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手機充電不傷害手機,怎樣給手機充電而不損傷電池?

時間 2022-03-02 19:20:09

1樓:禾誰說

延長手機電池的方法簡單而言就兩字口訣:別充滿,別過放(換言之就是讓手機電量保持在乙個恆定的百分比內,不完全充滿、不完全放電)

在解釋手機充電安全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所謂的可迴圈充電電池壽命的問題:所謂的壽命,主要是指電池反覆充電放電使用的次數,通常而言,可迴圈的次數越多,電池的使用壽命也就越長。目前我們使用的手機電池基本均可以達到500次以上的迴圈次數(並非指手機充500次電即報廢)。

而要想做到給手機充電最安全、不傷害手機,主要需要我們做到以下幾點:

1.盡量使用原裝充電器

相信很多網友都有這樣的經歷,日常為手機充電時,隨手拿起乙個對應充電介面的充電裝置,便連線手機為其充電。事後發現:充電正常,毫無影響。

但如果條件允許,更建議大家使用原裝的手機電池以及充電器。

原因很簡單,隨機附贈的充電器以及電池是專門為此型號手機設計的。其擁有更適配的充電電壓以及充電效率,不容易對手機電池造成深度影響。反之則不然,如果是一些電壓不達標或質量較差的第三方充電器,很容易因為沒有對應的「保護」機制,而對手機電池造成傷害,進而影響手機電池乃至手機的使用壽命。

2.不讓手機因電量低而關機(完全放電)

前面我們提到,每塊手機電池都有自己的迴圈充放電壽命,但很多網友依舊認為:手機電池是有記憶功能的,所以每次使用都要完全充滿再完全放電,但其實,這主要指的是鎳氫電池。而現在絕大多數手機早已使用上了效能更佳的鋰離電池。

這類電池最怕的就是完全放電(深度放電)。

當然,為了規避這類問題的發生,電池廠商通常會在電池內設計乙個極為複雜的電池保護機制,以避免過度放電。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手機黑屏斷電後,過一段時間開機發現還能再使用一段時間。但個人並不建議這麼做,甚至不建議每次將手機電量完全耗盡再充電,如果經常這樣做,你的手機耗電會更快。

3.盡量充電不過夜(百分之百充電)

相信這同樣是絕大多數網友的日常手機充電經歷,例如為了保證手機第二天有充足的電量支撐,睡前將手機與充電器連線。這就涉及到我們提到的口訣中的另一點:不完全充滿,前面我們已經說了,現在的手機電池有著固定的迴圈充放電壽命,不能深度放電,同樣不建議過度充電。

或許有人會說,現在的手機搭載有充電保護機制,但電量達到一定值後,會自動斷電,使用外部電量維持手機消耗。但事無絕對,如果我們無法保證該機制100%生效,那還是盡量避免「過度充電」的好,畢竟長時間連線充電器,電池就會一直處於乙個高電壓的負載狀態。時間長了電池的使用壽命就會受到影響。

掌握正確的充電姿勢,更安全使用手機

綜上,可以看出,要想最安全、不傷害手機的為電池充電,我們確實應當做到不過衝,不過放。而正確的做法則是:與其每日深夜充電,不如不定時,不定期地為愛機注入電量。

(一點點的充電對於電池沒有任何傷害)

同時,給自己的手機電量設乙個百分比,例如充電至80~90%即可拔開使用,低至30%時著手為手機充電。相信我,合理地利用好充電時間,會讓你的手機電池使用更久。

【至於問題中提到的一邊使用,一邊充電,個人是不建議的。拋開邊用邊玩是否會對電池造成影響的問題(現在的手機廠商在這方面做得其實都還不錯,很大程度上充電器會直接成為供電裝置,當然這其中涉及很複雜的綜合解決方案,這裡不就一一贅述了)。不建議的原因很簡單,充電會發熱,遊戲&觀影等使用過程通常會產生熱量,如果散熱不好或者出現異常,手機**的時間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2樓:人能科技探索

給手機充電盡量使用原裝充電器,這會保障手機充電的穩定性。不要讓手機發生完全放電現象,這樣會損傷手機電池的壽命。不要對手機進行過度放電和過度充電。不要長時間持續性的使用手機。

3樓:小明視角

在手機電量低於百分之十的時候,要及時充電。充滿電要及時切斷電源。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

4樓:的瘦

不要等沒電了再去充,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如果要玩,必須拔掉電源線。

怎樣給手機充電而不損傷電池?

5樓:然諾一瞬

手機充電而不損傷電池的方法:

首先,對於新手機第一次充電的話,最好是在用完電池的餘電後,一次性充大於12個小時,這樣可以給電池進行乙個啟用的操作,對於電池會比較好。

其次,不要每次用了一點電就去充電,最好每次都把點用到電量不足狀態了,然後再去充電。當然,也不要充到一半就不充了,這樣也是非常傷害電池的。

接下來,千萬切記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這個不僅是對電池有損傷,而且也有很大的危險性。

最後,充電不要過衝,有些人習慣了插上電源就是充一整晚,這樣其實對於電池來說,長期處於一種過衝的狀態,還是非常不好的。

手機電板的保養小常識:

1、為了延長電板的使用壽命,電板的充電時間一般不要超過必要的充電期(5至7個小時)。

2、只用購機時廠家原配的充電器。

3、電板的觸點不與金屬或帶油汙配件接觸,注意防潮。

4、電板切勿浸在水中或扔於火中。

5、電板切勿放於低溫或高溫物件旁邊,如冰箱和爐子。

6、處理電板時,請使用特殊設施。

7、如需換電板,請只用**認可的電板型別。

8、對於有記憶效應的電板,每次應把電量使用完畢,再充電。否則,電板會出現記憶效應,大大減少電板的使用壽命。

9、電板的壽命是按充放週期來計算的,因此,充足電,用完電,能最大限度的延長電板壽命。

如何給手機充電最安全、不傷害手機?

6樓:機主請開手機

現在,手機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的必需品,每個人的生活都離不開手機。但是,我們也經常能看到各種手機**的新聞,追究起手機**的原因,除了手機本身的質量問題,更多的是由於充電方式不當造成電池短路從而引起的**。你知道手機如何充電最安全嗎?

消防蜀黍來告訴你!

關於手機電池,之前已經給大家科普過一些謠言了,那麼如何給手機安全充電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五個技巧,讓你的手機充電更安全!

所以,到底怎樣正確給手機充電呢?這裡有一些方法,也許對解決電池問題有幫助。

不要把讓手機從滿電用到關機

但是,如果經常這樣做,你的手機耗電會更快。電池公司cadex的大學課程稱這個過程為「深度放電」。

最好把電池的電量保持在乙個可行的百分比,當手機只剩下那個百分比的電量時,就可以考慮給手機充電了。如果你經常讓你的手機處於深度放的狀態,手機電池的壽命就會越來越短。而這個百分比也不應該太低,專家建議這個百分比不要低於30%,因為低於30%也會對電池有傷害。

每部手機都會有充電器和一些配件。如果你用的是同乙個系列的安卓或者蘋果的手機,這些配件沒什麼區別。很多人都會幾個裝置用乙個充電器充電。

然而,充電器和手機要一一對應是有原因的。如果使用了不適配的低檔的第三方電池,容易對手機電池造成傷害,使用第三方充電器也會影響手機充電所需時間長短。

手機廠商都會提供適配你手機的充電器,最好還是使用原裝的電池。理論上來說,充電頭和充電都是專門為你的手機設計的。另外,如果你的手機支援快充,就更需要使用原裝電池了。

當然,如果使用的第三方充電器正規且不低檔,對電池的影響就會比較小,保險起見,大家還是盡量使用原裝電池吧!

不要把電充到百分之百

出於工作或者生活需要,大家都習慣了把手機的電池充到百分之百,這樣才能讓手機使用得更久。但很多人實際上不知道的是,這樣做其實加重了電池的負擔,這種方式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我們要盡可能地給手機電池充電,使其達到乙個安全的百分比。雖然滿電情況下充電比較好,但是讓手機在80%—90%的電量下工作是最佳的。如果你想要讓你的手機電池壽命更長,就需要盡可能想多種方法去正確充電。

夜間給手機充電是一種常見的做法。在一天結束的時候,就像大家會睡一覺補充能量一樣,晚上也會想給手機充滿電量。所以,一般大家的做法是把手機插入充電器,讓它整夜整夜地充電。

但是正如之前提到的,讓手機充滿100%的電也許不是乙個好的方式。雖然現在的電池自帶防過充功能,充滿電就會停止輸入電能。但是手機不過分充電對電池壽命更好。

即使你的電池達到了百分之百,但是你的自然電量還是在流失的。

與其在晚上充電,不如定期充電。在一天內,你需要充多久就充多久。相比起整夜充電的方式,這種白天一點一點充電的方式對你的手機電池沒有任何有害影響。

需要了解的是,鋰離子電池不需要一直充電。事實上,你可以隨時隨地充電,它們會執行地更好。

了解手機快充原理

現在很多手機上都有快充,有些朋友對於快充的情況不甚了解,當遇到充電變慢時就會把充電器來回拔出,讓手機像開始充電時那麼快。還有人會以為手機的電池壞掉了,所以就著急去修手機。

今天簡單跟大家說一下榮耀手機的快充原理,這樣大家就能更安全地去使用手機了。

其實手機鋰電池充電的速度並不是恆定的,如下圖所示,充電過程大致可以分為四個部分:涓流充電(小電流充電)——恆流充電——恆壓充電——充滿。

恆流榮耀手機的快充方案,都是在恆流充電階段,通過提高充電電流的方式來實現的。此時,手機會以允許的最大電流來充電。在這個階段,充電電流基本保持不變,電壓不斷上公升。

恆壓當電池電壓達到一定值時(在手機上看就是顯示充電量達到90%左右,不同產品可能會存在差異),手機將保持電池電壓不變,逐漸減少充電電流值。反之,保持大充電電流,鋰離子容易在電池的負極附近堆積、長大成樹枝狀的晶體,俗稱枝晶;枝晶有可能刺破正負級之間的隔膜,造成短路。

所以,手機電量在90%-100%之間時,充電速度會相應變慢,這是因為電池進入了恆壓充電階段。為了保護電池的安全,此時充電電流逐漸減少直到電量達到充滿。所以,當遇到手機充電變慢時,不需要著急,屬於正常現象。

千萬不要來回插拔充電器,除了對手機電池有危害之外,對充電口可能也會有損害。

7樓:二姑娘愛生活

不管給什麼手機充電,充電時都要注意這3點,不然手機有**風險

8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不要在手機快要關機的時候才給手機充電,最好在電量還剩20%的時候充電。

9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給手機充電時不要玩手機。因為玩手機會對手機電池造成損害,手機也會受損。

10樓:我遊戲特別

在手機充電的時候,我們盡量選擇把手機關機,然後在充電的時候我們盡量不去使用手機,這樣充電是對手機最好的,最能延長手機壽命的。

如何正確給手機充電呀,怎樣給手機充電才是正確的充電方法

樓上回答太多了 如果你的手機電池是li電池的話 那就是經常充電,讓電池電量保持在飽和狀態 就這麼簡單 最佳答案 用直充充!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不是按年來計算的,而是按電池的充放電次數來計算的。鎳氫電池一般可充放電200 300次,鋰電池一般可充放電350 700次。電池的每次充放電間隔時間越長,電池的...

如何正確得手機充電,怎樣給手機充電才是正確的充電方法

1 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 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 5次完全充放電。2 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 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2小時,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

怎麼給手機充電?手機怎麼充電?

1 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 過度放電會對電池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裝置無法正常開機,盡量在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 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進行充電 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 充電時,盡量不要邊充邊玩,此時容易增加發熱,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