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ssd硬碟壞沒壞,怎樣判斷硬碟壞了

時間 2022-05-13 19:55:05

1樓:

ssd硬碟壞了分兩方面,一方面是出現硬碟壞塊,另一方面是出現物理損壞。

一、ssd出現硬碟壞塊

1、ssd如果出現壞塊是不可修復的。

注意ssd硬碟壞塊不是所謂的邏輯壞塊。ssd硬碟內部是電晶體,損壞後不能恢復,這一點跟傳統硬碟不同。但是要搞清楚你的壞塊是作業系統層面的邏輯壞塊還是ssd顆粒出現了問題,通常ssd讀寫一段時間後內部的頁空間會出現碎片,速度會下降。

2、不要使用碎片整理。

把機械硬碟時代的「好習慣」帶到了ssd上不一定「好用」。在以前,系統變慢一般需要對硬碟進行碎片整理,往往整理過後能感覺到系統執行明顯快了很多。但是碎片整理對於ssd來說完全就是一種「折磨」。

消費級固態硬碟使用的mlc nand flash(多層單元快閃儲存器)作為儲存介質,這種晶元一般只有5000~10000次的擦寫壽命(p/e),碎片整理需要對硬碟頻繁擦寫,會大大減少其壽命。

二、物理方面的損壞

如果ssd硬碟出現物理方面的損壞,建議拿到官方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維修更換。

2樓:枚雅昶楊騫

固態硬碟損壞有很多種情況,如果儲存塊壞了就報廢了,而且資料也無法找回了,如果是其他損壞在國內目前只有上海51recovery可以做資料恢復,但和機械式硬碟一樣,並無維修的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ssd也有可能壞的,「萬事都有可能」但是,相對來講,ssd壞的機率比機械硬碟要低很多。應該說你的情況,基本判斷可能是系統問題。如果你稍有點電腦知識,那就先用軟體檢測下ssd,也就是磁碟工具進行壞道檢查。

沒壞道的話,那麼就是系統問題(軟體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以下方法可以判斷固態硬碟是否工作正常:

1)bios能準確識別到ssd,並且容量等引數正確2)系統中磁碟管理器能識別到ssd,並且容量,硬碟模式引數正確3)對ssd可以進行初始化,分割槽,格式化操作,其中任何操作無法進行,都證明ssd損壞(有可能是壞道)

4)能夠對ssd進行讀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irst,然後把固態硬碟建立成乙個分割槽,用測試軟體檢測一下。

不過這麼做了之後,你就得自己恢復irst的工作了。

不過看你的描述,ssd松了或者壞了的可能性很大。

話說聯想不是有全球聯保的麼,註冊乙個就行了。

怎樣判斷硬碟壞了

6樓:柯中左鶯語

我是搞主機板維修

的,但是對

硬碟的了解還是有那麼一點的,畢竟

電腦維修

的時候遇到很多,想自動怎麼判斷硬碟的

好壞,我教你幾個簡單的方法:1.你首先開機,看看自己的電腦開機時,電腦

螢幕上有沒有你的硬碟顯示,要是沒有,那麼你可以試試聽聽硬碟是否還在執行,

碟片轉動的是否正常,要是有很大的

噪音的話,那麼你可以初步判定是硬碟的碟片已經有

壞道了,這只是初步,先不要太決定.然後你可以試試把硬碟拆下來,換到別的機子上面去試試看看,能不能正常使用,要是不能,那麼壞掉了.2.

接下來你就要判定是硬碟的哪個地方的好壞了,硬碟壞,無外乎於幾個地方,最多可以能的是先看看硬碟

外部結構

,硬碟外部有乙個

電路板,上面焊接有幾個

晶元,要一般比較容易壞的就是硬碟的

主控晶元

,也就是那塊比較大的,然後就是主控晶元旁邊的小型管理晶元,是好是壞,說多你也不懂,最簡單的方法,你可以用比較簡單的裝置

萬用表,在開機狀態下,也就是通電的情況下,測量主控晶元的

電壓,還有,你要用一塊好的硬碟進行對比,因為你剛剛開始不可能知道他在多少伏電壓情況下是屬於正常的.所以最好的方法也就是

對比法...3.測量主控晶元的對地

阻值,在測量阻值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把

電源開關

斷掉,不要帶電工作,對地阻值份分紅測和黑測,所為紅測就是紅

錶筆對地,

黑錶筆對應測量晶元的

引腳,那麼顧名思義黑側就是黑錶筆對地了。這個的話也也得用好的硬碟相互對比了,因為資料太多,再高手也很難記得下來,除非他經常測量這類資料,所以只能給你推薦這個對比法了。4.

磁頭壞了...這個的話,不好說,非專業人員不要輕易開啟硬碟內部,當然別人說硬碟維修需要很苛刻的條件,必須在無塵無菌的環境下進行,但是我個人可是沒有那麼高的條件,一樣開啟硬碟,但是需要注意的事項比較多,不建議你們試..

7樓:戢奧春樂正

如果你的硬碟一旦出現下列這些現象時,你就該注意硬碟是否已經出現了壞道:

(1)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等;

(2)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3)在排除病毒感染的情況下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出現「sectornotfound」或「general

error

inreading

drive

c」等提示資訊;

(4)format硬碟時,到某一進度停止不前,最後報錯,無法完成;

(5)每次系統開機都會自動執行scandisk掃瞄磁碟錯誤;

(6)對硬碟執行fdisk時,到某一進度會反覆進進退退;

(7)啟動時不能通過硬碟引導系統,用軟盤啟動後可以轉到硬碟碟符,但無法進入,用sys命令傳導系統也不能成功。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硬碟的引導扇區出了問題。

如果出現上述錯誤,你就需要加倍小心,這說明你的硬碟已經出現壞道了!

8樓:好學之風中影

如果接硬碟時開機cpu風扇只轉了一下就停了,此時說明電腦啟動不了;把硬碟的電源線、資料線都拔掉,開機如果cpu風扇一直轉,說明問題出在硬碟部分;更換一條正常使用的資料線再將硬碟和主機板連線起來開機,如果還是不能啟動那就是硬碟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如下步驟可以確認硬碟是否已經損壞:

1)首先關機後確認該硬碟連線線的情況,sata線和硬碟電源線是否接牢,重新插拔下,

2)再開機進bios確認是否能檢測到硬碟,若bios無法檢測到硬碟,說明硬碟已經損壞了,需要更換。

3)想進一步確認的話,可以將硬碟掛載到正常開機的電腦上,確認新電腦下是否識別硬碟,若不能識別,證明硬碟已經損壞了。

10樓:

把硬碟掛到其他機器,看是否可以檢測到,如果有,沒壞。

如何能判斷乙個固態硬碟是不是壞了

11樓:立港娜娜

通過以下方法可以判斷固態硬碟是否壞了:

1)bios能準確識別到ssd,並且容量等引數正確。

2)系統中磁碟管理器能識別到ssd,並且容量,硬碟模式引數正確。

3)對ssd可以進行初始化,分割槽,格式化操作,其中任何操作無法進行,都證明ssd損壞(有可能是壞道)。

4)能夠對ssd進行讀寫。

12樓:女王丶萬歲

固態硬碟常規使用,除了磕碰,工作電壓波動大,容易損壞外,固態硬碟最怕儲存空間被塞滿,造成剩餘可用空間小,隨固態硬碟可用空間越小,其壽命相對也會越短,這是因為:

1,固態硬碟儲存原理是,只有當所有標記為擦除狀態的空白快閃儲存器晶元空間,挨個順序把可用儲存器空間都寫滿後,才會掉過頭來,把所有刪除的檔案占用的空間全部擦除,標識為空白可寫操作空間,才能繼續寫入檔案,重新從最開始的空閒可寫入操作的空白空間,開始儲存資料,這樣一次迴圈,就是儲存器一次使用壽命。

2,固態硬碟快閃儲存器儲存器種類不同,可擦寫壽命次數在5千到1萬次左右。

3,當固態剩餘空間很少時候,這樣一次擦除週期的時間就會很短,當固態硬碟反覆不斷的重複擦寫剩餘空間這一段快閃儲存器晶元,很快這部分快閃儲存器就會達到快閃儲存器晶元的擦寫次數上限,也就是說達到固態硬碟使用壽命上限。

4,為保障固態硬碟有足夠的寫入空間,硬碟分割槽盡可能大一些,尤其是系統所在的分割槽,最好安裝完系統和常用應用程式後,有40g以上的可用空間,如果是普通120g\128g固態,可以就使用乙個分割槽,這樣剩餘空間可以最大化,固態硬碟使用壽命相對也是最高的。

13樓:阿健座談

固態硬碟應該怎麼選,哪些固態硬碟容易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以下方法可以判斷固態硬碟是否工作正常:

1)bios能準確識別到ssd,並且容量等引數正確2)系統中磁碟管理器能識別到ssd,並且容量,硬碟模式引數正確3)對ssd可以進行初始化,分割槽,格式化操作,其中任何操作無法進行,都證明ssd損壞(有可能是壞道)

4)能夠對ssd進行讀寫

如何判斷固態硬碟壞沒壞

15樓:肖碧春祖醉

1、開機看機箱上的hdd燈閃不閃,一次也不閃,壞了。

2、看能不能進去系統,進不去也可能壞了。

3、進入bios看能不能在裡面找到你的硬碟,找不到壞了。

4、把硬碟拿出來換到別的機器上看能不能識別,不能識別壞了。

5、直接拿出來聽聲音,一開始有聲音後來沒有聲音壞了。

怎麼判斷ssd硬碟壞沒壞

16樓:假面

1、檔案無法讀取。系統中有檔案無法讀取,這說明了系統已經檢測到資料在壞快中,無法寫入也無法讀取。這種情況也分為兩種,無法寫入不會對資料造成影響,可以將檔案資料更改儲存位置。

無法讀取的資料就需要專業恢復人員幫助,直接換硬碟。

2、無法訪問或執行緩慢。從硬碟讀取或寫入檔案時,如果有錯誤資訊,那也就說明了磁碟出現壞塊,這種情況下大型應用或者遊戲執行卡慢或者直接崩潰都有可能。自家的硬碟讀取速度有問題,不妨試試磁碟檢測工具,看看是否磁碟有損壞,及時更換,防止重要資料丟失。

3、多次出現藍屏宕機。執行電腦時藍屏宕機可能性有很多種,磁碟損壞是其中之一,如果在啟動過程中崩潰,那麼必將是磁碟問題。這種時候可以格式化硬碟重灌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系統就應該安裝到固態硬碟,如果維修人員安裝在機械硬碟,他應該告訴你固態硬碟不好用。

一般固態硬碟不會這麼快就壞了,多是不熟悉,不會測試一下就知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認不到硬碟,pe系統下認不到都確定硬碟損壞。

如何檢測ssd固態硬碟是否損壞

19樓:虛幻之壁

ssd固態硬碟在質保期內找售後維修,過了質保期就視其價值決定維修或者丟棄。

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判斷固態硬碟是否損壞:

1、bios能夠準確識別ssd,容量等引數正確。

2、系統中的磁碟管理器可以識別ssd,容量和硬碟模式引數正確。

3、ssd可以初始化、分割槽和格式化。如果無法執行這些操作中的任何乙個,則將證明ssd已損壞(可能是路徑錯誤)。

4、能夠讀寫ssd。

固態硬碟怎麼判斷壞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固態硬碟接好電源和資料線後,在電腦上無法找到硬碟,換電腦也一樣,硬碟壞了。

如果能找到硬碟,但不能讀取或寫入,換其它電腦也一樣,硬碟壞了。

21樓:揚溶溶

固態硬碟損壞有很多種情況,如果儲存塊壞了就報廢了,而且資料也無法找回了,如果是其他損壞在國內目前只有上海51recovery可以做資料恢復,但和機械式硬碟一樣,並無維修的價值。

怎麼判斷壞掉的牛油果,怎麼判斷牛油果壞沒壞

判斷牛油果壞了的依據 1 外表是否有傷口。鑑別牛油果是否優質的另外乙個重要原則就是看它表面是否有傷口。如果有劃傷,或者拔果柄太用力了,造成果肉外露,那麼千萬不能買。這樣的牛油果很有可能變質了,就算沒變質也不儲存不了多久 2 看牛油果的顏色。牛油果的口感是由其含油量決定的,完全成熟的牛油果的口感不是一...

空調冷凝器管道有磕碰,怎麼判斷他壞沒壞

冷凝器主要是散熱,磕碰劃痕這些都不會對空調的使用造成影響,冷凝器包裹著銅管,只要不折斷是不會壞的,所以你的空調可以使用的 你好 1,製冷劑 r22 的 特性 是可以溶於 冷凍油 的。2,如果 冷凝器上 有油漬 就是漏氟的故障點 沒有 油漬就不洩露,沒有問題了。空調冷凝器管道有磕碰,可能會造成兩個故障...

單反摔了下怎麼判斷是相機壞還是鏡頭壞

楊樹 首先向你表示慰問!不要緊張,分步測試即可判斷。首先是相機能不能開關了。如果不能開關,則是相機電路出現問題。如果能開機,則測試各種資料能否顯示了,不能顯示肯定是相機的問題了 如果能顯示,則可以設定各種資料後拍 試一試。此時最好試一試自動對焦 如不能自動對焦了,則是晶元接頭出現問題了 如果能行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