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紀到20世紀中國的傑出歷史人物

時間 2022-07-18 17:10:20

1樓:要精穩處事

當然是讓我們當家作主、為我們打下穩固江山的毛爺爺。

17 18世紀有那些偉人 20

18世紀至20世紀的中國服飾變化**

2樓:k夾

通常胡虛

18世紀下半葉到19世紀初中國是什麼朝代

3樓:akkk吃蘋果

18世紀下半葉到19世紀初

中國是清朝。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  ,統治者為滿洲愛新覺羅氏。

2023年,建州女真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2023年,駐守山海關的明將吳三桂降清,多爾袞率領清兵入關,至2023年平定大順、大西、南明等政權。

後又平定三藩之亂、統一台灣,完成全國統一。

2023年,努爾哈赤攻占遼陽、瀋陽。2023年春,努爾哈赤遷都瀋陽。從此瀋陽成為後金的統治中心。不過,努爾哈赤在2023年的寧遠戰役中被明軍的大炮打成重傷,不久逝世。

2023年,松錦之戰爆發。2023年,洪承疇在松山被俘,祖大壽在錦州投降。松錦之戰標誌著明朝在遼東防禦體系的完全崩潰,在關外只剩下寧遠一座孤城。

2023年,皇太極病死,福臨繼位,是為順治帝,由其叔多爾袞攝政。

4樓:流光異世

清朝(後金)1616-1912,又稱大清帝國,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君主制王朝,也是最後乙個征服王朝。18世紀下半葉到19世紀初指的是2023年到2023年。

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秦始皇(西元前259年—西元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政治人物,古今中外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名人榜》排名第十七位。

2、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大蒙古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他統一蒙古高原,推動蒙古民族的形成;成吉思汗統一了中國北方,為建立統一的中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名人榜》排名第29位。

3、楊堅(公元541年7月21日—公元604年8月13日),楊堅建立了隋朝,統一中國,是隋朝的開國皇帝定都長安(大興城),開創了輝煌的「開皇盛世」。他首次實行了一直沿襲到清朝的三省六部制。他開創了科舉,制定了當時最為先進並影響後世基本立法的律法《開皇律》。

4、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5、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6、***(1904-1997),現代「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真正使中國走向偉大復興的不是孫和毛,而是***。改革開放帶來了現代工業和現代文明,這改變著中國的命運,也改變著中國人的思想觀和價值觀,影響深遠!

***實際上是中國歷史最成功的改革家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1、贏政

正是從他開始我們有了皇帝這樣的乙個概念,也正是由他開始我們有了統一這樣的概念。

2、孔子(前551-前479)

孔子是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3、老子(約前571-前471)

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秦始皇(前259-前210)

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5、漢武帝(前156年-前87)

他是使中國漢民族和漢人王朝確立及壯大的劃時代巨人!他構建文明體系,為中國獨尊儒術兩千年奠下基礎,影響力可謂至深之極。漢武帝實質是漢人的第一大民族英雄,他開創了中國封建王朝第乙個發展高峰。

漢武帝是中國第乙個使用年號的皇帝,並確定以正月為歲首。

6、孫中山

他是我們的國父,是中國近代化的開創人,正是他為我們推翻了揹負在我們民族身上漫無邊際的封建歷程,從此我們有了共和和民主。

7、***(1893-1976)

新中國的締造者,他的巨大影響包括統一中國、獨立自主、破除迷信、滅絕匪患、打倒孔家店、建立平等觀念和共產主義信念!新中國的影響,就是毛的影響。毛的革命、政治、經濟、國防、外交、工業、民族和人口等方針政策和措施,以及毛的思想、軍事和文學才能,都影響至今!

8、***(1904-1997)

現代「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真正使中國走向偉大復興的不是孫和毛,而是***。他使國家在唐朝之後,又一次真正的走向富強,走向開放,走向世界!

改革開放帶來了現代工業和現代文明,這改變著中國的命運,也改變著中國人的思想觀和價值觀,影響深遠!***實際上是中國歷史最成功的改革家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1、孔子

他為一民族整個的封建的歷程確定了包括:文化,思想,道德等全方位的規範法則。即使身處21世紀的我們已然能體會,這位先哲對我們華夏文明的原創力。

2、贏政

正是從他開始我們有了皇帝這樣的乙個概念,也正是由他開始我們有了統一這樣的概念。

3、***

他的思想,他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學全才,以及他的性格都是我們民族不可多得的才富,更重要的是,正是他和他的戰友把中國從死潭中拉出來帶入了正軌。

4、老子

老子是中國歷史上最了不起的哲人,而且他的以「無為」為核心的哲學思想已傳播到了這個星球上的各個角落,老子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

5、孫中山

他是我們的國父,是中國近代化的開創人,正是他為我們推翻了揹負在我們民族身上漫無邊際的封建歷程,從此我們有了共和和民主。

列舉中國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發生的歷史事件

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中國有那些大事?歷史意義分別是什麼?

8樓:紫破帝天琊

在中國史上19世紀

末發生了百日維新,中日甲午戰爭,20世紀初辛亥革命結束了封建統治,五四運版動暴發,中權國共產黨成立,大革命興起。世界史上19世紀末資本主義國家都完成工業革命,20世紀初發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

9樓:我愛中華愛他

在中bai國史上19世紀末發生du了百日維新,中日zhi甲午戰爭,八國聯軍dao侵華戰爭,辛亥專革命結束了封建統

屬治,洪憲復辟,五四運動暴發,中國共產黨成立,大革命興起。世界史上19世紀末資本主義國家都完成工業革命,德國日本迅速崛起,20世紀初發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世界格局發生變化。

10樓:張宣子

共產黨建立,北伐戰爭,國共第一次合作 ,五四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郵箱發給我吧,方便些。

中國20世紀20、30年代的歷史背景,誰知到啊,幫幫忙

公元18世紀是中國的什麼時期,公元17世紀到18世紀中葉中國音樂

朝辭白帝彩雲間 1.18世紀末的中國處於清朝的統治之下,清朝在1644年入關以後先後打敗了大順,南明等政權統一全國。而在清軍入關的4年前 1640年,英國國王查理一世重新召開議會,企圖徵收新稅。遭到了議會的堅決反對,議會的召開標誌著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開始。2.清朝歷史上最著名的康乾盛世在18世紀中期...

18世紀的歐洲,18世紀歐洲有什麼事

希臘羅馬腓尼基 不考慮全球,侷限於歐洲的話,18世紀上半葉的資本主義國家是兩個1荷蘭,2英國 由於1789的法國大革命,之後就是三個,加上法國 北歐的情況不是很清楚,18世紀瑞典的便帽派和禮帽派做過鬥爭,不知有沒有建立君主立憲制 封建國家很多,主要是普魯士,奧地利,波蘭,義大利各邦,西班牙,葡萄牙等...

20世紀歌曲中的歷史,20世紀歌曲的歷史

歌唱祖國。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走進新時代。20世紀歌曲的歷史 20世紀經典歷史歌曲有哪些?松花江上。大刀進行曲。義勇軍進行曲。黃河大合唱。南泥灣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走進新時代。春天的故事。如果你想找西方20世紀初的 就是那些我們在上世紀的老電影裡聽到的。這裡有好多首20世紀20年代西方 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