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記憶體硬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cpu,記憶體,硬碟之間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rom表示只讀儲存器(read only memory),在製造rom的時候,資訊(資料或程式)就被存入並永久儲存。這些資訊只能讀出,一般不能寫入,即使機器停電,這些資料也不會丟失。rom一般用於存放計算機的基本程式和資料,如bios rom。

其物理外形一般是雙列直插式(dip)的整合塊。

ram隨機儲存器(random access memory)表示既可以從中讀取資料,也可以寫入資料。當機器電源關 記憶體關閉時,存於其中的資料就會丟失。我們通常購買或升級的記憶體條就是用作電腦的記憶體,記憶體條(simm)就是將ram整合塊集中在一起的一小塊電路板,它插在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插槽上,以減少ram整合塊佔用的空間。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記憶體條有1g/條,2g/條,4g/條等。

硬碟作為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儲存器,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

簡單的說記憶體是作為cpu處理資料時用的臨時容器和媒介,而硬碟就負責儲存資料。

有問題可以追問

2樓:聲境界

cpu是計算器和控制器,硬碟是儲存器。分別是電腦的不同的基本組成部分。

電腦中的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的意思和各自的作用是什麼?

3樓:伊人以無畏

cpu 電腦心臟 處理資料運算 記憶體 快取資料 方便呼叫 顯示卡 顯示圖形介面 支援影象流線性 硬碟 倉庫 存放資料 全部手打……

4樓:文字控

cpu是處理器,核心的動心,心臟。 顯示卡。是顯示器連線資料的藉口,跟好的顯示卡現實效果跟好,顯示速度跟快。前提顯示器得好 硬碟。儲存東西的地方,想人的肚子,裝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處理器,bai是du處理電腦所有資料的。記憶體zhi是內部緩衝轉

dao存專

,是從硬碟轉存cpu要處理屬

的資料的。顯示卡就是顯示卡,是將電腦處理的資料轉成影象訊號,以便發到顯示屏上。硬碟是相對以前的軟盤來說的,是電腦的主儲存裝置,所有的資料都存在硬碟裡,包括系統,程式和個人資料等。

6樓:綠姐

cpu**處理器,電腦的心臟,用來處理資料運算,控制電腦的執行,記憶體,快取、呼叫資料,顯示卡,處理介面圖形影象顯示,支援流動線性,硬碟,相當於倉庫,用作資料存放及使用

7樓:手機使用者

cpu相當於bai計算機的大腦du,是計算機處理資料、和zhi程式的中心,daocpu的效能幾乎決定回了電腦答的效能; 記憶體通俗地說是“計算機內部儲存器”,是計算機的內部裝置,它的作用可以這樣說“你在顯示器上看到的、電腦在處理的工作全部都要讀進記憶體”,所以它也是電腦重要的效能指標,記憶體中的資料在斷電後會消失; 顯示卡是計算機的硬體裝置,我們的顯示器要顯示影象要從計算機傳輸資料給顯示器,顯示卡就是起這個作用,當然,在使用過程中是還需要顯示卡驅動程式,也就是硬體和軟體的同時支援顯示器才能工作; 硬碟是外部儲存器的一種,硬碟就是用來儲存資料的地方,我們的系統、軟體、以及資料、文件都是存在硬碟中的,硬碟中的資料斷電不會消失。

cpu,記憶體,硬碟之間是什麼關係??

8樓:羅那塞多

cpu、記憶體、硬碟都是計算機的主要組成部分。

cpu:**處理單元(cntralpocessinguit)的縮寫,也叫處理器,是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電腦靠cpu來運算、控制。

讓電腦的各個部件順利工作,起到協調和控制作用。

硬碟:儲存資料和軟體等資料的裝置,有容量大,斷電資料不丟失的特點。

記憶體:負責硬碟等硬體上的資料與cpu之間資料交換處理。特點是體積小,速度快,有電可存,無電清空,即電腦在開機狀態時記憶體中可儲存資料,關機後將自動清空其中的所有資料。

9樓:菟絲花

要講清楚 cpu、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硬碟及其相互之間的關係,大概在教科書上得用一章若干節大幾千字。但是,部落格的特點決定了不能“太過專業”,更不能撰寫“像裹腳布一樣的天書”。因此,嘗試用最簡潔、最形象的描述力求說得明白——

1。cpu即**處理器,是英語“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縮寫。cpu從記憶體或快取中取出指令,放入指令暫存器,並對指令譯碼分解成一系列的微操作,然後發出各種控制命令,執行微操作系列,從而完成一條指令的執行。

2。但是,cpu並不能直接呼叫儲存在硬碟上的系統、程式和資料,必須首先將硬碟的有關內容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才能被cpu讀取執行。因而,記憶體(即實體記憶體,是相對於硬碟這個“外存”而言)作為硬碟和cpu的“中轉站”,對電腦執行速度有較大影響。

3。當執行資料超出實體記憶體容納限度的時候,部分資料就會自行“溢位”,這時系統就會將硬碟上的部分空間模擬成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並將暫時不執行的程式或不使用的資料存放到這部分空間之中,等待需要的時候方便及時呼叫。

4。由於記憶體是帶電儲存的(一旦斷電資料就會消失),而且容量有限,所以要長時間儲存程式或資料就需要使用硬碟(外儲存器)。硬碟也會影響系統速度,因為系統從硬碟中讀取資料並通過匯流排存入記憶體的速度也會影響系統執行的快慢。

——至於有的網路文章形象比喻:“cpu是工廠,硬碟是大倉庫,記憶體是正規中轉中心,虛擬記憶體是臨時中轉中心”,大致接近實際,但不完全準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處理器。記憶體是暫時儲存程式即將要用的資料,一關機就清空了。顯示卡是玩3d遊戲和作圖必備的。硬碟是長期儲存資料的,比如電腦系統.**.遊戲等等。

你cpu再好主機板不好也沒用,所以電腦的配置要看總體效能,而不能看單一的配件

比如你資金有限,你要是玩遊戲的話可以適當的把cpu買的便宜點顯示卡買好點。記憶體的話現在一般普及的都是2g以上了,win7系統的話可以4g以上。

硬碟買大點(因為500g和320g和160g價錢差不多的)硬碟現在也很重要,雖然目前的電腦配置主要的瓶頸都是硬碟,但是因為資金的關係可以被忽略,你上網或者玩遊戲是感覺不出來的,而且現在的寬頻資源有限所以不可能超過硬碟的速度,只能在你安裝遊戲或者大型檔案才能體會,硬碟快取買16m以上的,轉速最少7200以上就ok了。

電源質量要買好的,買的時候稍微大點,可以留著以後備用,比如你以後有條件了加音效卡了,或者換cpu了等等。

呵呵說這些其實沒用的最主要的瓶頸是人民幣而不是這些,資金多的話什麼都是最好的。

11樓:紫風天天向上

電腦基本小知識,計算機組成原理,小技巧

12樓:俊臨天下

cpu控制核心記憶體執行硬碟儲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計算器和控制器,應用程式計算所需要用的東西暫時是存在記憶體裡面的,記憶體是暫時儲存,退出應用是,記憶體自動釋放。硬碟這個就不用說了吧?外儲存器,一般儲存長期的,固定的資料。

應用程式需要用是會直接從硬碟上讀取,需要的資料存在記憶體中。

cpu記憶體硬碟之間是什麼關係,cpu,記憶體條,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顯示器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羅那塞多 cpu 記憶體 硬碟都是計算機的主要組成部分。cpu 處理單元 cntralpocessinguit 的縮寫,也叫處理器,是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電腦靠cpu來運算 控制。讓電腦的各個部件順利工作,起到協調和控制作用。硬碟 儲存資料和軟體等資料的裝置,有容量大,斷電資料不丟失的特點。...

硬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輒別 現在的硬碟,無論是ide還是scsi,採用的都是溫徹思特 技術,都有以下特點 1。磁頭,碟片及運動機構密封。2。固定並高速旋轉的鍍磁碟片表面平整光滑。3。磁頭沿碟片徑向移動。4。磁頭對碟片接觸式啟停,但工作時呈飛行狀態不與碟片直接接觸。碟片 硬碟碟片是將磁粉附著在鋁合金 新材料也有用玻璃 圓盤...

電腦的硬碟cpu記憶體主機板顯示卡的作用是什麼

騰訊電腦管家 主機板是根本,協調其他硬體同時工作。cpu主要由運算器 控制器 暫存器三部分組成,從字面意思看就是運算就是起著運算的作用,控制器就是負責發出cpu每條指令所需要的資訊,暫存器就是儲存運算或者指令的一些臨時檔案,這樣可以保證更高的速度。顯示卡主要是顯示輸出。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