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與CPU怎麼搭配,主機板和CPU搭配原則是什麼?又怎麼和顯示卡搭配?還有,如何確定所需電源

時間 2021-11-04 14:46:32

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機板晶片組和cpu搭配,具體三種情況:

1、根據處理器選擇主機板,確定cpu型號以及插槽型別,例如intel酷睿i5-7500的cpu是intel酷睿七代處理器,插槽型別為lga1151,同時製作工藝為14nm,是intel今年初發布的七代處理器中的一款。

確定cpu之後,尋找擁有lga1151介面的主機板,這樣就能確定你的cpu需要什麼樣的主機板支援了。

例如a320m主機板介面型別為am4,根據主機板插槽介面選擇相容支援 amd am4 插槽 a 系列 apu (bristol ridge) 與銳龍 amd ryzen 處理器。

3、根據針腳數和前端匯流排確立彼此。不同一時代產品針腳不一樣,amd現在是940針,intel現在是775針;較早前amd是754針和939針,intel是478針。

又再下來是前端匯流排。這個說起來篇幅較長,好在現在的主流產品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處理器和主機板之間是必須要依靠某個介面相互連線後才能正常工作的。而在處理器和主機板之間起這個連線橋樑作用的,就是處理器底部密密麻麻分佈著的那些短短小小的針腳。針腳主要作用一是為處理器提供電量,二是傳遞訊號,比如與北橋晶片、記憶體或系統之間傳遞資料。

無論是針腳式還是觸點式,當前的處理器介面都是屬於針腳範疇,對應到主機板上就有相應的插槽型別。但是由於處理器介面型別不同,在插孔數、體積、形狀都有變化,所以不能互相接插。

不過隨著cpu技術的發展,需要越來越多的cpu針腳以實現更豐富的功能以及更高的效能,例如整合雙通道記憶體控制器所需要的針腳數量就要比只整合單通道記憶體控制器所需要的針腳數要多得多,因此總的來說cpu針腳數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基本上可以認為針腳多的cpu其架構也越先進。

但是任何事物都不是絕對的,例如amd在移動平臺上用來取代socket 754的socket s1其針腳數反而從754根減少到了638根。

2樓:day忘不掉的痛

有以下幾點配主機板:

【cpu和主機板】

想看cpu和主機板匹不匹配,要看它們的介面是否一樣,一樣的話就說明cpu可以和主機板裝在一起。

【顯示卡和主機板】

現在只要不是太老的主機板(舊的都是agp插槽的),它的顯示卡插槽都是pci-e 2.0,顯示卡大多插口都是pci-e 2.0或2.

1的,只要主機板顯示卡插槽是pci-e 1.0或以上的,該顯示卡都可以在該主機板上使用。(顯示卡2.

1的可以向下相容主機板的1.0的!)

【cpu和顯示卡】

cpu和顯示卡的選擇性較多。最好是cpu比顯示卡高階。若顯示卡高階,這樣配的話,在玩遊戲之類的要處理影象的時侯,cpu由於處理速度跟不上高階顯示卡的處理速度,就會出現拖拽現象,造成顯示卡效能不能百分百發揮出來。

所以,想cpu和顯示卡要配得好,就得找個cpu速度和顯示卡的速度相差無幾的來一起用。

3樓:尉遲秀梅桐姬

g31晶片組所支援的前端匯流排為800/1066/1333(部分品牌只支援1066)

而p45晶片組所支援的前端匯流排為800/1066/1333/1600

如果cpu的採用,e2200

e8300

e7400之類,兩種晶片組的主機板確實都能用,都能工作,但如果採用q8200四核,部分g31可能就不行了,不工作!

對intel平臺,主機板搭配cpu的問題,個人感覺不存在瓶頸,而amd就差多了,c61搭配x2

240,瓶頸肯定是有的!

買電腦跟買衣服差不多,買個非常貴的上衣,一般不會買條几十塊錢的褲子吧!所以一般採用高階cpu,都沒有用太便宜主機板的

但這正給品牌機一個機會,一個坑害消費者的機會,就像樓上說的g31搭配e7400,不懂的人,感覺哇!人家也是e7400的cpu,你的組裝機咋這麼貴,孰不知品牌機商家主機板是用的最便宜最經濟的晶片組了!

主機板和cpu搭配原則是什麼?又怎麼和顯示卡搭配?還有,如何確定所需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cpu與主機板的搭配原則有三點:與cpu架構與搭配主機板插座型別要匹配;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與cpu的匯流排頻率要匹配;cpu工作電壓與主機板的供電電壓要匹配。

理論上,主機板和顯示卡只要插槽搭配,就能搭配上。查詢顯示卡和主機板的規格引數,介面型別相同即可。主機板引數中有個pci引數,這個引數就是支援顯示卡的介面引數。

比如主機板微星(msi)b450m mortar的pci引數為支援2個pci expressx16,2個pci expressx1,支援交火。

選電源有效功率在400~450w之間就沒問題了。桌上型電腦的耗電大頭是cpu和獨zhi立顯示卡,幾乎佔了整臺電腦的90%的功耗,主機板、記憶體、硬碟等耗電較小,加起來不超過50w,記憶體若超頻的話會高一點但比起cpu和顯示卡那都只是個零頭。所以在裝機時主要參考cpu和顯示卡的功耗然後額外多預留100~150w的擴充套件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主機板要先確認主機板上要搭載的cpu,根據搭載cpu的不同來確定主機板的型號。確定了主機板的型號後,再挑選主機板的版型,最後考慮主機板的品牌、用料質量、售後以及擴充套件性。

主機板引數中有個cpu介面支援型別,比如主機板微星(msi)b450m mortar的cpu介面型別為am4,看到這個引數,然後看amd銳龍5 2600x的介面型別為am4,那麼就搭配,而i5 8400的介面型別為lga 1151(8代),它們倆就不搭配。

主機板與cpu搭不搭就是這樣看。如果cpu能超頻,還想要超頻,那麼就選個能支援超頻的主機板,看介紹可知。

5樓:掀桌鎖定技

1.相容性原則:主機板介面和cpu介面應相容。

英特爾方面現在主流是1155針、2011針介面,amd方面現在主流是am3、am3+、fm1和新上市的fm2介面,其中am3+的主機板向下相容am3

2.超頻性原則:這一條針對英特爾,型號帶k的cpu需配合允許超頻的主機板(z77\z68\x79等),不帶k的cpu不可超頻,可以搭配不能超頻的主機板。

3.功率原則:主機板供電要滿足cpu的需要。65w以內的cpu可以用3相供電的主機板,95w以內可以用四相,125w以上的cpu以及打算超頻的cpu建議搭配5相以上供電的主機板

4.現在的顯示卡介面統一,與主機板和cpu均可相容,根據效能和**選擇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就是地基,為以後擴充套件考慮,建議買好一點的,擴充套件強大的,cpu可以更換的,至於怎麼搭配,不存在太多問題,因為大部分主機板相容性還行,當然買1線品牌主機板最好。顯示卡是個附帶功能,完全看個人需要。有些人整合顯示卡用的很開心,有些人2g的顯示卡用的鬧心,主要是自己到底是用電腦幹什麼事,打遊戲,設計,看電影,處理**,各種任務各種應對措施,非要把電腦整的萬金油一樣,那就花大價錢買好的配件咯,何必斟酌半天選什麼!!

電源建議選擇額定在300w以上的的吧而且一定要一線品牌,畢竟有時候外接其他裝置的時候,usb介面會由於劣質電源導致無法正常供電,像什麼mp4.***.都會讀不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和cpu最重要的就是介面一致,不一致就沒用了,顯示卡也一樣,顯示卡的介面一定要和主機板介面一致,電源的功率按配置確定,將所有配件功率相加所得而確定電源,一般500瓦足夠

主機板和cpu該如何搭配?

8樓:路偉房嘉美

搭配主機板和cpu其實不難!

主要要分清楚幾個點就行!

第一主機板的cpu平臺是哪家的!

目前cpu主流的兩個廠家,一家是amd,另一家就是intel!

所以只要分清楚了就很好搭配了,還要注意他們的插槽型別,相同即可!

另一方面也要注意搭配的均衡性!

cpu效能好,就不要吝嗇主機板的**了,太差的主機板會讓cpu無法正常發揮效能的,所以要考慮均衡性!

再者不單單是主機板和cpu,電源,硬碟,記憶體條,都會影響電腦的整體速度的!

記憶體條的頻率高低,硬碟的讀取速度,電源盒的供電穩定性和功率都要考慮進去!

所以一定要多學學,不要盲目組裝!

cpu與主機板之間的搭配關係是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主機板是一臺電腦的基礎,因此在選購主機板時,得根據實際需要、資金等情況來全盤考慮。在購買主機板時,首先得考慮主機板與cpu的搭配問題:

(1)注意“intel”與“amd”的區別

目前cpu存在“intel”與“amd”兩大品牌,由於商業競爭的緣故,它們的產品並不相容。例如intel的p4及p4賽揚採用的是socket

478介面,其對應的cpu插座也是socket478介面。

而amd的athlonxp處理器所採用的是socketa介面,使用的cpu插座也是這種介面。

如果將這兩種介面的cpu放在一起比較,就會發現它們的大小、底部引腳的數量都不一樣,這也就意味著intel的cpu與amd的cpu不能安裝在同一塊主機板上——主機板上的cpu插座介面是固定的。如果介面不匹配,根本就無法安裝。因此,在選購主機板時,首先得明白——cpu與主機板介面必須匹配!

(2)主機板晶片組與cpu之間的關係

既然cpu與主機板的介面必須匹配,那麼在購買時如何讓它們匹配呢?關鍵在主機板晶片組。cpu分為“intel”、“amd”兩家,晶片組也因此分為“for

intel”與“foramd”兩類,兩家是“老死不相往來”,也就是說這支援intel

cpu的晶片組絕對不會相容amd的cpu。

目前支援intelcpu的晶片組廠商有intel、via、sis、ali等幾家,支援amd

cpu的晶片組廠商有amd、via、nvidia、sis、ali等。當確定了cpu的品牌後,就只能在該cpu的晶片組陣營中選擇支援該cpu的晶片組。比如說使用者確定使用intel的p4

cpu,那麼在搭配主機板時,就絕對不能選擇採用nvidia公司所出的“nforce2”系列晶片組,因為“nforce2”根本就不支援intel的cpu!注意,via、sis、ali這三個廠商都是“腳踏兩隻船”的廠商,它們同時為intel與amd服務,因此在選擇這類廠商的晶片組時,一定要看清楚該款晶片組是“for

intel”的還是“foramd”的,千萬不要搞混了。

(3)cpu與主機板之間的搭配技巧

在選擇主機板時,必須根據cpu的品牌、介面型別、特性來選擇具體的晶片組,消費者可以根據以下問題來幫助自己選擇晶片組:

cpu的前端匯流排與晶片組的前端匯流排配套嗎?

主機板晶片組所支援的前端匯流排必須等於或高於cpu的前端匯流排。比如使用800mhz前端匯流排的p4,那麼就得搭配支援800mhz前端匯流排的intel

865/875系列或其他支援800mhz

前端匯流排的晶片組,而最好不要搭配那些只支援400mhz或533mhz前端匯流排的晶片組。

cpu的特殊功能能夠得到該晶片組的支援嗎?

比如說使用者使用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的p4處理器,此時就得為其搭配支援該技術的晶片組,否則會造成cpu的效能無法完全發揮,造成資源的重大浪費。

主機板晶片組所支援的記憶體標準能滿足cpu的需要嗎?

不同主機板晶片組支援的記憶體標準不一樣,在選購主機板時必須考慮記憶體、cpu、主機板三者的搭配問題。為了幫助大家瞭解晶片組與cpu的對應關係,我們將其總結如下:

cpu的介面型別對應的主流晶片組對應的主流處理器

socket462(socketa)kt600/400a、nforce2、sis

746fx/748duron、athlonxp

socket754/939nforce3、sis755、k8t800athlon64/64fx

socket370i815ept、sis635、via694tceleronⅱ、celeron

ⅲ、pentiumⅲ

socket423(現已基本淘汰)i845、p4x266、sis645pentium41.4~1.7ghz

socket478i845/865/875系列、sis648/655、via

pt800/pt880pentium4、celeron4

電腦CPU和主機板選擇,組裝電腦選主機板和CPU的推薦!

e3 1230 v3已經出了2個月了,1399的價位價效比還說的過去吧,加九州風神 玄冰400 一共1500 amd就暫時不考慮了,效能趕不上e3,發熱量還狂大,e3的多開是i5不能比的,不過單開實際遊戲效能和i5沒什麼分別,普通應用優勢就大了,伺服器u家用沒什麼問題,伺服器也是電腦啊,也是給人用的...

現在CPU與主機板的主流搭配

啥叫主流?客官,你有幾兩銀子?客官,要是按照你的列舉方法,得寫幾小時。很簡單,cpu是啥介面就陪啥介面的主機板。先選cpu 看cpu是哪種型別的介面,例如i7 920 那麼就要選擇1366介面的板子,1366介面的板子一大把,各異,效能各不相同。然後就是記憶體搭配,看你的板子支援什麼型別的記憶體,d...

顯示卡和cpu怎麼搭配,主機板和顯示卡怎麼搭配,有什麼方法嗎?

勇霞旁倩 直接換主機吧,因為換了cpu和顯示卡也不一定相容,3年前的機箱散熱,介面都不合適,可以去中關村看下 3000就能換個通吃3d的主機。 蒯時芳齊春 3年前的主機板要插上今天的好顯示卡,太強人所難了。而且你單獨換顯示卡和cpu先拋開相容性不說,光是價錢,要玩大型3d的話光這兩件加起來就差不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