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說日本和中國二戰時有很多事情還需要有待調查啊

時間 2022-05-13 19: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日本人和中國人覺得,只有踏平日本本土才算勝利

中國在二戰時為什麼被日本占領那麼多地方? 15

2樓:打傘和尚

中國人只擅長打內戰,歷來如此。就象明滅亡一樣,沒有李自成農民起義,清朝想取代明朝也不是很容易。何況中國盛產漢奸。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單位火力相當?日本17個常設師團,每個師團至少36門野戰炮,你告訴我哪支部分能達到這個標準?有一半於此的都要扳手指頭數出來。

4樓:__夕

問題在於我國有槍少子彈,有人少槍,有錢少人有錢,有勇氣少有對敵人的勇氣

日本為啥侵略中國?

5樓:超級比克大魔王

原因一:需要資源

日本除了漁產品特別豐富以外,基本沒什麼像樣的大型礦產。而中國早在魯迅的時代,就已探明的煤礦儲量夠全世界用幾百年了。再加上遼寧的鐵礦等。

中國有著開啟資本主義工業大生產的除了石油以外,幾乎都有。所以,日本急需離本土近大型的礦區。

原因2:需要市場

那時候的日本跟現在的中國一樣。都是出口產品多,賣到國外去,厲害的國家抵制你的產品。所以,就要欺負一些人口多,而且國力弱的國家,逼著他們來買自己的工業品。

你看跟現在的中國情況一樣的。好多產品物美價廉的,然後拉到美國去賣,美國人說你傾銷,所以不讓你賣。日本當年的做法就是,不讓我賣?

我把你打服了,看你買不買?

原因三:需要人口和土地

日本以幾千萬人口,就想一統天下是不可能的。到時候糧食不夠、兵員不夠都會是問題。所以需要征服整個東亞,以擴充自己的兵員。

並且日本耕地有限,獲取東亞地區的耕地以支援日本戰爭,對它們而言是必須的。

6樓:卡洛特

縱觀歷史,日本在侵華戰爭中的失敗的結局是必然的,充滿了歷史的必然性。

眾所周知,日本是乙個小小的島國,國土面積狹小,資源嚴重匱乏,國內生產生活所用的原料主要靠從別國進口。據日本官方**發布,日本的資源狀況大致為:日本礦產資源極端貧乏,現代大工業生產所需主要原料、燃料,絕大部分依賴進口。

日本原材料和能源的對外依賴度為84%,其中鋁100%、鎳100%、磷 100%、石油99.7%、天然氣94.5%、鐵礦石99.

6%、鋁礬土100%、煤85.1%、鉛84.9%、鋅66.

9%。日本是世界上第一資源能源進口大國。日本的森林資源人均占有率高,覆蓋率高,但總量是相當的缺乏。

森林面積2023年為2526萬公頃,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6.8%,是世界上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木材蓄積量達27億立方公尺。

日本糧食不能自給,因而主要以水產品為主食。日本水產資源很豐富,漁業和水產養殖業十分發達。日本近海漁場是世界著名大漁場,魚的種類多達700餘種,其中主要為沙丁魚、鱈魚、青花魚、霸魚、馬哈魚等。

這種狀況不利於戰略防備更不用說進攻了,糧食、石油等是關係乙個國家戰略獨立自主地位的重要的戰略資源,如果這種資源嚴重不能自給自足的話,一但國際局勢突變,別國切斷其資源進口渠道,這個國家將會很快因資源不足而垮掉。日本就屬於這種型別。這就決定了日本不可能來進行大規模的長時間的對外戰爭,它的戰爭缺乏長期的不斷地物質資源作保證,尤其是珍珠港事件後美國等方面停止了對其包括石油等戰略物資方面的支援加速了日本的崩潰。

日本所進行的侵華戰爭屬於侵犯別國的主權、人權、領土權等的行為,給該國及世界人民帶來了生命財產等各方面的損失與災難。他所進行的戰爭是野蠻的,關於這一點,***同志曾作過透徹的分析:由於日本社會經濟的帝國主義性,就產生了日本戰爭的帝國主義性,它的戰爭是退步的和野蠻的。

時至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的日本帝國主義,由於內外矛盾,不但使得它不得不舉行空前大規模的冒險戰爭,而且使得它臨到最後崩潰的前夜。從社會行程說來,日本已不是興旺的國家,戰爭不能達到日本統治階級所期求的興旺,而將達到它所期求的反面——日本帝國主義的死亡。這就是所謂日本戰爭的退步性。

跟著這個退步性,加上日本又是乙個帶軍事封建性的帝國主義這一特點,就產生了它的戰爭的特殊的野蠻性。這樣就要最大地激起它國內的階級對立、日本民族和中國民族的對立、日本和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對立。日本戰爭的退步性和野蠻性是日本戰爭必然失敗的主要根據。

(摘自《***選集》第二卷)。事實也證明,日本發動的侵華戰爭是非正義的,在國際上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其的行為必然會得到世界人民的反對,在國際上必然會處於孤立的地位,而且會受到反對。中、法、蘇、美、英結成聯盟反日就是明證。

日本**揹著日本國民發動侵華戰爭,由於國小,資源匱乏,大量的戰略消耗,必然導致日本人民的負擔加重,生活水平下降。其發動不義戰爭的行為受到人民的反對,缺乏群眾基礎,日本國內反戰情緒與日俱增。日本國內絕大部分國民是愛好和平的,日本**發動的不義戰爭是對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嚴重踐踏。

日本戰爭雖是在其強的軍力、經濟力和政治組織力的基礎之上進行的,但同時又是在其先天不足的基礎之上進行的。日本的軍力、經濟力和政治組織力雖強,但這些力量之量的方面不足。日本國度比較地小,其人力、軍力、財力、物力均感缺乏,經不起長期的戰爭。

日本統治者想從戰爭中解決這個困難問題,但同樣,將達到其所期求的反面,這就是說,它為解決這個困難問題而發動戰爭,結果將因戰爭而增加困難,戰爭將連它原有的東西也消耗掉。

日本雖能得到國際法西斯國家的援助,但同時,卻又不能不遇到乙個超過其國際援助力量的國際反對力量。這後一種力量將逐漸地增長,終究不但將把前者的援助力量抵消,並將施其壓力於日本自身。這是失道寡助的規律,是從日本戰爭的本性產生出來的。

總起來說,日本的長處是其戰爭力量之強,而其短處則在其戰爭本質的退步性、野蠻性,在其人力、物力之不足,在其國際形勢之寡助。這些就是日本方面的特點。

為何二戰時日本軍官那麼多是中國通?

7樓:戰車噩夢

日軍當中有很多人從事測繪工作,他們畫的旅順地圖連街道有多寬都測得一清二楚,一些村莊連豬圈的位置都畫出來,不懂中文怎麼行

8樓:康晴桖

這個問題其實得追溯到二戰前,自古以來日本跟中國本來就有通商和文化交流。這要熟悉日本歷史和中國歷史才能詳細了解到的。

二戰前,就已經有很多日本人在外國定居或者謀生。日本在古時候就一直有定期派使節到中國,學習和了解中國的各個方面,再把國家政策、文化帶回日本加以修改成適合用於日本的東西。

二戰前,日本皇軍也有很多日本的軍官長期駐留在中國,當時溥儀也有經常接見這些駐在中國的日本將軍。國民黨跟這些日本軍官也有不少的聯絡。

當時的「滿洲國」,就是日本軍人在中國設立的乙個小圈子。

這些日本軍官所得到的情報很多都由日本大使通報回國,為後來日軍侵華提供了很多的資料。這些日本軍官很多在二戰時期都負責領軍,長期駐留中國當然會了解中國的地理環境和社會環境!

另外,二戰期間日軍並不是只有對中國進行入侵。日軍同時間還進攻了很多歐美國家的殖民地。所以說,日軍當時是對大部分國家都有一定的了解。

9樓:融菡

因為中國的文化對日本影響是深遠的,而且日本為了侵略中國對我們也進行了大量而詳細的研究.

10樓:老虎愛吃魚

日本在二戰前就派過大量的間諜潛入,美其名曰:考察觀摩。其中最搞笑的是孫中山等一大批先進知識分子很是歡迎,孫甚至還給某考察團題詞:

壯遊,日本軍部對得到的資訊仔細分析,將大批中國通予以重用,其實美國人也曾受過同等待遇,珍珠港再被襲之前,就有大量日本間諜,把那摸得瞭如指掌。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戰爭中穩操勝券,一定要先了解對方,孫子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12樓:武當五哥張翠山

比如 松井石根大將 石原莞爾大將 板垣徵四郎大將 谷壽夫大將 酒井隆大將 栗林忠道中將 等 都是 對中國 非常了解 的 中國通 高階將領 因為 需要 中國 就必須 了解 中國

13樓:心底裡的恐懼

中國那時的文化很強大。

日本的文化多是中國的。

他們當然很了解中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二戰的時候有很多中國通?電視上很多都是杜撰的,那時候很多人都是會幾句簡單的中文而已,如果他們真的了解中國就不會侵略中國了

抗日戰爭後為什麼有很多日本人的後代留在了中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但有些人是帶不回去的,那就是身份不明白的日本遺孤。他們有的是日軍的後代,也有來中國行商的日本人後代,雖然日本鬼子對中國村民非常不友好,但中國還是以德報怨,收留了這些日本孩子,這也是二戰時期絕無僅有的事情,被侵略的國家撫養侵略者的孩子。

建國後這些日本遺孤也是對自己的故鄉有了思念,有些日本遺孤是開始了尋親的活動。知道2023年中日兩國交好才為他們赴日尋親創造了機會,從那個時候開始也是不斷有日本遺孤去日本尋找親人,到了21世紀初也是先後組織了三十多批日本遺孤尋親團,也是有一大部分找到。

雖然他們也有對故土的思念,但更多的還是對這個養育他們的中國的感恩,他們對自己的養父母也是非常負責,甘心贍養他們的一生,還有日本遺孤學古人,養父母逝世還守孝三年。現在網路上的鍵盤俠也是經常用「日本遺孤」來罵人,這不但是對他們的不尊重,更是對中國的不敬。

16樓:漢飛英

抗日戰爭勝利後,日本已經是無能力去培養在外面的下一代,還有就是日本所謂武士精神,把後代帶回日本會覺得恥辱,所以他們選擇後代留在中國。

17樓:

有很多日本後代留在中國,是因為戰爭結束之前他們為了逃命,很多日本人都匆匆回國,顧及不上自己的後代。另外一點就是在戰爭當中,很多的日本人也失喪了生命,孩子就成了孤兒。

18樓:蓬然

''這個對於戰爭來說很正常,因為被殖民者在這期間,肯定要和外來者進行通婚,產下了大量後代,而敗走的時候,由於各種原因,這些後代是不可能全部帶走的,或者說,這些後代有一半當地人的血統,也不一定願意跟著外來者走。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些後代是日本兵侵略我國的女人,產下的人種,我們國家也是東方最大的國家,也可以容下這些戰爭遺孤,直到現在讓更多的人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這個小國家曾經為了「脫亞入歐」對中國大肆侵略。「銘記歷史,勿忘國恥」

20樓:桔子與獼猴桃

留下正常啊,別的國家也有這種情況,回去覺得沒面子,所以就留在中國了,

21樓:賽姐夫

別的國家也有二戰後留下的敵人,別光說是日本人 重要的是他們怎麼看戰爭歷史

22樓:圓心順德

戰亂年代,就是回到日本也不好生活,還不如在中國生存,

23樓:

這個不太懂,國家沒有區出出去,就留在中國了,如果國家不留乙個日本人,就沒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撤退的時候比較著急。

沒顧上。

日本為什麼沒有侵略泰國,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沒有侵略泰國?

泰國當時是日本盟國,日本借道泰國南侵.泰國之前侵入柬埔寨就是在日本慫恿下的. 麗江古城的客棧 泰國人從來就很懂外交,他們懂得站在強者這邊,這是民族特性。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沒有侵略泰國? 探索者 在二戰期間泰國就成了日本的附屬國,而且作為日軍的軍事基地,為日本提供戰略物資。 泰國和日本簽訂了 日泰同...

軍,能打贏日本甲級師團,德國在二戰時有多強

虎說財稅 德國在二戰時,軍隊已經完全實現了機械化。日本的甲級師團根本不是德軍的對手。 我遊戲特別 通過德軍統治歐洲戰場就可以看出來當時德軍的實力毋庸置疑,當時西方作為發達的存在德軍就能一舉攻下。 白朮 單挑無敵。沒有哪個國家可以擋住德國的進攻,法國淪陷,蘇聯失去首都,波蘭滅了。二戰中,一個德軍步兵師...

很多人說現在不能用二戰時候的眼光看待日本,可靠嗎

日本有和平憲法限制國家 而且沒有乙個政黨擁有軍隊,軍隊則是國家的,而國家的 是由選舉產生的,不和民意或違反憲法就可以讓這個政黨馬上 所以現在的日本是不會主動參與戰爭的。個人覺得並不是那麼可靠,畢竟,日本的軍事實力還是不容小視的,但如果是說,用核彈打擊的話,兩個省的核戰略飛彈部隊足夠用了。但,用核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