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膠唱片是用什麼材料做的,黑膠唱片的材質是什麼的?

時間 2022-04-08 07:45:11

1樓:老妖真精

黑膠唱片是用黑色賽璐璐做成的

黑膠就是lp,long play, 是立體聲黑色賽璐璐質地的密紋唱片。為什麼叫lp,主要是針對過去古老的粗紋短時間唱片而言。這是個簡單解釋。

為什麼在數碼時代還要玩老東西?主要是因為那種空靈感和現場感是現在的cd無法取代的。如果你聽過了lp,你將會對現在的cd的尖利粗糙的數碼聲不能忍受。

而現代的cd為了盡量減弱數碼聲而開發了眾多的電路和錄音模式,但是仍然是不能和lp相匹敵。放lp的裝置叫turn table, 一般不帶有功率放大器,只是前置級的輸出,拾音模式大約有動磁,動圈和動鐵的唱頭,以動鐵+線性尋跡的唱頭唱臂為最優。

2樓:清秋殘雪

黑膠唱片是一種塑料製品,常用的密紋唱片材料是氯乙烯——醋氣乙烯共聚樹脂.

3樓:尼多娜科普

為什麼黑膠唱片上會有刻痕,怎麼發出聲音來的?今天算長見識了

黑膠唱片的材質是什麼的?

4樓:he嘿咻

黑膠唱片是一種塑料製品,常用的密紋唱片材料是氯乙烯——醋氣乙烯共聚樹脂

5樓:習慣未語先笑

黑膠唱片使用的材質化學名稱叫vinyl (乙烯基),近幾年發行的180-220克唱片所用的乙烯基的純度更高,這對提高唱片音質有著積極意義。

也有用特殊材料製作的唱片,比如用金屬壓制的唱片表面鍍金,這樣的唱片都是用作獎狀或裝飾,2023年美國的格倫·公尺勒樂團演奏的歌曲《卡達努加·秋·秋》灌錄了唱片,僅僅幾個月就售出100萬張(在國外唱片銷售達100萬張即可獲金唱片獎)。為此,美國無線電公司特別製作了一張鍍金的金屬唱片贈給格倫·公尺勒樂團。這是世界上第一張鍍金唱片。

6樓:浩海詩晗

就是硬質塑料,或叫塑料板

能介紹一下黑膠唱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黑膠唱片作為一種聲音和**的載體幾乎佔據了整個20世紀,直到2023年cd誕生。我國在2023年進入cd時代,黑膠生產線大量被淘汰,黑膠唱片的**從30元左右跌至15元左右。但是由於收藏者的喜好,從2023年開始,黑膠唱片的**逐漸回公升,到2023年就突破百元。

2023年國內最後一條黑膠生產線關閉,目前國內市場的黑膠唱片都是引進海外的,或者二手的。現在在廣州的陶街,最便宜的黑膠唱片要六七十元錢,珍藏版本的可以上千

黑膠唱片

8樓:聲音圖書館

在目前所有的**搭載物質中,只有黑膠唱片,能夠完整地體現出那種空靈感和現場感。這是cd以及磁帶都不能夠代替的特點。因為黑膠唱片是目前所有的記錄**材質中,能夠完整的保留,以及音質最接近原生的**記錄材料,所以在很多水平非常高的演奏家,指揮家以及歌唱家的作品,大多數都是以黑膠唱片作為首次發行的材料。

很多**愛好者都喜歡搶購頭版黑膠唱片。因為頭髮的黑膠唱片基本上都是由母帶直接錄製的,比起後來的再版,其雜音少了很多。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我們現在聽到的所謂sq原版的數碼音,其最高品質大多數不超過50mb,但是同樣一首歌曲在頭版黑膠唱片中搭載的資訊量大約為32gb,由此不難看出黑膠唱片,作為最優質的**搭載材質,其原聲的記錄性是最好的。但是後來隨著可降噪處理的技術公升級,有些已經錄製到四版五版的唱片,音質與頭版基本不相上下。這也有效降低了黑膠唱片的成本。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形容...真是容易引起爭吵呀...

lp是暖聲的模擬音,cd的聲音相比較冷.這是本質的區別.但是在器材上表現的話,我只能說,用入門級別的器材要聽到"不能忍受",那不是地球人的耳朵.

cd中也有add錄音的佳品,聲音也偏暖偏模擬,至少對我本人來說,除去"爆豆音"之外讓我黑箱add的cd與同一錄音的lp,我分辨不出來.

如果說有人用流行**來做對比然後說lp聲音更好我是不會意外的.因為數碼錄音本身聲音就偏冷,這點在ddd和add的cd上就能聽出差別.

要想有"不能忍受"的差別,不僅僅是得有大幾千上萬的器材(單純音源裸機)做基礎,而且個人也得會除錯lp唱機.

這裡最多可以告訴你理論上他們的差距.cd在擬合過程中會有部分資料的丟失,雖然在還原波形的過程中已經做得不錯了,但是比較於lp,還是有點"生冷".

當然,不考慮器材的話,我絕對是lp的擁護者(其實不論怎樣都是).lp音質要好於cd,這是沒問題的,問題在於你需要乙個好的turntable去表現它的優越.

黑膠唱片是如何被生產出來的

黑膠唱片 黑膠唱片作為一種聲音和 的載體幾乎佔據了整個20世紀,直到1984年cd誕生。我國在1992年進入cd時代,黑膠生產線大量被淘汰,黑膠唱片的 從30元左右跌至15元左右。但是由於收藏者的喜好,從1994年開始,黑膠唱片的 逐漸回公升,到1996年就突破百元。1998年國內最後一條黑膠生產線...

遮陽傘是銀膠的好,還是黑膠的好,遮陽傘黑膠好還是銀膠好

壹兒 製傘專業委員會秘書長何玲君表示,傘面是衡量防紫外線效果的關鍵。1.棉 絲 尼龍面料都不如滌綸的好 2.有些傘面料薄且稀疏,最好挑選織物緊密的 3.緞紋織物最好,然後是斜紋 平紋 4.傘面宜大不宜小 5.面料顏色越深越好。專家建議,挑傘時,不妨撐開傘看地面上的影子,影子顏色深的好。市面還有一種遮...

手機的滴膠貼用的是什麼材料,水晶滴膠是用什麼原材料做的

青城院士 你好滴膠貼紙的基本材料 1 面材 模造紙wood free 銅版紙art 遮光 鏡面 透明pvc 靜電pvc 聚酯pet 鐳射紙 耐溫紙 pp pc 牛皮紙 熒光紙 感熱紙 銅絲龍 銀絲龍 鍍金紙 鍍銀紙 合成紙 cpc pp hyl 優韌紙 珠光紙 鋁箔紙 易碎 防偽 紙 美紋紙 布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