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蘭用什麼水澆好,蟹爪蘭怎麼澆水方法澆什麼水好 蟹爪蘭用哪種水澆好

時間 2022-07-16 1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讓蟹爪蘭生長得更好的話,最好是選用雨水來進行澆灌,因為雨水含多種元素,可供植物吸收,要比自來水更富有營養,對於植物生長,當然也會幫助更大,不過雨水比較難得到,畢竟不是每天都會下雨。

所以在沒下雨的時候可以澆灌自來水,要是下雨天的話,可以用水盆接點雨水,用來澆灌植物,就能使蟹爪蘭葉子生長得更加翠綠,而且還能起到植物觀賞價值,所以用雨水澆灌蟹爪蘭是最好的選擇。

蟹爪蘭是仙人掌植物,是花友們喜愛的一種花卉之一,儘管他是仙人掌植物,但是卻比較特殊,與沙漠中的仙人掌有所不同,蟹爪蘭生長在熱帶雨林,是一種附生植物,一般生長在樹上和岩石峭壁上。它的根全部暴露在空氣中。因為蟹爪蘭的枝條下蟹爪一樣,它的花通常是枚紅色的,非常的鮮豔,所以就給它起了「蟹爪蘭」這個名字。

2樓:養花愛好者

蟹爪蘭冬季對光照有什麼要求?沒放對位置怪不得養不好!

蟹爪蘭怎麼澆水方法澆什麼水好 蟹爪蘭用哪種水澆好

3樓:妙招圈

蟹爪蘭澆點這種水,葉子油綠冒花苞,一片葉子竄出10個花苞

4樓:天淑敏韶子

澆點魚腸水

把平常洗魚的水和魚腸等內臟蒐集起來,清洗乾淨,裝到乙個塑料桶裡。

然後在塑料桶中加入少許em菌,可以加速魚腸的腐熟,然後蓋上蓋放陽台上曬,每隔3、4天開蓋放放氣,一般乙個月左右就好了。

漚好的魚腸水把上層清液倒出來,兌水稀釋,魚腸水和清水比例為1:50,混合好後澆蟹爪蘭,2、3周澆一次,蟹爪蘭把其中的磷鉀元素吸收後,就會長得更好。

蟹爪蘭如何澆水?

5樓:點心園藝

夏季養護蟹爪蘭,大家的澆水方法正確了嗎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蟹爪蘭在春季是消耗養分最多的時期,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給它稍微的多一點水,保持土壤濕潤,但是千萬也不要讓盆中有積水。在生長期之後蟹爪蘭會先後經歷夏季休眠期、孕蕾期、盛花期以及花後短暫的休眠期。 這四個特殊的時期我們都要適當的控水。

7樓:閩盼愚菁菁

可以,蟹爪蘭和仙人掌、蘆薈等都屬於多漿植物,是極度耐旱耐熱的植物,多澆水反而不好,平時噴一下水,隔幾天淋一次水就可以。

蟹爪蘭用什麼肥料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用磷鉀肥、磷酸二氫鉀最好。

蟹爪蘭用什麼肥,應該分兩個不同時期來選擇:

1、營養生長期,就是蟹爪蘭生長,但是不開花的時期,蟹爪蘭這個時期通常為3月到9月,7月中旬到8月下旬,它會有乙個休眠期。

生長期應該給蟹爪蘭施用多元素的複合肥料,15到20天一次即可。促進整植株生長,為開花打好堅實基礎。休眠期不要施肥。

2、生殖生長期,就是蟹爪蘭開花的時期,蟹爪蘭這個時期通常為10月到下一年的2月,蟹爪蘭花期比較長。第一我們應該在花期來臨前給它增加磷鉀肥施用(提前乙個月就可以),7-10天一次即可,開花期間,也應該增加磷鉀肥的施用,磷酸二氫鉀就是不錯的磷鉀肥了。

3、不管是什麼肥料,把握乙個原則「薄肥勤施」。

不過,我一直相信,各種有機肥是最好使的,畢竟是純天然、無公害的有機食品,有機肥中含有各種植物所需的營養物質具有多樣性、均衡性、複雜性,並具更有利於植物吸收。

9樓:

蟹爪蘭用磷鉀肥、磷酸二氫鉀最好。營養生長期,就是蟹爪蘭生長,但是不開花的時期,蟹爪蘭這個時期通常為3月到9月,7月中旬到8月下旬,它會有乙個休眠期。

10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可以先給蟹爪蘭薄薄的澆灌一點有機肥液(可以是自己漚製的,也可以是現成的有機肥液),隔上五天以後,再葉面噴施複合型的速效水溶肥,這樣蟹爪蘭生長就不會存在養分不足的情況。

11樓:小白庚子

磷肥能夠促進花芽分化,提早開花結果,促使作物根系發達,增強抗寒抗旱能力;促進作物提早成熟,穗粒增多,籽粒飽滿改善果實品質.缺磷時,幼芽和根系生長緩慢,植株矮小,葉色暗綠,無光澤,背面紫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用磷鉀肥很好。蟹爪蘭這個時期通常為10月到下一年的2月,蟹爪蘭花期比較長。第一我們應該在花期來臨前給它增加磷鉀肥施用(提前乙個月就可以)。

13樓:小雨薇薇來

蟹爪蘭花兒開起來特別的嬌嫩美麗。可以選取雞糞,這樣花葉更厚實,花朵更大。

14樓:行動的兔子

用磷鉀肥、磷酸二氫鉀最好,但若是沒有這些肥料,市場上最普通的鉀肥及餅肥也是可以的。就像我們這裡,去集市的路邊就有人家自做的有機肥在售賣,這對蟹爪蘭也是不錯的。

15樓:快樂寶貝朝這看

蟹爪蘭不屬於喜肥的植物。如果要施的話,以氮肥和磷肥為主。蟹爪蘭的生長期可以使薄薄的氮肥。快要開花了,施量的磷肥。隔兩年換一次盆,粗沙土鋪底。在加常用的營養土。

16樓:柒個與十一

種植蟹爪蘭的話,我們一般會選擇磷肥,因為磷肥是所有肥料中含營養成分最多的,這樣也是非常可以提出幫助花的生長,提高花的產量,然後也是非常的值得

17樓:君君別熬夜

可以分階段使用,比如在蟹爪蘭抽新芽時,可以用尿素兌水澆灌根部,補充急需的氮元素;在開花前期,用磷酸二鉀溶液補充磷鉀元素;平時可以用有機肥,按照比例兌水就可以了。

18樓:娛樂八卦**吃瓜

蟹爪蘭剛開始抽枝的時候,可以給它施一些氮肥,有助於葉子的成長。蟹爪蘭開始孕蕾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給它施一次磷肥,能夠促進花健康成長,抗病力增強。施肥的時間間隔可以在一周到兩周之間。

蟹爪蘭怎樣澆水?

1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蟹爪蘭在春季是消耗養分最多的時期,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給它稍微的多一點水,保持土壤濕潤,但是千萬也不要讓盆中有積水。在生長期之後蟹爪蘭會先後經歷夏季休眠期、孕蕾期、盛花期以及花後短暫的休眠期。 這四個特殊的時期我們都要適當的控水。

20樓:還你如今

蟹爪蘭澆水的時間要根據季節的變化而改變,冬天一般4-5天澆一次水就可以,而由於夏季氣溫比較高,土壤也比較容易變得乾燥,所以澆水時間要縮短至1-2天澆一次。

除此之外,蟹爪蘭平常還要薄肥勤施,在其生長期20天左右施加一次碧卡矽溶磷酸二氫鉀溶液,並在冬夏要停肥。

21樓:點心園藝

夏季養護蟹爪蘭,大家的澆水方法正確了嗎

蟹爪蘭怎麼養殖,蟹爪蘭怎樣養殖

1.蟹爪蓮養殖的花盆選用。1 花盆盆質要求 可使用泥質花盆 塑料盆 瓷盆 陶盆,但以泥質花盆為好。為與家庭裝潢相協調,可以用色彩有變化的塑料花盆栽培。2 花盆大小 蟹爪蓮宜選用其冠徑2 3盆徑的盆栽培。2.蟹爪蓮養殖的盆土配製。蟹爪蓮喜肥沃 疏鬆的土壤。3.蟹爪蓮養殖的澆水方法。蟹爪蓮喜濕潤的土壤,...

蟹爪蘭開花時可以澆水嗎,蟹爪蓮要開花了能澆水嗎

zcjzj海豹 蟹爪蘭開花時澆水要適量。蟹爪蘭在花期對水特別敏感,水大易落蕾,嚴重的還會使砧木爛根,導致植株死亡 缺水則易使花片萎蔫,花蕾不能發育成熟。正確的方法是 使盆土保持在微溼狀態,以手捏不散為宜,可於每天中午採用與室內溫度相同的清水進行噴霧,這樣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若盆土過幹,也不能一...

蟹爪蘭爛根怎麼辦蟹爪蘭繁殖方法蟹爪蘭的作用

我的我451我 蟹爪蘭爛根的防治方法 要將它從盆中取出,清除其腐爛部分,在陰涼通風處放置1 2天,重新種植在黃沙盆內即可,平時要少澆水,施肥濃度不要太高。蟹爪蘭繁殖方法 選生長健壯的蟹爪蘭3 7節,一般有1.5節插入盆土內即可。長勢良好的植株第二年就可開花,次一點的第三年開花,以後花量逐年增多。蟹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