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現在不能用二戰時候的眼光看待日本,可靠嗎

時間 2022-03-23 21:34:24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有和平憲法限制國家**,而且沒有乙個政黨擁有軍隊,軍隊則是國家的,而國家的**是由選舉產生的,不和民意或違反憲法就可以讓這個政黨馬上**。所以現在的日本是不會主動參與戰爭的。

2樓:

個人覺得並不是那麼可靠,畢竟,日本的軍事實力還是不容小視的,但如果是說,用核彈打擊的話,兩個省的核戰略飛彈部隊足夠用了。但,用核彈打擊幾乎沒有概率發生。以上是屬於個人意見,直供參考。

有人老說日本人素質高,那麼高為什麼還會發生二戰時獸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素質高是胡說的,不屑

4樓:陽城幹部

日本平民還行,一旦成軍人就變成禽獸。

為什麼唐朝的時候的人不這樣想呢!別老是以二戰的眼光看日本人好不!我們國家有難人家都積極幫我們好不!

5樓:大莫號英

中日兩國一衣帶水,恩怨分明,雖然我們有困難,日本幫助我們要感謝,但是日本侵略中國殺人放火,無惡不作這是事實,歷史就是歷史這是讓人印象深刻無法抹去的,所以我們要牢記歷史。

6樓:雨中漫第一步

因為日本在二戰期間對中國造成了太大的傷害,所以才給中國人留下了深刻的陰影

7樓:子欣子軒

唐朝之前日本騷擾過中國嗎?有過不愉快的記錄嗎?難道2000萬人的**代價就算了?更何況至今都沒有明確認識到自己曾經犯下過的罪責,沒有忘記曾經的幫助,也不能忘記曾經的苦難

8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說的也對。

不管哪個國家也有號人也有壞人。

9樓:守護迷途

政治上的事根本不是以什麼眼光看的問題。到現在認識不到二戰的罪行,不是乙個積極幫助就完的。

10樓:life肝帝

我接受他們的好意 但也沒有忘記他們的罪行

為什麼有人總是用反對和敵對的眼光看待日本 15

11樓:哦裂哇sigi毛袞

一句話就足以完勝反日的人。歷史是為了不讓悲劇再次重演,而不世世代代揹負仇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日本人,我們確實是要區別對待,且不說現在是和平時期,即便是在過去的(抗曰)戰爭時期,也有很多被我軍俘獲的日軍官兵,他們在受到教育後幡然醒悟,並且投入到反法西斯的行列中,為二戰盟軍取得的最終勝利做出了一定的貢獻。戰後,在日本國內,確實也有大批的愛好和平的進步人士,他們強烈反對日本重新走回軍國主義化的道路。對於這些人,我們也的確應該與之保持友好的交往。

但話又說回來,當今世界,在絕大多數的國家,(正府)官方的「聲音」即代表了這個國家的主流。尤其是對於目前日本的**正府,其不僅完全右傾化的意圖已經昭然若揭,還無視、甚至打壓日本國內的和平人士,篡改、美化過去的侵略戰爭。這難道不應該受到譴責麼?!

最後再補充一句,什麼叫「中國網上噴子和憤青的有關復仇、侵略、發動戰爭的那些言行的不堪入目和喪心病狂的程度絕對是遠大於日本人」?請你先搞清楚,「言行」這個詞包括了語言和行為兩個方面,在語言方面,有些憤青也許是說過一些過激的話。但在行為方面呢?

難道你真的見到了什麼人在(向日本)「復仇、侵略、發動戰爭」這方面做出了什麼「不堪入目和喪心病狂」的事麼?!~~如果沒有的話,我覺得你還是最好先注意一下自己的用詞!~

日本是什麼民族?國家是怎麼產生的?為什麼在二戰時這麼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古代.日本民族的**有人說是蒙古阿爾泰人的一支

也有人說是東渡的中國人演化來的.

日語到目前為止還分不出是什麼語系的

在一世紀時,日本就有了人類出現,6世紀時效仿建中國立了封建國家,國名又大和改為日本,19世紀時遭到美國的侵略,並因此意識到西方的強大,然後日本就爆發了明治維新

日本從此成為君主立憲制的資本主義國家

二戰時他不算猛...當時中國剛剛完成統一.並且長期被西方國家所奴役,國力衰落

東南亞當時都是英,法,荷等西方國家的殖民地(你應該知道什麼是殖民地吧!)

而這些國家當時在和德國交戰,無力照顧東南亞的這些殖民地.所以就被日本鑽了空子

回顧二戰,日本也只不過是欺軟怕硬而已,他一直不敢對蘇宣戰,(後來是蘇聯對日宣戰的),後來又自以為是的偷襲了美國,這一舉動直接導致了美國的參戰,也是日本失敗的最主要原因

現在的日本,經濟和科技都比中國發達

但是,他們的軍事沒我們厲害。

日本只不過是美國的附庸,當年海灣戰爭,美國出的兵,日本掏的錢。乙個民族沒有自己的完整的主/權.科技在發達,經濟在發達有什麼用?還不是要乖乖交錢給美國老爸

打字好辛苦,多給點分吧

14樓:

瘋狂,他們對宗教或者說是對武士道的追求可以和印度人對印度教的信仰媲美,所以他們可以不顧一切,二戰時,當中國還在內鬥時,他們已經早就全民動員開始投入軍事建設了。他們不求為什麼這麼做,只覺得自己應該這麼做,他們不分國與家,國便是家,天皇是家長,國民是親人,不內訌,所以團結,所以強大。當然,日本這種瘋狂有時會使他們付出代價,他們會不顧本身弱勢,一味的,自大的去攻擊,而最終遍體鱗傷。

至於日本的產生,本來應該只是小島上的部落,到秦始皇時期有個叫徐福(給始皇練不老藥的)到日本,將文化傳過去,然後再發展起來的。

看代日本這方面,說實話,我挺討厭日本的,誠然我挺喜歡日本戰國歷史和神話故事,當然還有動漫,但我仍然認為那是乙個男人是鴨子,女人是雞的國家,畢竟,他們的第三產業是如此發達,當然這是有偏見的,所以撇開文化不談,我認為,我們應該客觀的把日本當成乙個客戶,保持一定的市場,並把它當成競爭對手和乙個目標,不妨帶一些,一絲的怨念,促使我們進步。

我始終堅信,中國,將在未來的某一天,讓世界都來仰視,世界是平的,我們一定會成功!!!!

!!!!!!!

!!!!!

15樓:

99%是大和族,少部分其他民族,比較著名的少數民族有蝦夷族等。

有明確記載的國家是我國的史記中記載的。

現代的日本科技經濟發達,政治落後、人口密度高、陸地物產匱乏、礦物資源奇缺,與周邊關係一般,屬於夾縫中求生存。

日本是全亞洲率先進入資本主義的國家,並且沒有拋棄封建殘餘,加上周邊國家落後+富裕,自然要欺負鄰居,最終走上了軍國主義道路,而後進步為法西斯。

16樓:東方小未

大和民族,是由大和國打敗其他日本奴隸制小國而組成的(在初三九年級世界歷史上冊有咯),因為在黑船事件(2023年)後,日本武士逐漸接受西方先進文化科技,使日本從閉關鎖國的封建社會到資本主義社會,然後武士用武力推翻了幕府的統治,然後通過「明治維新」;二戰前的日本基本完成!

明治維新時,日本創造了乙隻崇尚「武士道」精神.效忠天皇的軍隊,這只軍隊完完全全效忠天皇,所以才在二戰時這麼猛,這麼狂。(聽說因為這只軍隊讓二戰時的美國兵感到非常頭疼!

聽說他們幾乎和抗日情緒很高的中國人一樣,幾乎不怕死,因為他們感到戰死很光榮!)

現在我們因該用和平的眼光去看待,因為二戰已經結束了,現在是和平發展時期,應討論外交,因該用人人.種族平等來看待,我們中國不是有很多留學生去日本留學麼?這你應該知到了吧!

還有,你是初三的不?這些在初三的世界歷史上下冊都有的,去翻一下就知道嘍!!!!!!!!

17樓:板車

主要是大和民族,好的要接受學習,如科技,動漫,壞的要批判,如曾經的軍國主義

二戰時日本海軍與英國海軍實力對比,誰更強?

18樓:冰痕t淚影

英國的更強,因為英國比日本發達

19樓:中日韓_軸心國

日本海軍 因為日本海軍在二戰前期曾一度最強 美國都是二戰進行過程中才開始反超日本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論綜合rn碾壓ijn

如果是艦隊決戰 ijn在珍珠港到中途島有不小優勢 航空戰隊爆錘rn

瓜島之後 ijn就夠嗆了 尤其是馬里亞納之後 ijn不可能贏了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二戰時候的德軍呢

職場找老王 用 喜歡 來形容有些不恰當,確切的說應該用 欣賞 要知道希特勒雖然犯下了一些不可饒恕的罪行,但他對於整個德國 對世界造成的影響是巨大的,現代的世界能夠如此的和平,與當年希特勒發動那場戰爭有很大的關係。可以毫不誇張的說,現代的科技有很多都是出自當時的德國,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證明美國的科技來自...

二戰時德國突襲蘇聯的路線特點,二戰的時候德國進攻蘇聯的路線?

二戰時德國進攻蘇聯,按照希特拉的部署,德軍分三路進攻。北路直指十月革命的發祥地 列寧格勒 中路的目標是蘇聯首都莫斯科 南路則撲向盛產糧食 煤炭和石油的基輔 哈爾科夫和頓巴斯。希特拉為了應付將來可能的美英聯合對德作戰,就必須獲得充足的戰略物質,而蘇聯當時已經是乙個工業化國家,其重工業尤其是軍事工業相當...

二戰時哪些國家沒有發生戰爭,二戰的時候有沒有那些國家沒有受到牽連?

南美吧 當時已經是美國的後院了 毛瑟快慢機 自北非國家以南的國家和地區 法國 義大利殖民地和南非除外 美洲大陸 美國 加拿大除外 歐洲的中立國。其它的國家或是直接參戰,或是派兵參戰,有124個國家參戰呢! 瑞士 梵蒂岡 安道爾 摩納哥 馬耳他 二戰的時候有沒有那些國家沒有受到牽連?二戰時哪些國家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