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作文該怎麼寫,小學語文作文《我的家》怎麼寫

時間 2021-07-03 05: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人的一生中難免有許多的第一次,有時順利,有時艱難,有時痛苦,有時快樂……而那個第一次,卻令我終身難忘。記得我讀二年級的時候,跟著父母去了千島湖的蛇島遊玩,那裡的蛇多得驚人,時常嚇得我毛骨悚然。這時,有三四個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語言是表達、交流和思維的工具,也是一種需要不斷訓練和提高的能力。對學習母語的學生而言,語文課程不僅僅是課本中的知識和

理論,更是在日常生活中時刻運用的實踐能力。可以說,每個孩子從呱呱墜地之時起就開始了學習語文的過程,而當他們走進學校之後,語文課

堂需要引導學生將自然習得的口語與規範化的書面語相結合,學習運用漢語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提升語文素養和語言能力。《義務教育語文

課程標準(2023年版)》指出,語文課程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語言文字運用能力。只有在生活實際之中,才能真正落實語言文字的運用。因此,培

養學生在實踐中學習、運用語文,是語文課程的重要目標。教育部組織編寫義務教育教科書《語文》二年級上冊(以下簡稱“教材”)立足課程

標準的定位,關注語言運用,凸顯語用意識,引導學生在真實的情境中學語文、用語文

小學語文作文《我的家》怎麼寫

3樓:

給你幾篇參考一,自己修改

1我有一個溫暖而又歡樂的家,家庭成員有婆婆、媽媽、爸爸,還有我。

媽媽是家裡最重要的成員。她的頭髮蓬蓬的,而且還有點兒卷。她還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該她做的事她總在第一時間完成,從不拖拉。

她每天都要寫好多發言稿,要寫四五個小時。真是辛苦啊!有一次,我只考了八十幾分,我心裡非常難過。

眼淚不聽話地流了下來。這時和善的媽媽卻走過來安慰我說:“寶貝,不要緊,只要你盡力就好了。

這次不好沒關係,下次努力就行。”聽了媽媽的話,我破涕為笑。只要我不開心,她就逗我開心,她真是一位好媽媽,我愛她!

我婆婆也是我們家一位出色的成員。她的外貌很奇特。她有一個紅撲撲的臉。

她的頭髮看起來就像一半兒毛栗子,真像從童話故事書裡走出來的。她頭髮的顏色是黑白相間的,好像一幅黑白畫。她的臉又圓又大,像個大頭娃娃。

婆婆真可愛!

我爸爸是咱家的旅行家。自然,他去過很多地方。他還非常和藹,即使我考得不好,他還是像看到我考了一百分一樣開心,根本不生氣。我最愛我爸爸了!

我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因為我在家裡其他人不高興時,我總可以逗他們開心。

我愛我那和諧溫暖的家!

2我的家是一個大家庭有外公、外婆、媽媽和我。

我的家非常漂亮,主要由兩個客廳、三個臥室組成的,一進門就是客廳。每當客人來到我家的時候,總是說:“你家的客廳真大呀!”客人在沙發上可以跟我的媽媽談天、看電視、聽**......

緊挨著客廳的有媽媽的臥室、我的臥室、外公外婆的臥室。

媽媽的臥室佈置很簡單又簡潔,有一張大床,一米八寬,床旁邊有一盞檯燈,睡覺之前,可以看一會兒書。床前面有個電視,到了冬天,就可以在床上看電視,還不冷。還有大衣櫃,裡面放了春夏秋冬的衣服。

媽媽常穿的衣服放在簡易的衣架上,為了方便放和拿。

在我的臥室前面還有一個陽臺,所以我在自己房間睡覺就不冷了還暖和。每當小朋友到我房間,說:真有趣呀!

”一進我的臥室是一套組合傢俱,臺上一套我專用的電腦,印表機。桌架上有許多的書:像《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三國演義》、漫畫書……

我房間還有床,要是我的床跟媽媽的床比起來,那我的床小多了。不過,睡在上面很舒服。在床後面有專門放東西的地方.

床前面是我寫字的地方——寫字檯,寫字檯上有一些關於學習的書,比如:字典、古詩詞必背……

在我的臥室的南邊有個陽臺,陽臺上有許多五顏六色的鮮花,非常漂亮!

我媽媽工作很忙,我的生活學習都由外公、外婆照頗,外公、外婆為了管我的學習,晚上從來不看電視。我的讀書環境可以說非常好。

我的家就是這樣的一個家庭!

小學語文作文寫不好怎麼辦,有沒有好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剛開始接觸作文,作文寫得不是很好,甚至有個別的學生甚至無從下手,這是正常現象。可是這時,有些坐家長的可急了,忙給自己的孩子找家教、報輔導班,恨不得自己的孩子一夜之間成為寫作高手。我以為家長的這種做法大可不必。

家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做法不可取。 你讓孩子上作文輔導班,老師講的寫作技巧,他們似懂非懂,理解、把握不了,只能挖空心思、冥思苦想。寫出來的作文雖有框架,卻無血肉,天然得不到老師、家長的認可。

這不僅輕易挫傷孩子的寫作積極性,還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愛好,產生畏難、厭學情緒。大家清晰:愛好是最好的老師。

假如孩子這麼小就對學習沒有了愛好,那後果可想而知。 實在,小學生不善於寫作文,最關健的仍是他們的閱讀量少,肚裡沒貨。大家都知道這麼一個道理:

要想從一個瓶子裡倒出水來,首先要給這個瓶子裝水。假如這個瓶子空空如也,任你怎麼倒、怎麼擠,也是出不來水的。寫作文也是同樣的道理,假如學生閱讀面不廣,沒有看過幾本書,肚裡沒有貨,你想,他能寫出令人滿足的作文嗎?

巧婦不也難為無米之炊嗎? 因此,我以為:要想讓孩子喜歡寫作,首要任務是引導孩子熱愛書、多讀書、多交流。

宋朝大文豪蘇東坡主張“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唐朝大詩人杜甫主張“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還有一句話“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也正說明了大量的課外閱讀和與人的溝通對寫作的重要性。 人教版小學語文教材五年級上冊課文《小苗和大樹的對話》中,國學巨匠季羨林就明確說:要想寫好作文,就必需多讀課外書。

課外閱讀是開發學生智力的有效途徑。課外閱讀除了能夠使學生增長知識、培養美德、進步能力,還能夠促進他們智力的開發。它不但有助於學生心理素質的培養,而且有益於學生智力的開發。

而所有這些,都有利於學生寫作能力的進步。

小學語文春節的作文應怎麼寫,小學語文的作文該怎麼寫

很簡單啊,小時候大家過年是怎麼過的就怎麼寫啊,比如壓歲錢 拜年 更同伴玩 然後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啦,一寫保證幾字是有的 這個買本小學作文就可以解決了 小學語文的作文該怎麼寫 記敘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思考,說自己心裡有的話,讓作文從自己的心裡自然而然地流出來,可以從做一件事寫一篇...

小學語文作文,淺談小學語文作文修改的幾點做法

紫蝶夢 自行車 或摩托 輪胎不是三角形,不是長方形,不是橢圓形,而是兩個圓形 不過要小心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 成長是人一生中必經的道路,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 成長是一個五彩斑斕的夢,那麼美麗 那麼真實 成長像是桌上的各種菜式,甜 酸 苦 辣應有盡有 成長是痛苦中的淚水,也是初嘗成功的甜蜜。人的一生...

小學語文作文講解的技巧和方法,小學語文寫作文方法和技巧

寫人物作文的技巧和方法。1.抓住人物特點,對人物外貌描寫做到形神兼備 只要善於觀察,就會發現每個人的外貌都與別人不同,外貌特點,如容貌,神態,姿態,服飾等,往往反映著人物不同的個性和心理。這些特點的描寫要做到時刻為文章的中心服務,外貌描寫應力求做到符合人物的年齡,身份,經歷和個性,決不能出現 千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