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要怎麼判斷電路是否漏電

時間 2022-07-18 17:10:18

1樓:幹君93011倥邑

有些用電器採用的電路板自身有問題(電路板低壓電路沒和220v的交流電隔離,本身就帶有市電),採用開關電源的電器多屬這一種情況。如有些老式彩電,人一摸到天線就會有手麻的感覺,這就是天線和電路板相連產生的漏電。不過這些電對人沒多大危險,因為電路板和市電間有乙個阻值很大的電阻,產生的電流很小。

即便是用電器的電路板本身沒問題,但由於某些元件漏電(尤其是電容)或是由於電路板受潮、灰塵太多,也會出現漏電的現象,如有一些用電器外殼一開始不帶電,但用了一段時間後又帶電了,多屬這種情況。

2樓:留睿廣

現在電氣線路中我們都裝有漏電保護裝置如果該裝置動作了就說明該線路漏電了。

如何用電能表判斷家庭電路中是否有漏電

一般現在數字電能表,紅色指示燈閃爍 表示用電,不用電時不閃爍,而漏電當然要消耗電能了,所以可以把家裡所有用電器關閉,然後看電能表指示燈是否閃爍,如果還閃爍 表明你家裡有漏電的地方了。但是現在家庭電路裡面都安裝有漏電保護器,所以當你家漏電電流大於30ma時會自動跳閘的!我從事了八年的電氣設計加工製作工...

如何檢測主機板是否正常,怎麼判斷電腦主機板是否壞了!!!

方法如下 1.檢查外觀。電容是否有鼓包,晶片是否有燒燬痕跡,各個插槽是否有燒燬痕跡。2.點亮主機板。使用電源,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其他外接裝置不接。用螺絲刀短接主機板上的power sw針腳,測試主機板能否點亮,顯示器是否顯示主機板logo畫面。 1 如果主機板壞了會不通電,這種情況下電...

怎麼判斷電源是內部還是外部如 在電路中,電源外部的電流方向

員躍大歆 在電源內部,由負極回到正極,我舉個例子,整個電路就是一個人工水景,電池就像一個抽水機,在外部,水從高處 正極 流向低處 負極 然後抽水機 電池 消耗電能 電池消耗化學能 將水再次抽回高處 電源內部電子從正極流向負極,就是電流方向從負極流向正極 完成一個過程。怎麼判斷電源是內部還是外部 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