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和AMD有啥區別,Intel和AMD有啥區別

時間 2022-01-13 19:25:09

1樓:寧靜o致遠

相對於intel的處理器,amd的處理器的真實頻率會低上很多,因為存在乙個執行效率的問題。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講。因為intel將處理器的內部的流水線拉的很長,就需要靠提高頻率來提高效能,好比使用乙個小飛輪只有提高轉速來增加速度。

而amd的處理器在乙個運算週期內,可以完成比較多的任務,所以在較低的頻率下,也可以達到比較高的效能。amd採用一種叫pr的表示方法。用來和intel的同級產品進行對比。

2樓:

如果你是不知道怎麼對比兩家的東西,我教你!閃龍相對的對手就是賽揚了,速龍當然就是奔騰了,對比頻率的話繳你個方法~~amd產品的名稱其實就已經告訴你他所對應的對手是什麼了,比如說閃龍2500+,就是告你他的對手是賽揚2.5g左右的cpu(就是賽揚2.

5g啦)。

3樓:yy於千里之外

intel和amd這兩個詞的區別顯而易見,呵呵

4樓:

inter的**高,amd的便宜,也就是說:用相等的**可以買乙個功能高的amd,而買不到乙個功能高的inter。

這兩個公司都是美國生產cpu的。

5樓:

是美國的兩大專門生產電腦配件的公司,它們兩個是大大的對頭兩家公司常常為業務而打官司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區別就是:研發的cpu介面等不同,所以它們的cpu要使用不同的主版。

7樓:灰化土

是兩個公司 都是生產cpu的

amd的特點是同頻率下的運算效率較高

intel的特點是頻率較高 從而提高運算效率amd在率先推出了64位處理器

intel後來也不得不推出了自己的64位處理器

8樓:匿名使用者

intel生產的是賽揚和奔騰系列cpu,以及我們常說的865,875,915,945等主機板晶元

amd生產的是速龍,閃龍等cpu。

兩者的交鋒區域就是cpu,這兩個公司幾乎佔據了全部的cpu市場,前者占有率遠遠高於後者,但是後者的價效比一般優於前者。

對於你要是辦公室用,建議使用intel的產品,其穩定性遠遠優於後者要是你想玩遊戲,當然是後者,高效能的3d處理能力可以給你更炫的效果!

9樓:

現在的p4穩定性對比amd沒有任何優勢可研,穩定性純粹是觀念問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兩個公司或產品的區別,好像範圍大了點

11樓:

倆不同的品牌!明白了嗎》很淺吧!!@!23

cpu選intel和amd具體有什麼區別?

12樓:是好好人呀

1、特點不一樣2、質量方面intel會更好intel的質量相對來說好一些,出現故障的概率會更低,能夠使用的時間會長一些。

3、intel的相容性更好intel的相容性比amd要好很多,大多數部件都能相容。而amd的相容性就差一些了,之前amd的產品對某些記憶體條無法相容,會存在一些故障,甚至是直接無法點亮。

4、超頻可玩性intel更強5、intel保值率更高選擇電子產品更新換代很快,很多都喜歡買了舊配件去換乙個新出的產品。所以保值率越高就越好了,intel的保值率要比amd高。

13樓:愚樂說娛樂

一般來說選擇intel大多是用來辦公的,但是選擇amd則是用來玩遊戲的,並且如果是玩遊戲用amd的話價效比會高一些,不過一些**較高的intel處理器玩遊戲也不錯,只是要多花錢罷了。

14樓:呸丶咱真賤

喜歡diy折騰的amd,不喜歡折騰或者小白就英特爾,對價效比敏感的還是amd,不差錢追求高階的還是英特爾。

amd的東西價效比很高,銳龍系列效能都是比較不錯的,不想裝獨立顯示卡就r5 3400g,vega11的核顯也是相當不錯的。

intel的確實不錯,但是**還是有點小貴,兩年前裝機首選基本上都是intel首選,amd銳龍的出現讓牙膏廠停止了擠牙膏。

15樓:努力的喵小二

intel是五個字母,amd是三個字母,所以intel比amd要好,但是amd的首字母a比intel的i排位靠前,所以amd在這個角度比intel好,應該說amd和intel各有千秋。

16樓:

英特爾是龍頭老大,amd是後來者居上,最重要的乙個區別就是英特爾比amd貴,你要是玩遊戲,你就選擇amd,要是做一些影視**編輯之類的事情就是英特爾比較穩定。

17樓:珍惜憲在

區別個毛線!日常用都沒問題,現在cpu的工藝和效能都過關!就是對主機板上的介面有要求,針腳的數量不一樣而已。

18樓:答題小高手

在今天來看,amd的處理器已經超過了英特爾,而英特爾還在擠牙膏,具體也就是裝機的時候cpu插槽不同。

19樓:醉看人生

amd價效比沒得說,但是天天玩遊戲,兩年後就不行了,intel是買的時候貴,用起來穩定,不會出現越來越慢的情況,追求**的就選amd, 好多時候更新一下固態硬碟和記憶體或顯示卡也可以解決變慢的問題,如果cpu太不給力其它白搭,個人玩電腦十五年的經歷,近兩年出的cpu沒有用過,不做評價

20樓:豆漿加油條

amd針腳氧化了解一下,長久效能強貴intel,短期效能強便宜amd。長久5到10年,更新換代很快。根據自己的需求

21樓:垂盆的藤藤草

相對來說,intel的cpu主頻普遍要偏高,其功耗也相應的會高一些,在**上也是偏高的。

22樓:五訶士道

同價位英特爾遊戲效能強,功耗高

amd工作能力(生產力)強,功耗低

23樓:慕魚先生

amd的筆記本說黑屏就黑屏了,不會提前通知你。

24樓:天使小北

amd這幾年很厲害,旗艦那顆u幾萬塊,頂得一輛車

25樓:小夥子

不管如何,我玩遊戲,只選英特爾的。

26樓:鑫仔影視劇

amd和 intel 的cpu到底有哪些區別呢,如何去選擇?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英特爾,沒錢amd。

英特爾和amd有什麼區別!

28樓:鮮梅花釗月

目前intel和amd的cpu的區別之處,以及由於區別之處所帶來的效能和效率的差異有以下簡要幾點,僅供參考:

1。從單晶矽工藝上:intel:

0。09(降低成本,加大電晶體數量),amd:0。

13(成本比0。09的高),所以導致在都降低相同比例的**後,intel還是掙錢,而amd最起碼不會掙太多的錢啦,搞不好還會陪錢(虧損),雖然市場占有率有所提高,盡而導致最近的amd訴訟案的發生

2。從流水線上:intel:

31級(可以提公升到更高的主頻,但帶來更大的發熱量:例如p4-670超到7。4g,但得用液氮來散熱,而且容易造成指令執行效率低下,所以搞出個超執行緒來彌補);amd:

20級(指令執行的效率比31級強,但頻率提公升有限而發熱量相對要低,效率和頻率是2個不同的發展方向,主要看使用者的選擇了)

3。快取:intel:1級16k,2級1m-2m(整數運算以及遊戲效能沒有amd的快(還有乙個主要原因在起作用,後面再講),但對於網路和多**(浮點運算)的應用比對手強

amd:1級128k,2級:512k(整數運算快,遊戲效能好,但對於多**的應用稍微遜色)

4。記憶體管理架夠:intel的記憶體管理架夠還是採用傳統的由主機板上的南北橋方式來管理(造成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延時大,對於遊戲執行效果沒有amd的好,但對於日後公升級成本有所降低)amd是cpu內部整合記憶體控制器(減少了cpu與記憶體資料傳輸的延時,(對於遊戲效能的提公升有相當大的作用,也是前面所說的主要原因,同時也彌補了2級只有512k的所對多**應用的不足,但加大了對日後公升級的成本的增加:

要公升級的話您只好把cpu和記憶體以及主機板全都換掉)

5。指令集

intel:mmx,sse,sse2,sse3,em64t

(大多數遊戲以及軟體基於intel的指令,對於intel有所優化,但64位指令對於現在新的64位系統有相容性的缺點,所以最近不得不相容於amd的x86-64指令,cpu的步進值也從e0變到g1)amd:3dnow+,mmx,sse,sse2,sse3,x86-64(在所支援的sse3中少了2條指令,但問題不大,因為那2條是專門針對intel超執行緒技術的,沒有也罷,反正amd也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由於amd的64位技術源於dec公司的alpha技術(64位技術之一),再加上amd自己的2次開發,所以導致64位技術快速的在民用市場的出現,微軟64位系統也不得不基於amd的x86-64位開發(誰叫amd先推出民用的64位呢),為了盡快消除對於64位的windows相容性的問題,intel也被迫開始相容amd的64位指令(不是intel沒有技術開發64位,是由於它的市場策略導致其非常被動,錯過了推出64位的最佳時機,讓amd就64位而言站了上風,誰讓這2家公司最終還得看微軟的臉色呢,從這點上講,他們還沒完全達到市場壟斷的地位---硬體廠商還得看軟體巨頭的臉色,真悲哀!)

29樓:淡默

amd的價效比高些。缺點就是散熱量搭, intel的**貴些。但是執行穩定些。

其熱量要小得多。我個人看法,amd好。畢竟不是大款,當然選擇價效比高的,一般玩大型的網遊都還不存在宕機 每一款cpu都有不同特性,但是大體上說,inter和amd不同的就是他們cpu的出廠設定,沒一款cpu出廠的時候都有乙個廠商為它設定的乙個預設值 這個值設定的越高,也就越接近與這個cpu所承受的極限,inter所設定的初始值相對高一點,也就導致他的cpu相對不太適合超頻,因為可以利用的空間小,而amd的之所以適合超頻適用,就是因為它出廠設定的值較低,可利用的空間較大, 打個比方:

core 2.4ghz 超頻最高可以到2.8 ghz 而amd 2.

4ghz 超頻最高可以到 3.0 ghz甚至更高 這只是乙個比方,並不是真正的資料 還有一點,你不得不注意,就是amd得處理器散熱量會比較高,inter的處理器會相對穩定一些,關鍵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用途!

30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這兩家公司是不同的,但總體英特爾的實力確實強於amd。

領先的amd英特爾核心的製造工藝和上市不是一點點。這就決定了英特爾同一代的cpu比amd的cpu功耗,低發熱。英特爾定價。

但不能在製造過程中,他們往往敢於更先進的架構,新的cpu,並採取低價戰略,amd也有自己的優勢,尤其是他的力量是強大的整合顯示卡amd超越英特爾。很多時候比英特爾同一代cpu效能不差,甚至比intel強,**也低了不少(但功耗,發熱量往往是更大)。

購買一台膝上型電腦,那麼我建議你買英特爾,高整合度的筆記本,英特爾的製造工藝水平較高是乙個更好的保障,低功耗和低散熱。這兩個方面也是英特爾的cpu主宰膝上型電腦市場的原因,等到夏天,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如此重要的這兩點。

AMD和INTEL兩家CPU的區別

個人感覺是,amd的價效比比較容易體現出來,尤其在千元級以下的cpu中。效能比較綜合。而intel的cpu則是要 位才明顯,目前最強的cpu就是interl的i7處理器了。最好的區別就是根據需求,如果在預算有限而且想體驗4核的話,amd就很容易滿足需求。intel的比較適合用來玩遊戲和超頻。體質都普...

AMD與INTEL主頻和價錢

intel的處理器能耗確實要低一些 特別是你說的i5 是全新的32奈米 效能也是很強悍的 有超執行緒技術的 是虛擬四核做夢我都想要乙個i系處理器 只可惜媽媽不給錢買amd的發熱總感覺不好 儘管現在很多人都說改進了 但我的朋友用的amd 平時確實好熱呢 不知道是不是用了惠普的緣故你的說那個amd處理器...

amd晶元和intel相比有何優劣 貌似amd比intel要便宜不少啊

單單在價效比方面來看,amd要高於intel。amd主要是靠主頻帶出效能的,這樣一來就可以在架構上不必很 超前 不知道lz有沒有發現amd很多cpu都是採用k10架構的,這樣一來就會降低總體生產成本 而intel卻不同,主要是靠 超前 的內部架構和二級快取帶出效能的 架構的 超前 帶來是成本的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