有很多方面,如果登錄檔,組策略,還有系統檔案,還有安全策略,計算機埠什麼的,網路安全。

防毒軟體 nod32 占用記憶體、cpu最小、讓電腦更順暢.

遊戲卡,至少有兩種,一種是網路卡,導致原因,可能是你接的線路不夠,也可能是有病毒;一種是機器配置不夠,或系統有問題。

電腦記憶體執行太多,怎樣減少?

7樓:新鮮派動畫

一,電腦記憶體執行太多是因為開機啟動項太多,現在安裝的軟體大多預設開機啟動的。可以通過管理開機啟動項來減少占用記憶體,從而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二,處理方法:

1,按【win鍵+r】快捷鍵調出來【執行】在框中輸入【msconfig】然後點選【確定】.進入系統配置對話方塊。

2,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切換到【啟動】選項卡中,然後點選【開啟任務管理器】。

3,找到不需要的啟動項點選右鍵選擇【禁用】就可以了。重新啟動就起作用了。

4,按快捷鍵【ctrl + shift + esc】調出任務管理器。再點選【啟動】然後把不要的程式右鍵【禁用】。

5,重新啟動電腦即可生效。

8樓:恩孚小店

系統執行基礎記憶體跟系統有關,也和執行的程式多少有關。

如果是windows7的系統,開機占用1000mb,這是一般算正常的,可以加裝記憶體條。

如果是windows xp系統開機占用也就在300~500mb;

如果是windows xp開機就占用1000mb是不正常,需要優化電腦,比如360,qq管家,來優化開機啟動的程式等。

9樓:一路向陽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腦記憶體怎麼清理,適用系統:windows 7;

首先雙擊【計算機】開啟磁碟介面,進入頁面之後滑鼠右鍵點選【系統c盤】,點選【屬性】,開啟屬性視窗可以檢視到使用空間和可用空間,點選容量右側的【磁碟清理】按鈕;

4、點選刪除檔案,等待系統刪除完成即可

親 為您找到以上解答

更多4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們的作業系統不同,一般來說xp作業系統比win7作業系統占用記憶體小的多。還有就是電腦裝的軟體比較多,隨機啟動的後台程序也比較的多,自然占用的也比較多。不過現在大多數電腦的記憶體都有4g,也就是差不多4000m。

你可以用360優化下啟動項,或者加記憶體條。

11樓:

推薦你重新裝乙個系統,在重灌系統時候最後設定還原節點。如果不想換系統,看看你電腦裡面不需要的軟體是不是可以刪掉,看看程序裡面是不是有些沒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一些後台程式,關掉一些不必要的「開機自動執行」,最好的方法是換個記憶體大的電腦

13樓:第五人格小公尺蝶

你的電腦是不是安裝的是64位的系統啊?,2g最好換成32位的系統,要不就去加一根記憶體條吧,2g的一般現在是140左右

14樓:巫馬雅雲

1 不要開太多的應用程式,用完要關閉

2 win7系統占用記憶體較xp大

3 不行加個記憶體條唄

4 360優化啟動項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沒用的軟體解除安裝,安裝時別往c盤按,清理下c盤就行了

16樓:東武山人

正常的64位系統占用資源較大,一鍵加速

17樓:此情ke待誠追憶

推薦你重新裝乙個好點的系統 !

怎麼降低電腦物理記憶體?要詳細步驟...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預設狀態下,是讓系統管理虛擬記憶體的,但是系統預設設定的管理方式通常比較保守,在自動調節時會造成頁面檔案不連續,而降低讀寫效率,工作效率就顯得不高,於是經常會出現「記憶體不足」這樣的提示,下面就自已動手來設定它吧。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乙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怎樣才能降低電腦記憶體的佔用率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不用的程序關閉掉唄,有些軟體沒必要開機啟動的裝個安全衛士360可以把它們關掉

20樓:哈哈親愛的

降低電腦記憶體的佔用率,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許多應用軟體在安裝時都是預設開機啟動。在安裝時可取消開機啟動,減少記憶體使用率。

2、已經安裝的軟體,可以使用"金山衛士"或「360安全衛士」關閉或延遲啟動暫時不用的軟體。這樣就可以有效降低記憶體的使用率,提高系統速度。

3、不要同時開啟n個軟體或網頁,它們都是要占用記憶體和cpu滴。

21樓:匿名使用者

少執行程式..或者加根記憶體

低配置電腦怎樣節約cpu和記憶體??

22樓:因為你所以我

一、如果你用的是xp系統,還是加大物理記憶體為好,那怕只加一條64mb的都會有明顯的效果。

二、隨時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三、及時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四、將bios設定為優化值。

五、關閉主機內外暫時不用的硬體裝置,如軟碟機、光碟機、印表機等(最好是撥下連線線)。

六、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將「裝置型別」設定為「無」,將「傳送模式」設為「dma(若可用」。

七、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技術(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去掉勾選)。

八、禁用多餘的服務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九、將桌面、屏保設為無、桌面圖示不要超過10個。

十、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去掉一些不需要的功能。

十一、優化it選出項。在ie視窗-工具-it選項-高階-多**-只勾選「顯示**」,其它一律不選。

十二、公升級顯示卡驅動;降低解析度(800×600)、顏色質量(16)、重新整理率(75);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必要時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十三、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256mb物理記憶體初始值設為378,最大值可為768,如在使用中提示不足可再往大了設。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其它分割槽中,再設定虛擬記憶體,一般設在裝有系統的c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中。

十四、優化設定防毒軟體。最好使用360安全衛用它監控,同時用它推薦的nod32防毒軟體(它占用資源少)防毒。

23樓:泡沫殭屍

你的虛擬記憶體太低,但是又不能太調高了,太調高了傷硬碟的!256mb的物理記憶體,最好設定1.5至2倍的虛擬記憶體大小!

比如你是256mb記憶體,可以調節成600mb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如下:點我的電腦,反鍵屬性,高階.

效能 設定(s).高階.下面點更改.

自定義大小,填上你虛擬記憶體,600,下面也填600,確定,重啟,就ok了!

還有,你還是點我的電腦,反鍵屬性,高階,視覺效果,下面設成自定義,底下的框裡不是有好多打勾的選項嗎?你從最下面數起,在倒數第二,三,七個選框裡打勾,別的全把勾去掉,點確定!如果你對介面的美觀不太在意,只在意優化的話,可以直接把倒數第七個的勾也去掉!

在你的啟動項裡關掉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在開始,執行裡輸入msconfig,點啟動,把開機不用的全刪掉!!只保留輸入法和防火牆!

防火牆不清楚你用的哪一種,但是輸入法的是ctfmon,別的全把勾去掉!!

就這三種,你把這三種全用上,保證你的電腦輕鬆好多!!

另外建議你用優化大師清理一下登錄檔和系統垃圾檔案,對電腦的速度有明顯的提公升!!!

至於你的cpu突然漲到100%,極可能是你的系統後台有別的程式在執行,就照我的方法試一下就可以解決,回答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 裝xp 系統 如果裝w8 驅動不好裝

25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那256m拔了,換1g ddr 400記憶體,就好了,也就130元。你那記憶體系統基本就全吃完了,再怎麼精簡,玩遊戲照樣卡。

26樓:匿名使用者

跑遊戲最好換個雙盒的,內寸最好加到512mb--1gb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把啟動的程序去掉一些沒用的東西 如果想讓自己的系統更快一點 可以到網上去一下乙個 系統加速器 讓電腦速度加快 (這個是你配置不能改變的情況下改制的)

28樓:3傷心

1:使用精簡版系統

2:換cpu加記憶體

3:後台程式少開

4:裸奔,啥安全軟體也不用

電腦怎麼優化記憶體,如何優化電腦記憶體?

一 關閉效能特效 關閉效能特效可以減小cpu和記憶體的佔用率,關閉方法是 右鍵此電腦選擇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效能設定 更改勾選為 調整為最佳效能 二 關閉系統的自動更新和自動備份的服務 三 關閉多餘的自啟動項以及無用程序 系統上的無用程序和多餘的自啟動項會占用記憶體以及拖慢開機的速度,可以通過任務管...

聯想電腦記憶體使用率很高,聯想電腦記憶體使用率很高

衝浪 優化 對電腦的影響不是很大的,記憶體占用過高有兩個原因 1 筆記本記憶體比較小,開一兩個程式記憶體就會被占用很多 2 開啟的應用程式過多,導致記憶體占用很多。解決方法 對於1 建議增加記憶體條 2 關閉掉不需要的程式,減緩電腦的執行壓力。 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好!為了方便起見,建議您...

工作經常用電腦,如何減低電腦對身體的傷害?

合理使用電腦,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出去走走,不能一直對著電腦,這樣才能降低電腦對身體的傷害。想要降低電腦對身體的危害,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注意工作,一會兒休息一會兒,平時應該多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應該注意身體的保養,平時多運動。這個時候就可以在電腦旁邊放一盆綠植,然後也可以選擇綠蘿,也可以選擇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