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頻率問題,記憶體頻率與CPU頻率

時間 2021-12-24 18:5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容量增加,頻率下降

效果:可能無效,可能有點效,可能有壞效果。這得看你正在幹什麼,使用哪個程式,你的電腦以及那個程式需要多少記憶體。

就一般大眾電腦應用而言,2g記憶體是夠用的,容量不缺,那麼頻率下降就是有百害無一益的。

分析:需不需要加記憶體,首先得看看電腦到底需要多少記憶體,你可以用軟體,比如金山衛士監測各種情況下記憶體佔用率是多少,如果是50%以下,那絕對是夠用的,因為還有一倍的儲備呢。另外電腦中,什麼就佔記憶體呢,目前來看是顯示卡,視訊記憶體越大,共享記憶體越多,這個問題比較複雜,大多數情況下,不是視訊記憶體越大效能越高,而是顯示卡核心決定顯示卡效能,也和記憶體是乙個道理,視訊記憶體夠用即可,多了也不提公升效能,它只是應對較大的遊戲程式,一般來說,1g的視訊記憶體要配置4g的記憶體,2g視訊記憶體配置8g記憶體,但這對台式電腦更準確,筆記本上就大打折扣了,因筆記本上的顯示卡效能不強,視訊記憶體卻比較大,這樣即使通過增加記憶體來增加共享視訊記憶體,效能也不增加,因為多數遊戲,根本就用不了那麼多視訊記憶體,再多也如同廁紙,每次也就用幾張。

結論:不用加記憶體,要加就加頻率容量都一樣的,用64位系統識別全部容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執行肯定有提公升,但是如果加1066記憶體會導致之前的那條記憶體被拉到同一水平線,也就是也會變成1066,如果能退那果斷換個1600的更好,因為樓主的處理器i5-3230m 還是可以支援ddr3 1600的。

如有不懂之處請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是要幹什麼!如果以前的頻率是1600,加裝後的頻率就都會變成1066,也就是說記憶體大了,頻率降了。如果以前是記憶體不夠而使電腦執行不流暢那就會提公升效能,如果以前的記憶體夠的話效能會下降,建議加裝記憶體最好選擇同品牌同頻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會降頻到1066mhz 不過提公升那麼一點點根本感覺不出來 不費勁就換 費勁就沒必要了

5樓:小李光輝

你好,提公升記憶體容量之後效能會有小幅度提公升,建議把1066mhz的記憶體更換為1600mhz記憶體

記憶體頻率與cpu頻率

6樓:謝胖胖

cpu頻率

bai,就是

ducpu的時鐘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zhi率(1秒內發生的dao同步脈衝版數)的簡稱。權單位是hz。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隨著計算機的發展,主頻由過去mhz發展到了當前的ghz(1ghz=10^3mhz=10^6khz= 10^9hz)。

記憶體主頻用於表示記憶體的速度,cpu頻率,就是cpu的時鐘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率(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的簡稱。單位是hz。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

cpu頻率,就是cpu的時鐘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率(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的簡稱。單位是hz。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隨著計算機的發展,主頻由過去mhz發展到了當前的ghz(1ghz=10^3mhz=10^6khz= 10^9hz)。

兩個記憶體條頻率不一樣會出現什麼問題麼?

7樓:家家戶戶**甲

兩個記憶體條頻率不一樣一般會出現兩種情況。

一、正常使用,但是頻率稍有變動。

1、理論上是可以同時使用的。比如:原記憶體為533,而且確實執行在533頻率那麼新加的條子也會在533頻下執行。

至此,在頻率問題上已經達成一致。如果原記憶體為667,並且執行在667頻率,後加的533記憶體會同樣執行在667頻率,也就是一般意義上的記憶體超頻。

2、記憶體的頻率和cpu的頻率一樣,有高有低,顯然高頻率的效能要高於低頻率的,也就是800mhz的效能要不667mhz的要好,但是由於他們兩個頻率是不一樣的,所以在硬體執行的時候會按照低端的融合,然後按照667mhz的執行。機器執行不僅和記憶體大小有關,而且和記憶體的頻率也有關係,總體結合大小和頻率的效果,才是機器執行的效率。3m的667記憶體不一定比800的2g的執行效果好,你可以拔了,只剩下2g的試試。

二、無法開機。

如果兩條記憶體插上去根本不能開機、主機板報警或者進不去windows,請拔電源並今後單插1g條子。風險還是有的,防患於未然,以免燒壞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的頻率和cpu的頻率一樣,有高有低,顯然高頻率的效能要高於低頻率的,也就是800mhz的效能要不667mhz的要好,但是由於他們兩個頻率是不一樣的,所以在硬體執行的時候會按照低端的融合,然後按照667mhz的執行。機器執行不僅和記憶體大小有關,而且和記憶體的頻率也有關係,總體結合大小和頻率的效果,才是機器執行的效率。3m的667記憶體不一定比800的2g的執行效果好,你可以拔了,只剩下2g的試試。

9樓:鮮果多多小姐

理論上是可以同時使用的。

比如:原記憶體為533,而且確實執行在533頻率那麼新加的條子也會在533頻下執行。至此,在頻率問題上已經達成一致。

如果原記憶體為667,並且執行在667頻率,後加的533記憶體會同樣執行在667頻率,也就是一般意義上的記憶體超頻。

如果兩條記憶體插上去根本不能開機、主機板報警或者進不去windows,請拔電源並今後單插1g條子。風險還是有的,防患於未然,以免燒壞記憶體。

cpu頻率與記憶體條的頻率關係,電腦中CPU的頻率和記憶體的頻率有什麼關係?

雲騎士科普 記憶體頻率 記憶體頻寬 記憶體速度 記憶體控制器.這些專業詞語不少讀者已經耳熟能詳,但如果再深入一些,如 cpu的記憶體控制器會限制記憶體頻率嗎?可能就不是所有人都能答上來了,對於沒有任何基礎的初學者 枝怡璐晉荏 intel 普通酷睿架構 不關是頻寬多大都有效能提升 就是最好是雙通道80...

記憶體頻率問題

由於處理器的外頻不一樣 主頻 外頻 倍頻 記憶體在預設情況下是會被降頻使用的。但是降到200是不可能的。因為2500根據核心的不同,其外頻只有133 166 200這三種,分別對應的記憶體頻率則是266 333 400。所以,顯示的200應該是實際頻率的一半,即 未乘2之前。乘2的原因前一個人已經說...

軟體測試記憶體頻率問題,用軟體檢測記憶體條的頻率 怎麼看是多少

引 第乙個測試軟體就是cpu z我打掉了 z 分別用了三個軟體 測 cpu z 優化大師 everest 都是pc3200 200mhz 不就是400嗎 實際上如果主機板最高支援的就是266,那麼當你加入ddr333和ddr400時,有些軟體的測試方法是不一樣的。當你加入ddr400時,按常理會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