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給手機充電呀,怎樣給手機充電才是正確的充電方法

時間 2022-01-24 23:3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太多了

如果你的手機電池是li電池的話

那就是經常充電,讓電池電量保持在飽和狀態

就這麼簡單

2樓:

最佳答案:用直充充!

3樓:

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不是按年來計算的,而是按電池的充放電次數來計算的。鎳氫電池一般可充放電200-300次,鋰電池一般可充放電350-700次。電池的每次充放電間隔時間越長,電池的壽命就越長。

所以,我們在使用電池時最好是將電池的電量全部使用完再充電。

手機電池在首次使用時應如何充電?

**的手機電池在使用前被廠家設定為「休眠狀態」,需要將其電池元素啟用,才能全部充分地使電池的充放電容量發揮出來。可以採用如下方法:頭三次充電,每次充足16個小時,電池在手機上正常使用耗光後再充,以使電池盡快達到最佳使用狀態。

正確給手機電池充電注意事項:

1、請盡量使用原配充電器或聲譽好的品牌的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2、電池新購買或長時間未使用,使用前先將電池充足。電池第一次充電時,充電時間應不少於16個小時,但不要超過24小時。

3、充電時,盡量選擇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

4、鋰電池在充電前不需要專門放電。

5、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使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下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

有條件的話,採用座充充電。何謂座充、旅充?就是「桌上充電器」與「旅行用充電器」。

一般「座充」都設計成雙槽,讓使用者除了手機上正在用的電池之外,還可以再充一節電池,所以,「座充」一次可以充兩節電池;「旅充」攜帶方便,對於經常出外旅行的人來說比較合適。

如果你擁有座式充電器,應盡量使用座充。因為座充在充電時有識別資料的能力,充電質量優於簡充。雖然充電速度緩慢,但可完全充足電池所耗掉的電量。

而簡充雖然充電速度較快卻無法百分百地充足電,讓人誤認為電已完全充足。長此以往特別是對那些有記憶效應的手機電池來說將會使其過早「退休」。

怎樣給手機充電才是正確的充電方法

4樓:queen雪之舞

正確的手機充電方法

1.每當手機在有電量提示的時候,這個時候手機電量大多數都在20%,說明手機已經缺電了,這時要對手機進行充電。而且電量在20%以下的話,對手機電池也是有危害的。

2.不要邊充電邊用,最好是關機充電,這是對電池最好的保養。

3.充電時間不可以太長,充滿即可。雖然現在的手機有電路保護,但手機長期連在充電端是會發熱的,持續的高溫會影響電池壽命,甚至發生危險。

4.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或聚合物鋰電池,沒有所謂的記憶效應。所以手機第一次充電只需要和平時一樣即可。

5樓:中國移動

手機鋰電池正確使用方法介紹:

一、不要進行超過12小時的超長充電。對於鋰電池的「啟用」問題,眾多的說法是: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

這種「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明顯是從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延續下來的說法,所以這種說法,可以說一開始就是誤傳。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

二、將鋰電池置於陰涼處。高充電狀態和增加的溫度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如果可能的話,盡量將電池充到40%放置於陰涼地方,這樣可以在長時間的儲存期內使電池自身的保護電路運作。如果充滿電後將電池置於高溫下,這樣會對電池造成極大的損害。

(因此當我們使用固定電源的時候,此時電池處於滿充狀態,溫度一般是在25-30°c之間,這樣就會損害電池,引起其容量下降)。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

三、避免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後再充電。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盡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

四、使用專用充電器。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最好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充電器。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總結:用原裝充電器,不能充電時間過長滿了就停下來,不能邊充邊玩,不能沒電到關機

手機充電的5大誤區

誤區1:手機長時間或過夜充電會損害電池壽命。

真相:無論是什麼品牌的智慧型手機,都有充電保護機制,在全速將電池電量充至80%之後,就會進入涓流充電模式,也就是慢速充電,在這個充電模式中,會一邊給手機供電,一邊進行電池充電,當電池充滿之後,手機會自動切斷供電。

誤區2:手機沒電的時候再充電。

真相:現在的手機搭載的都是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如果將手機完全放電再充電,反而會傷害鋰離子電池內部的化學活性,iphone 在沒電關機之後,再充電並不會立刻開機,而是需要充電一段時間以後才能開機,就是為了保護手機電池內部的化學活性,所以,不要等到手機沒電再去充電,隨用隨充即可。

誤區3:充電越頻繁電池壽命越短,所以要等到電量低的時候再充電。

真相:現在的鋰電池容量損耗,是通過充電「迴圈次數」來計算的,按照蘋果官方的說法,這個迴圈次數的計算是以每次電池放電的百分比累計作為一次充電迴圈,也就是說,電池從0到100才會算作一次充電迴圈,如果從50%充到滿電,這算半次充電迴圈,並不是充一次電就是一次迴圈,所以,不需要必須等到電量低之後再去充電。

以 iphone 的電池來說,蘋果官方的說法是在500次迴圈之後,電池的電量就會減少到原來的80%,以一般使用者來說,一般是1年半到兩年左右的時間。

誤區4:邊玩手機邊充電,既能用手機,又能幫手機充電。

真相:邊玩手機邊充電的做法十分不可取,這樣做會延長手機的充電時間,螢幕背光是手機最大的耗電**,邊玩手機邊充電,手機會自動判斷將主要供電傳輸給耗電更多的螢幕背光,導致給電池充電的速度會減少許多,另外,手機執行本身就會產生熱量,再加上充電時電池產生的熱量,就會導致手機整體溫度公升高,而溫度正是電子元器件最大的「殺手」,所以,盡量避免充電的時候玩手機,出於安全性考慮,在需要用手機通話時,也最好拔掉充電插頭。

誤區5:手機充電器沒有什麼技術含量,沒必要非要用原裝

真相:關於非原裝充電器導致的充電事故近幾年時有發生,這些非原裝的充電配件,很有可能在設計上並不符合標準,所標示的電流/電壓等引數也並不能夠實際達到,這些非原裝的,山寨的充電配件,輕則損傷手機電池,重則導致使用者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損害,所以,使用原裝配件還是很有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

2.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2小時,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3.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最好將電池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充電時盡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電池經過三至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5.請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6.有很多使用者常常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其實這樣會很容易傷害手機壽命的,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外來**時,可能會產生瞬間回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7.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盡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手機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手機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8.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餘容量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在給電池充電時,盡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9.儘管手機在網路覆蓋區域之內,但在手機關機充電時,手機已經無法接受和撥打**了。此時,可以使用手機的未通轉移功能,將手機轉移到身邊的固定**上,以防止來電丟失,這種方法對於手機不在網路覆蓋區域內或者訊號微弱而暫時無法接通時也適用。

10.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曬;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池有一點熱是正常的,但不能讓它禁受高溫的「煎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手機上覆蓋任何東西。

11.鎳鎘(n icd)電池充電前必須保證電池完全沒電,再充電後必須保證電池充足電。

12.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乙個活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乙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13.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電池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

14.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

怎樣給手機充電才是正確的?

8樓:小奶牙啊啊啊

1、新手機頭三次用到低電告警,然後充滿電之後,多充電1小時即可。

2、不要過度給手機充電。

3、不要等手機完全沒電自動關機再充電。

手機電池保養方法:

一、盡量避免使用誤區

1、誤區一:第一次充電需要12小時以上。「前三次充電要充12小時以上」的說法,是針對上世紀90年代的充電電池來說的,當時採用的鎳鎘電池具有記憶效應,需要滿充滿放來保證電池容量。

如今的手機電池使用的是鋰離子電池,並沒有記憶效應,一般2-3小時即可充滿。如果新電池前三次充放電真達到12小時或以上,反而會對電池造成很大傷害。

2、誤區二:手機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受鎳氫電池的使用影響,很多人還是喜歡把手機電池電量完全用盡後再充電。

對於鋰電池來說,這樣做起不到避免記憶效應的作用,而且電量用光後再充電時鋰元素活性不足,長期如此會影響電池容量。

3、誤區三:手機電池長時間不使用應充滿(或放空)電。手機電池長若時間不用,正確的方法是將手機電量充至40~60%,並存放於陰涼乾燥處,充滿電或放空電均會影響手機壽命。

4、誤區四:手機電池置於冰箱「冷凍三天」可以恢復電量。網上傳聞,手機舊電池置於冰箱「冷凍」三天可恢復一部分電量,很多網友嘗試後,確有其效。

專家分析:「手機電池放置一段時間不予使用,再次使用時,電量通常都會部分恢復。在冰箱中冷凍,會破壞電池內部結構,雖然會出現短時的電量增長,但一經多次使用,便會失去效果,嚴重影響電池壽命。

」二、保持良好的習慣、注重電池保養

1、注意電池的放置環境,避免與金屬材質相觸,置於舒適乾燥的環境中;

2、及時關閉wifi、gps等服務:

絕大部分的手機都支援wifi無線網路服務以及gps全球定位服務,雖然通過wifi能夠讓我們享受到免費的上網服務,但是如果在你不需要的時候就請把它關閉掉,因為我們鏈結wifi後的資料交換也會消耗掉很多的電量。

如何正確得手機充電,怎樣給手機充電才是正確的充電方法

1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 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 5次完全充放電。2 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 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2小時,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

如何給手機充電不傷害手機,怎樣給手機充電而不損傷電池?

延長手機電池的方法簡單而言就兩字口訣 別充滿,別過放 換言之就是讓手機電量保持在乙個恆定的百分比內,不完全充滿 不完全放電 在解釋手機充電安全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所謂的可迴圈充電電池壽命的問題 所謂的壽命,主要是指電池反覆充電放電使用的次數,通常而言,可迴圈的次數越多,電池的使用壽命也就越長。...

怎麼給手機充電?手機怎麼充電?

1 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 過度放電會對電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裝置無法正常開機,盡量在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 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進行充電 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 充電時,盡量不要邊充邊玩,此時容易增加發熱,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