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因以下檔案損失,電腦開不了機因以下檔案的損壞或者丟失windows無法啟動

時間 2022-02-01 17:53:19

1樓:許心心心

你的硬碟可能出現了壞道吧.如果不相信可以去掃瞄一下吧.

硬碟邏輯壞道

情況描述:

硬碟邏輯壞道也叫做軟壞道,通常為軟體操作或使用不當造成的。

表現為:

1、你在開啟、執行或拷貝某個檔案時硬碟出現操作速度變慢,且有可能長時間操作還不成功或表現為長時間死「啃」某一區域或同時出現硬碟讀盤異響,或乾脆windows系統提示「無法讀取或寫入該檔案」,這些都可表明你的硬碟某部分出現了壞道;

2、每次開機時,scandisk磁碟程式自動執行,肯定表明你的硬碟上有需要修復的重要錯誤,比如壞道。你在執行該程式時如不能順利通過,表明硬碟肯定有壞道。當然,掃瞄雖然也可通過,但出現紅色的「b」標記,表明其也有壞道;

3、電腦啟動時硬碟無法引導,用軟盤或光碟啟動後可看見硬碟碟符但無法對該區進行操作或操作有誤或乾脆就看不見碟符,都表明硬碟上可能出現了壞道。具體表現如開機自檢過程中,螢幕提示「hard disk drive failure」「hard drive controller failure」或類似資訊,則可以判斷為硬碟驅動器或硬碟控制器硬體故障;讀寫硬碟時提示「sector not found」或「general error in reading drive c」等類似錯誤資訊,則表明硬碟磁軌出現了物理損傷。

當然,這種情況也可能是物理壞道引起的

注意事項:1、不要執行壞道修復程式(除非你不要資料);2、不要執行scandisk命令。

這樣才能保證不會造成資料的二次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用u盤重灌系統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 **呢?怎麼看不到啊

電腦開不了機因以下檔案的損壞或者丟失windows無法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如下步驟恢復: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如果實在不行,建議選擇修復安裝,這樣即修復了系統,又可使c盤的程式和檔案不受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來解決吧,你找不到那種相匹配的檔案的,而且就算找到了系統也不一定能通過ssid來識別軟體所需要的識別號,微軟工程師也不會去修復系統,因為浪費時間,還不如重灌來的徹底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丟失必須得重灌系統了,記得備份c盤資料哦

我的電腦的系統是XP,顯示因為以下檔案損壞或丟失WIN無法啟動

出現 因以下檔案的損壞或者丟失,windows無法啟動時 微軟公司要求,用原始啟動盤或cd來啟動windows安裝程式,以便修復這個檔案 就是要使用系統安裝光碟,通過光碟查詢到丟失的檔案,所謂的 系統安裝光碟 是安裝版的 比如msdn的原版xp 修復方法 使用系統安裝方光碟進行修復 進入恢復模式,從...

因以下檔案損壞或者丟失windows無法啟動

安裝xp 系統時提示 因以下檔案的損壞或者丟失,windows 無法啟動 的解決方法 在安裝windowsxp 過程中,複製完安裝所需檔案自動重啟後出現以下提示介面 文件頂端 更換系統盤進行重新安裝,仍然出現上介面。問題分析 經過更換數張系統盤後,排除了光碟的問題。根據提示資訊我們發現,window...

電腦開機時顯示錯誤,電腦開機顯示錯誤?

首先,不是指的ie瀏覽器。是windows的關鍵程序,windows的每個視窗 包括資料夾視窗 瀏覽器等 都會呼叫這個程序,所以windows執行必須有這個程序。你把提示框關掉後,程序會自動重起 如果不重起那你就什麼也幹不了了,你可以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程序看看效果是不是跟你關掉提示框的一樣 除了托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