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低功耗藍芽模組是什麼

時間 2022-01-24 23:31:21

1樓:壠王

ble(bluetooth low energy)意為藍芽低功耗,藍芽低功耗晶元分兩種:單模晶元和雙模晶元,因此ble藍芽模組的單模或雙模取決於主控藍芽晶元的架構。單模藍芽模組通俗來講,就是低功耗藍芽資料模組,它可以和其他單模模組及雙模模組通訊,相比雙模模組功耗更低,普遍適用於戶外便攜裝置例如穿戴裝置、監測儀器等。

低功耗單模藍芽模組我知道昇潤科技做的比較專業,新聞報道他們公司還是國家工程實驗室研發基地。

2樓:匿名使用者

ble低功耗藍芽模組是一種整合藍芽功能的pcba板,主要由晶元、pcb板、外圍器件構成(一般模組具有半成品的屬性,是在晶元的基礎上進行加工。換言之,ble低功耗藍芽模組一般具有二次開發的特性)。

藍芽模組按照標準分有1.2,2.0,3.

0,4.0,4.1,4.

2,5.0;通常後者相容前者產品;低功耗藍芽模組(ble):是指支援藍芽協議4.

0或更高的模組,也稱為ble模組(bluetooh low energy module),最大的特點是成本和功耗的降低,目前已支援藍芽5.0和藍芽mesh。

ble低功耗藍芽模組的作用簡單來說就是以無線連線取代有線連線,將固定和移動資訊裝置組成個人區域網,實現裝置之間低成本的無線互連通訊。ble藍芽模組主要應用包括:定位標籤,資產跟蹤,運動及健身感測器,醫療感測器,智慧型手錶,遙控器,玩具等;天工測控是工業級、ble低功耗、藍芽資料模組的生產廠家。

採用進口nordic晶元,模組均經過高低溫長期測試,效能穩定可靠!

藍芽4.0,藍芽ble模組,藍芽4.0和藍芽ble的區別

ble低功耗晶元哪家的價效比最高?

推薦樓主了解下 bk3431q或者bk3432 這兩顆晶元是上海博通推出的兩款高價效比ble藍芽晶元。bk3432是bk3431q的 cost down版本,兩個晶元最主要影響的地方主要在功耗跟儲存空間大小上邊。3431q的睡眠功耗大概在3ua,bk3432的功耗大概在6 8ua,如果使用者追求高價...

「藍芽」是什麼,什麼是藍芽?

所謂藍芽 bluetooth 技術,實際上是一種短距離無線電技術,利用 藍芽 技術,能夠有效地簡化掌上電腦 膝上型電腦和移動 手機等移動通訊終端裝置之間的通訊,也能夠成功地簡化以上這些裝置與網際網路internet之間的通訊,從而使這些現代通訊裝置與網際網路之間的資料傳輸變得更加迅速高效,為無線通訊...

藍芽傳輸的原理是什麼,藍芽是什麼原理

啞然 藍芽使用跳頻技術,將傳輸的資料分割成資料包,通過79個指定的藍芽頻道分別傳輸資料包。每個頻道的頻寬為1 mhz。藍芽4.0使用2 mhz 間距,可容納40個頻道。第一個頻道始於2402 mhz,每1 mhz一個頻道,至2480 mhz。有了適配跳頻 adaptive frequency 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