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能夠知道藏靈菇是否壞了,怎麼判斷藏靈菇是否死了?

時間 2022-07-16 12: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只要靈菇還可以把牛奶做成酸奶就說明沒壞。

舒化奶確實不好用,我用過也不行,以後還是用純奶吧

怎麼判斷藏靈菇是否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通過是否生長來判斷,一般的藏靈菇在牛奶內生長比較快,而且牛奶變酸奶也比較快,如果停止生長,或者牛奶變稀,酸味不濃,就用可能死亡或退化了。

如何判斷藏靈菇酸奶是否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變質酸奶往往呈深黃、或發綠、呈灰色、凝塊不整齊,有氣泡。口味偏酸,有酒精辣味或霉味,表明有雜菌汙染,不宜食用.

藏靈菇發黃是不是壞了?

4樓:碧梧淸暑

菌種白色是正色,變黃就有問題了,酸奶有異味也不正常,平時應注意工具,用水的清潔,不可沾染油汙;另外許多牛奶含有防腐劑,抗生素等抑制菌種生長的物質,需要選對牛奶才行。

藏靈菇不在家時怎麼辦要怎麼儲存

5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藏靈菇人不在家時,可以放上牛奶和水比例1:1,可放在冰箱,10天左右換一次即可。

一、外出或停飲期間的儲存方法:

1.找朋友幫忙照顧。

2.家中有冰箱。

放入冰箱冷藏室,在這裡,它們幾乎不生長,幾乎不發酵。可能有時候會因為比較冷,會有點變小。

重新飲用時,先將菌菌沖洗乾淨,放入少量純奶,只要能蓋住菌菌就行。第一天發酵的先不要喝。第二天再喝。

3.沒有冰箱。

在瓶中倒入高於菌菌身高兩倍的純奶,再加入高於菌菌身高一倍的水,蓋上有透氣孔的蓋子即可。20天上下不成問題,不過菌菌會發臭。

重新飲用時,也是要將它先洗,放少量奶,第一天不喝。如果菌菌身上的臭味兒很重,那就每天重複第一天的方法,一直到菌菌身上沒有臭味兒了再飲用。一般情況下,第四天就可以飲用了。

注意:溫度三四十度,菌菌生長較快,發酵也快,要給它們常常洗澡常常換奶,一天一次。

如果溫度低於十度,要給它們找個可以取暖的地方,否則,菌菌幾乎不發酵,稀湯稀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把藏靈菇加人半斤牛奶放入陶瓷杯中,放入冰箱冷藏室,不用再管它冷藏溫度六度左右,不能太高,我的藏靈菇一直就這樣放了有半年沒有管它,最近想要開始使用,取出發現藏靈菇並沒有壞掉,只是縮小了很多,倒上奶以後三天沒有任何變化,以為不能用了,可後來一點點發起來了,第五天發酵成功,不能喝倒掉重做,第三次完全正常就可以喝了,我的體會按我的實踐這樣放置半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供大家借鑑吧。

藏靈菇怎麼儲存

7樓:a山巔之最

一、外出或停飲期間的儲存方法:

1.找朋友幫忙照顧。

2.家中有冰箱。

放入冰箱冷藏室,千萬記得,不是冷凍室哦!在這裡,它們幾乎不生長,幾乎不發酵。可能有時候會因為比較冷,會有點變小。這些都沒關係的,放心冷藏吧!

重新飲用時,先將菌菌沖洗乾淨,放入少量純奶,只要能蓋住菌菌就行。第一天發酵的先不要喝。第二天再喝。

3.沒有冰箱。

在瓶中倒入高於菌菌身高兩倍的純奶,再加入高於菌菌身高一倍的水,蓋上有透氣孔的蓋子即可。20天上下不成問題,不過菌菌會發臭。

重新飲用時,也是要將它先洗洗,放少量奶,第一天不喝。如果菌菌身上的臭味兒很重,那就每天重複第一天的方法,一直到菌菌身上沒有臭味兒了再飲用。一般情況下,第四天就可以飲用了。

注意:溫度三四十度,菌菌生長較快,發酵也快,要給它們常常洗澡常常換奶,一天一次。

如果溫度低於十度,要給它們找個可以取暖的地方,否則,菌菌幾乎不發酵,稀湯稀水哦!

二、靈菇酸奶的自製流程

1、選用清潔的靈菇菌5-10克。

2、所用器皿用滾開水消毒。

3、把手徹底洗乾淨。

4、選用陶瓷或玻璃容器不能用鐵或搪瓷器皿。

5、倒入新鮮消毒奶0.25-0.5公斤。

6、密封後放在室溫15℃-20℃的地方。

7、24小時後,靈菇酸奶做成。發酵時間最長不能過48小時。

8、將發酵的靈菇酸奶濾出靈菇菌塊。

9、把濾出的靈菇塊用涼開水沖洗乾淨,以待再次使用。

10、靈菇酸奶的味道類似普通酸奶,如口敢不適合可加點白糖。

11、靈菇酸奶一次喝不完可放入冰箱,保質期為5天。

12、健康的靈菇每10-17天長大一倍,可分割使用。

三、注意事項

每半斤鮮奶大約兩湯匙靈菇,24小時後,用塑料漏斗過濾出奶,使用塑料或木質湯匙壓淨奶,喝下排出的培養液。用清涼的涼開水(忌用自來水)清洗靈菇,然後放回乾淨的容器內(必須是陶瓷或玻璃製品),再注入半斤鮮奶,蓋好容器蓋(應有透氣孔若干)放於室溫下(約16度左右,參考溫度),但不能放冰箱裡,培養液要連服20天,每日於睡前服用,服用20天後,間隔服用10天,按此順序服用,直到身體恢復健康。在不服用的10天間隔裡,每天必須堅持清洗並用鮮奶侵泡,同以往一樣滋潤它,以防止減低藥效或死去。

健康的靈菇17天長大一倍,這時即可分割使用,請勿使用酸奶粉,勿使靈菇接觸金屬。

8樓:陀成寶綢

放到鮮奶裡,天天都要換的,不過沒關係,鮮奶變酸奶還可以喝,不浪費。藏靈菇就這樣儲存。用涼開水沖洗後,放在陰涼處儲存也可,但是這時候藏靈菇得不到養分不會長大。

9樓:優古母

密封冷藏,藏靈菇別名雪蓮菌,也就是kefir(克菲爾)菌種,主要用於發酵酸奶

我的藏靈菇壞了,還有些涼的幹,可以用嗎?怎麼用?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壞了,幹了,不能再用,它沒「生命力」了。

就像我們平時食用的幹香菇一樣,叫它再為你製作酸能是不行的了。

藏靈菇怎樣食用

11樓:苦舒

30度室溫下,加新鮮牛奶浸泡8小時,待牛奶結成白色果凍狀,用網袋將靈菇濾掉,就可以喝酸奶了

將靈菇用涼白開水沖乾淨,可以重複使用

不喝時,將靈菇浸泡在牛奶中,放置冰箱冷藏

注意冷藏時還要為靈菇換奶

12樓:優古母

藏靈菇這叫做雪蓮菌,與kefir克菲爾屬於乙個菌系。一般用於發酵酸奶,自製酸奶。

藏靈菇怎麼養

如何能果斷離婚,如何能夠離婚?

可以選擇淨身出戶 請律師 協議離婚,這三種方式都很快,既果斷又不拖泥帶水。對於第一種淨身出戶我想大部分都不願意,因為中間涉及到許多的問題,比如孩子的撫養問題,還有自己在這個家庭當中付出的那麼多,到頭來自己什麼都沒有拿到,心裡面多多少少會不甘。對於請律師來說,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這樣選擇,雖然相比較第一種...

請問如何能夠辨別TOTO坐便器是真品還是假貨呢

小王閒談娛樂 1 商標 使用者看是toto商標,沒有多餘的其它字母比如xtoto 等。2 看產品的釉面 toto的釉面都是進口的,發一種很白的亮光。3 認清商標和質量證書toto衛浴產品每件都附帶有明顯商標,印製精良。另有附帶編碼和 號碼的質量證書。不僅要認清,還要儲存好,售後服務的時候需要提供的。...

如何能夠提公升英語

多看外文 和電影,擴大閱讀量。我練得是美式發音,我還經常去英語角隨便暢談。大膽找老外聊天,多參加英語活動,如英語口語競賽,多教別人學英語。我做了半年的家教 獲益頗深,我希望能夠給提高口語朋友一些幫助,以借助我的綿薄之力。苦苦學英語,才能取得好方法。沒有時間的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課,不用擔心遲到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