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XX的愛》怎麼寫,小學作文格式怎麼寫?

時間 2022-01-24 23: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愛

葵花朵朵

有一位作家說:民族之間的較量,實質上就是母親之間的較量。我是贊 同這個說法的。

母親對子女的愛,我沒有辦法用天平和溫度計去測量,甚至 連它的樣子也沒法去描述。我只知道來自母親的力量是如此的平凡,又是如 此的偉大,它發出的光芒是耀眼的,並震撼著整個世界。

母親的愛,不分春夏秋冬;母親的愛,不論天涯海角。不知不覺,我離 開家鄉已經一年多了,想起母親雙鬢上的白髮,想起她對我充滿期待的目光 ,內心頗為感慨。在愛的天平上,隨著我日益增重的身體,母親默默地增加 著砝碼,毫無怨言地承擔起了我成長的艱辛,艱難地移動著砝碼,保持著天 平的平衡。

母親曾在秋風秋雨中等待著女兒放學歸來的身影,那被風雨打濕的髮絲 ,那被日光炙傷的皺紋,而任性的女兒有時竟為了一根冰棍而鬧起了彆扭。 有時,做女兒的聽著母親的叨嘮而不耐煩地捂緊了耳朵。有時,做女兒的為 了心中某些念頭的躁動,而厭煩了家中單一乏味的生活。

有時,做女兒的學 會在梳妝鏡前淡掃峨眉的時候,卻不曾注意到母親那被歲月無意擴充套件的魚尾 紋。而母親包容了我的一切,仍在沉默中給予女兒熾熱的愛,給女兒帶來無 微不至的關懷。

5月12日,是普天下所有母親的節日。而母親對我的愛又怎能用乙個 形式上的節日來衡量和補償呢?從今天起,我要做乙個有理想和有抱負的人 ,認真學習和生活,爭取日後學有所成。

我想,這也是母親的最大心願吧。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唐人孟郊的這首詩,總讓我在離開母親的日子裡點燃思念的 蠟燭,點燃乙個亙古不變的信念和追求。

byond有一首名曲《真的愛你》,它唱出了所有兒女對母親的愛。 但我走過了19個春秋,卻沒有真正為辛苦勞累的母親做過一些什麼,甚至 連一句平常的問候都沒有說過。

每當我站在異鄉的土地眺望家鄉,尋找母親那熟悉的背影時,我總是思 緒萬千。今天,在異鄉求學的女兒不能親自捎上一束美麗的康乃馨回家看看 親愛的母親,惟有借助眼前的一縷陽光,還有那吹過南方的輕風,送去我對 母親的祝福:「媽媽,我愛您!」

小學作文格式怎麼寫?

2樓:低調額低調額

第一段:①開門見山,直接點題   ②烘托氣氛,抒情

③設問置疑法   ④巧妙模仿法   ⑤引用名言名句   ⑥運用修辭手法;

第二段:描述事件的起因發展經過和結果;

第三段:自己的感悟;

第四段:呼應開頭,昇華主題。

注意:1、每個標點符號佔1格(破折號「——」、省略號「……」佔2格);

2、原則上標點不換行寫,如:行末乙個字之後該寫「,」,了,可是本行沒格了,不能把「,」寫到下一行,而是寫在該字的同行上,但破折號「——」、省略號「……」可以寫在下一行。

拓展資料

《小學生作文》是2023年10月天津出版傳媒集團出版的圖書,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第一家小學生作文品牌刊物,被指定為中國教育學會小學語文專業委員會唯一的學生類會刊。

作為國內知名的小學生教輔雜誌品牌,《小學生作文》創刊三十多年來以其編輯、作者隊伍的權威性,與教學實際的貼近性贏得廣大小讀者的喜愛和業內人士的廣泛好評。

「教學直通車」、「公升格點金石」、「漢字趣味談」、「悅讀悅寫」等都是小讀者十分喜愛的明星欄目。2023年,在現有內容基礎上,《小學生作文》中高年級版推出了全新欄目「名師作文課堂」、「素材串串燒」、「微觀作文放大鏡」、「童詩朵朵開」、「語文遊樂場」等。屆時,小讀者們將會通過更多更加精彩有趣的形式領略到語文、作文的魅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分為四個自然段:

第一段:①開門見山,直接點題 ②烘托氣氛,抒情 ③設問置疑法 ④巧妙模仿法 ⑤引用名言名句 ⑥運用修辭手法;

第二段:描述事件的起因發展經過和結果;

第三段:自己的感悟;

第四段:呼應開頭,昇華主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像蠟燭一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老師;是誰像園丁一般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卻不求一點回報?是老師;是誰像船伕一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渡者,自己卻永久地留在了河邊?

仍然是老師!老師!您像慈母一般地教育我們,教我們知識,培養我們的能力,告訴我們如何做人.

在這個充滿豐收的季節裡,我們感恩於您!老師,您是幽默的.記得那一次上課,您對我們班的同學進行評價,您把我們分成了三類,一類是不用老師帶,自己會走的.

一類是要老師帶著走的,一類是不論老師怎麼帶,就是不走的.您幽默的話語,讓我們捧腹大笑,同時,同學們也深刻地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第

一、二類努力做到更完美,第三類慢慢地改正缺點.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讓我們知道了:批評也可以是甜的!

老師,您是善良的.記得那一次,我在課堂上違反了紀律,您並沒有當著同學的面說我,而是等到放學後,把我叫住,和我講我在課堂上的不對之處,以及這樣下去,貽害的只會是我自己的道理.回家的路上,我頭腦裡一直在細細地回味著您的話,雖然我以後還犯過同樣的錯誤,可您並沒有對我失望.

老師,我要感恩於您,因為:您保全了乙個孩子的自尊心;您心中裝著對每乙個不論好壞的同學的希望.老師,您是專注的.

老師,當您講每乙個難題,幫助我們攻克每一堵困難之牆時,您總是會毫不保留地把心中的想法說給我們聽,總是正確地指引著我們一步步走向正確的答案.彷彿解答這道難題的人是您而不是我們.老師我要感恩於您.

因為:您是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航行時的引路人,您總是會把我們成功地送到海的彼岸.老師,您是神奇的.

當您讀每一篇課文,為我們分析課文意思時,您的神情總是那麼專心致志,您動聽的聲音,您抑揚頓挫的語調以及您讀出來的情感,使我們都好像看到了一部繪聲繪色的動畫片.您的種種,都令我們深深地折服.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讓我們明白了:

課文,其實可以變成有聲有色的動畫片.老師,您曾對我們說過,您辛勞,但您為能教育祖國的花朵而自豪快樂,您說您喜歡這個職業,雖然它要付出汗水,要付出心血,但它很高尚.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並不為這個職業而感到為難,相反的,您很喜愛這項工作.

我為我們有這樣的好老師而感到驕傲!老師,我敬佩您,所以,我更要感恩於您!感恩您的無私、您的辛勤和您的善良!

願您在這個喜慶的季節裡,收穫到同學們寄於您的每乙份祝福!

5樓:高貴中的卑微

小學生作文通常用方格紙書寫。

空4格開始寫

每自然段空2格

1、每個標點符號佔1格(破折號「——」、省略號「……」佔2格);

2、原則上標點不換行寫,如:行末乙個字之後該寫「,」,了,可是本行沒格了,不能把「,」寫到下一行,而是寫在該字的同行上,但破折號「——」、省略號「……」可以寫在下一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由作文題目和作文內容構成,作文內容又包括開頭、結尾、過渡句以及中間的事情。

怎麼合理安排這些呢?可以搜尋小舉人作文,都有詳細的解答哦,作文也是有方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頭有尾,呼應主圖,平時累計素材

小學的作文怎麼寫,小學100字的作文怎麼寫

你好 很樂意幫助你!我敬愛的老師,在教師節裡,我想對你說 你是園丁 崇高的稱號。看那枝頭綻放的鮮花,是您辛勤的汗水灌澆。祝福您 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 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祝您教師節愉快。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 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日裡...

xx變了作文,《xx變了》小學生作文400字

地球環境變了 現在的地球,都是黃色,綠色大量減少,這是怎麼了?原來這是因為人們大量的砍伐樹木,這不僅讓鳥兒沒了家,還造成了崩塌,洪水等。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撐的梁柱。現在各個商店都跟著我們的嗜好,大量生產汽水,而汽水的 外衣 就是罐子,罐子更是一種汙染,馬路,公園甚至連學校都成了它們...

小學作文我的家鄉,小學作文我的家鄉怎麼寫

你若等待清風自來 廣東省概貌 廣東省簡稱粵,位於嶺南,中國大陸的最南部,屬於低緯度的熱帶和 帶區域。東鄰福建,西連廣西,北與江西 湖南交界,東南和南部隔海與臺灣 海南兩島相望。陸域東起饒平縣拓林的閩粵省界,西至廉江縣營子的粵桂省界,南自雷州半島徐聞縣的最南端,北達樂昌縣上旗頭村的最北省界 介於北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