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是什麼,什麼是藍芽?

時間 2022-04-08 07:45:12

1樓:光光蛋

所謂藍芽(bluetooth)技術,實際上是一種短距離無線電技術,利用「藍芽」技術,能夠有效地簡化掌上電腦、膝上型電腦和移動**手機等移動通訊終端裝置之間的通訊,也能夠成功地簡化以上這些裝置與網際網路internet之間的通訊,從而使這些現代通訊裝置與網際網路之間的資料傳輸變得更加迅速高效,為無線通訊拓寬道路。說得通俗一點,就是藍芽技術使得現代一些輕易攜帶的移動通訊裝置和電腦裝置,不必借助電纜就能聯網,並且能夠實現無線上網際網路,其實際應用範圍還可以拓展到各種家電產品、消費電子產品和汽車等資訊家電,組成乙個巨大的無線通訊網路。「藍芽」技術屬於一種短距離、低成本的無線連線技術,是一種能夠實現語音和資料無線傳輸的開放性方案,因此,目前無線通訊的「藍芽」剛剛露出一點兒芽尖,卻已經引起了全球通訊業界和廣大使用者的密切關注。

2樓:xxz歷史課

從北方日耳曼人從790年開始擴張,直到2023年丹麥人的後裔征服英格蘭,一般稱之為「維京時代」,是歐洲遠古時代和中世紀之間的過渡時期。

3樓:小小朱歷史課

「藍芽」為什麼叫藍芽?

什麼是藍芽?

4樓:笑看人生

藍芽是一種支援裝置短距離通訊(一般10m內)的無線電技術,可實現固定裝置、移動裝置和樓宇個人域網之間的短距離資料交換,作為一種小範圍無線連線技術,能在裝置間實現方便快捷、靈活安全、低成本、低功耗的資料通訊和語音通訊,它以低成本的近距離無線連線為基礎,為固定與移動裝置通訊環境建立乙個特別連線。利用「藍芽」技術,能夠有效地簡化移動通訊終端裝置之間的通訊,也能夠成功地簡化裝置與網際網路internet之間的通訊,從而資料傳輸變得更加迅速高效,為無線通訊拓寬道路。

5樓:

一種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

什麼是藍芽? 為什麼叫藍芽?

6樓:情感生活談

藍芽,是一種支援裝置短距離通訊(一般10m內)的無線電技術,能在包括移動**、pda、無線耳機、膝上型電腦、相關外設等眾多裝置之間進行無線資訊交換。

利用「藍芽」技術,能夠有效地簡化移動通訊終端裝置之間的通訊,也能夠成功地簡化裝置與網際網路internet之間的通訊,從而資料傳輸變得更加迅速高效,為無線通訊拓寬道路。

藍芽的名字**於10世紀丹麥國王哈拉爾藍芽王(harold bluetooth)在行業協會籌備階段,需要乙個極具有表現力的名字來命名這項高新技術。行業組織人員,在經過一夜關於歐洲歷史和未來無限技術發展的討論後,有些人認為用blatand國王的名字命名再合適不過了。

blatand國王將現在的挪威,瑞典和丹麥統一起來;他的口齒伶俐,善於交際,就如同這項即將面世的技術,技術將被定義為允許不同工業領域之間的協調工作,保持著個各系統領域之間的良好交流,例如計算,手機和汽車行業之間的工作。名字於是就這麼定下來了。

7樓:林建煌

藍芽是一種低成本大容量的短距離無線通訊規範。藍芽膝上型電腦,就是具有藍芽無線通訊功能的膝上型電腦。藍芽這個名字還有一段傳奇故事呢。

公元10世紀,北歐諸侯爭霸,丹麥國王挺身而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血腥的戰爭被制止了,各方都坐到了談判桌前。通過溝通,諸侯們冰釋前嫌,成為朋友。由於丹麥國王酷愛吃藍梅,以至於牙齒都被染成了藍色,人稱藍芽國王,所以,藍芽也就成了溝通的代名詞。

一千年後的今天,當新的無線通訊規範出台時,人們又用藍芽來為它命名。

2023年,愛立信公司最先提出藍芽概念。藍芽規範採用微波頻段工作,傳輸速率每秒1m位元組,最大傳輸距離10公尺,通過增加發射功率可達到100公尺。藍芽技術是全球開放的,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很好的相容性,全世界可以通過低成本的無形藍芽網連成一體。

藍芽技術不僅僅運用於電腦,像移動**、數字相機、攝像機、印表機、傳真機、家電等許許多多電子裝置都可以採用藍芽技術,實現無線連通,而不必拖一條尾巴(連線線)。隨著藍芽技術的普及,家庭裝修時不再為電器的佈線而煩惱;使用家電時,不必為一大堆遙控器而頭疼,一部手機或是一把汽車鑰匙就能一切搞定;出門在外,公司的工作安排和家裡親人的畫面可以隨時隨地獲得;打卡、繳費不用排隊,從繳費點附近經過,不必進門就可以輕鬆完成……藍芽技術的廣泛應用將使我們的生活無比輕鬆。

8樓:小小朱歷史課

「藍芽」為什麼叫藍芽?

9樓:xxz歷史課

從北方日耳曼人從790年開始擴張,直到2023年丹麥人的後裔征服英格蘭,一般稱之為「維京時代」,是歐洲遠古時代和中世紀之間的過渡時期。

藍芽obu是什麼?

藍芽是什麼原理

手機藍芽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藍芽是一種支援copy

裝置短距離通訊bai(一般是du10m之內)的無線電技術。能在包括zhi移動**、pda、無dao線耳機、膝上型電腦、相關外設等眾多裝置之間進行無線資訊交換。藍芽的標準是ieee802.

15,工作在2.4ghz 頻帶,頻寬為1mb/s。

手機藍芽功能:

1、實現手機與電腦互傳資料

2、可以實現鍵盤操控手機

3、手機藍芽連線車載***聽**、打**

4、用藍芽手機遙控電腦

5、讓電腦成為手機的耳機

6、兩部手機之間共享網路

7、實現運動手環資料同步到手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機藍芽

手機藍芽,利用"藍芽"技術,能夠有效地簡化掌上電腦、筆記本版電腦和移權動**手機等移動通訊終端裝置之間的通訊,也能夠成功地簡化以上這些裝置與網際網路internet之間的通訊,從而使這些現代通訊裝置與網際網路之間的資料傳輸變得更加迅速高效,為無線通訊拓寬道路。

二、手機藍芽功能

1、手機藍芽簡單的說是一種無線技術,可以用來傳送檔案,連線有藍芽功能的裝置使用。

2、手機藍芽功能可以連線藍芽耳機使用,連線成功後手機裡面的聲音就會從藍芽耳機裡面出來。

3、手機藍芽還可以和另外一部手機藍芽對接,連線成功可以互相傳遞檔案,通訊錄等事宜。

4、手機藍芽可以連線有藍芽功能的其他裝置。比如連線:藍芽音箱,汽車藍芽,電腦藍芽等。

擴充套件資料

藍芽技術的優勢:

1、支援語音和資料傳輸;採用無線電技術,傳輸範圍大,可穿透不同物質以及在物質間擴散;

2、採用跳頻展頻技術,抗干擾性強,不易竊聽;

3、使用在各國都不受限制的頻譜,理論上說,不存在干擾問題;

4、功耗低;成本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藍芽就是無線傳話筒的意思,可以聽歌也可以接**的功能。

13樓:xiao彭

1,手機藍芽簡復單的說是一種無

製線技術,可以用來傳送檔案,連線有藍芽功能的裝置使用。

2,手機藍芽功能可以連線藍芽耳機使用,連線成功後手機裡面的聲音就會從藍芽耳機裡面出來。

3,手機藍芽還可以和另外一部手機藍芽對接,連線成功可以互相傳遞檔案,通訊錄等事宜。

4,手機藍芽可以連線有藍芽功能的其他裝置。比如連線:藍芽音箱,汽車藍芽,電腦藍芽等。

5,一般手機藍芽和藍芽裝置的有效距離在10公尺內。

14樓:浮城夢魘

這太簡單了,我用過的手機都有藍芽,你可算問對人了,藍芽是一種傳送檔案的工具,只要兩個手機都有藍芽就可以互相傳送**和歌曲,不過藍芽開啟後對手機本身有點危害,不過不大。

15樓:蘭亭雨點

可以互相連通,傳送檔案,聽歌曲了,不用有限的方式連線,非常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部手機可以互相傳資料,比如說相片,**,錄影等等,只要在10公尺內就可以,不收任何費用,如果有藍芽耳機還可以用它聽歌,耳機沒有線哦

17樓:你秋哥

可以無線傳誦檔案與手機或者電腦之間,但是與電腦的話要藍芽介面卡才行

18樓:天澤華錦

藍芽(bluetooth),或稱為bai

藍芽,是一du種新式的無線zhi傳送協議,最初由愛立信創制,dao後來由藍專牙特別興趣組訂屬定技術標準。據說因為此技術尚在萌芽的階段,故將bluetooth以「藍芽」的中文譯名在台灣地區進行商業的註冊,不過根據英文本身的意義直譯,還是「藍芽」較為貼切。 藍芽用於在不同的裝置之間進行無線連線,例如連線計算機和外圍設施,如:

印表機、鍵盤等,又或讓個人數字助理(pda)與其它附近的pda或計算機進行通訊。目前市面上具備藍芽技術的手機選擇非常豐富,可以連線到計算機、pda甚至連線到擴音聽筒。

19樓:熊貓

藍芽,就是blue teeth 就是用來代替手機通話的一種聯絡工具,有的可以聽***,更喲不同種類的

20樓:虛擬充值寶貝

手機藍芽是一種支援裝置短距離通訊(一般是10m之內)的無線電技術。能在包括移動電專話、pda、無線耳機、筆屬

記本電腦、相關外設等眾多裝置之間進行無線資訊交換。藍芽的標準是ieee802.15,工作在2.

4ghz 頻帶,頻寬為1mb/s。 手機藍芽功能: 1、實現手機與電腦互傳資料 2、可以實現鍵盤操控手機 3、手機藍芽連線車載***聽**、打** 4、用藍芽手機遙控電腦 5、讓電腦成為手機的耳機 6、兩部手機之間共享網路 7、實現運動手環資料同步到手機

21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你的手機裡面有藍芽這個功能 可以傳歌 傳電影 傳**...

22樓:faith丶

藍芽可以傳東西。比如說相片啊。電影啊。歌曲啊。都不要錢的。很好用啊

23樓:李麗娜

無線區域網,無線傳送資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

什麼是藍芽耳機,藍芽耳機是什麼?它怎麼用?

藍芽耳機就是將藍芽技術應用在免持耳機上,讓使用者可以免除惱人電線的牽絆,自在地以各種方式輕鬆通話。自從藍芽耳機問世以來,一直是行動商務族提公升效率的好工具。要是想買的話,推薦你買bonaire藍芽耳機七夕情人節剛推出的,屬於浦諾菲pivoful品牌旗下,國內首次亮相哦,顏色亮麗 精緻輕巧 具先進降噪...

藍芽傳輸的原理是什麼,藍芽是什麼原理

啞然 藍芽使用跳頻技術,將傳輸的資料分割成資料包,通過79個指定的藍芽頻道分別傳輸資料包。每個頻道的頻寬為1 mhz。藍芽4.0使用2 mhz 間距,可容納40個頻道。第一個頻道始於2402 mhz,每1 mhz一個頻道,至2480 mhz。有了適配跳頻 adaptive frequency hop...

什麼是藍芽技術,請問什麼是藍芽技術?

無線通訊,與紅外最大的區別是不需要直線傳輸 請問什麼是藍芽技術?什麼是藍芽技術?現在所謂藍芽 bluetooth 技術,實際上是一種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利用 藍芽 技術,能夠有效地簡化掌上電腦 膝上型電腦和移動 手機等移動通訊終端裝置之間的通訊,也能夠成功地簡化以上這些裝置與internet之間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