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與cpu搭配

時間 2022-07-09 03: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的處理器,對記憶體速度依賴性比較大

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而雙通道記憶體系統則有128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具有128bit的記憶體位寬,不僅僅把記憶體頻寬提高一倍,二者所達到效果卻是不同的,兩個記憶體控制器的這種互補「天性」可以讓延時縮減50%。

採用128bit記憶體通道的系統效能比採用64bit記憶體通道的系統效能高出5%,最高的可以獲得15%~18%的效能提公升。

如果是單核心的cpu,1g記憶體就夠用;如果是雙核的話,最好要2g或更高的記憶體才能讓cpu發揮最大的效能,高階雙核或四核心cpu要3g或者更高的記憶體

記憶體頻率對低端cpu的速度沒有什麼影響,因為現在記憶體頻率總是大於低端cpu外頻的兩倍,但對於高階cpu或超頻後的cpu,記憶體頻率最好用800的或者更高的,才能獲取最佳的執行速度。

如果需要的話,對於單核cpu設定記憶體分頻時,把記憶體頻率(實際頻率)和cpu外頻相等時,效能最佳,雙核cpu最好要把記憶體實際頻率頻率設定成外頻的兩倍,如果記憶體是雙通道的話,就相等也行,四核就四倍最好,但記憶體不可能達到那個頻率,但雙通道可以彌補這個缺陷,雖然頻率沒有達到那麼高,但是,對於雙核四核cpu來說,照樣可以達到那個效果

amd處理器對記憶體速度的確沒有很大的要求,記憶體實際頻率還是要大於cpu的外頻較好

2樓:上帝不懂愛

記憶體和cpu搭配的重要性更多的體現在超頻上,如果cpu倍頻被鎖,只能超外頻的話,和記憶體搭配就很重要了,cpu外頻高低可以直接影響記憶體頻率,成正影響,cpu外頻越高,記憶體頻率越高,所以記憶體頻率越高越貴

3樓:

選記憶體要考慮兩方面:1.cpu方面:

看前端匯流排。記憶體的頻率不能大於它,就是ddr後面跟的那個數字,要是大於的話完全是浪費。2.

主機板方面:看主機板支援的匯流排技術,要是amd平台的就有ht2.0,2.

6,3.0等,2.0就是兩千的意思,其他一樣,要是intel的話,主機板的前端匯流排有標具體多少的。

同樣記憶體的頻率不能大於主機板的前端匯流排。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就是預算和整體效能平衡的搭配

5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的盡量組雙通道。就是插2根同批次同型號記憶體,效能可提公升50%

amd的cpu內有記憶體控制,所以雙通道效能不明顯。

關於CPU和記憶體的搭配問題,CPU和記憶體怎麼搭配?

3.3000 盒 外頻133mhz,匯流排800mhz,l1是128k,l2是256k 買sp的我推薦這款 因為比較好超頻 相對比較合適,還有二級快取是256的不過個人認為加100左右換速龍3000 更好建議買ddrii800的效能比667的好,不過 很高。絕對不推薦買ddrii533的 不是雙核的...

cpu和記憶體的搭配方法

1333已經能把amd955的效能發揮出來了 1600 2133主頻的記憶體,多用在超頻玩家和硬體發燒玩家,作為普通玩家或者只是把cpu小超個個兒800mhz的,1333是完全沒問題的,1600 2133主頻的記憶體給那些cpu超到五六g的發燒友搭配用的 甚至有些玩家就是買條2133的記憶體專門超記...

主機板與CPU怎麼搭配,主機板和CPU搭配原則是什麼?又怎麼和顯示卡搭配?還有,如何確定所需電源

blackpink 羅捷 主機板晶片組和cpu搭配,具體三種情況 1 根據處理器選擇主機板,確定cpu型號以及插槽型別,例如intel酷睿i5 7500的cpu是intel酷睿七代處理器,插槽型別為lga1151,同時製作工藝為14nm,是intel今年初發布的七代處理器中的一款。確定cpu之後,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