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分戶必須要房產證是合法的嗎,戶口本分戶必須要房產證嗎?

時間 2022-01-13 19:30:08

1樓:邵元斐改釵

分戶就是把戶口遷進房子裡,要房產證原件的,也要業主本人去遷戶口。

如果沒有房產證,當地派出所給證明同意準遷或遷出。帶上戶主和自己身份證

,戶主戶口薄,去派出所分戶就行了。

2樓:永秀梅桐雁

全國對於農村戶口分戶規定的極為嚴格,基本上要求只有婚姻關係變動以及擁有獨立房產或者土地者才能分戶,其他人一律不準分戶。

需要材料

1申請人的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

2有獨立的房產證或者土地證(這點是必要的,房產證或土地證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配偶的,其他人的則無效)

3若非本人申請,則需要申請人與移居人的關係證明(一般由村委會出具)

4若涉及拆建,則需要拆建安置證明

5片警調查意見(有些地方是所長簽字)

申請人書寫一份“分戶申請書”,到戶口所在村委會蓋章。

在村委會蓋章之後,到戶籍管理的派出所請管片民警籤意見(有時需所長簽字),此時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以及房產證或者土地證。

等稽核通過之後,請派出所的戶籍辦工作人員給你拉一本分戶之後的新戶口本。

戶口本分戶必須要房產證嗎?

分戶必須需要房產證件嗎?沒有房產證該怎麼辦?

3樓:豆村長de草

分戶需要房產證件,分戶需要的證件:1、申請人的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

2、獨立的房產證或土地證(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配偶的);

3、若非本人申請,則需要申請人與移居人的關係證明(由村委會出具);

4、若涉及搬遷,則需要搬遷安置證明;

5、派出所片警調查意見。

根據農村“一戶一宅”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且面積不得超過當地規定標準。有了房產證或土地使用證,才能根據房產地址填寫戶口簿的住址。如果沒有房產證的,先由一家人協商簽訂分戶協議,明確劃分房屋權屬和老人贍養等相關事項後,由村委會出具分戶證明,再到房產管理部門辦理房產分割手續。

分戶的條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其他情況。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以上內容參考 蕪湖市政務公開網-安徽省戶政管理工作規範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戶後不在一起居住需要房產證,分戶後仍在一起居住不需要房產證。下面介紹一下分戶:

一、分戶

分戶,一般指子女成年或者成家後,從父母戶口裡面獨立出去,自立一戶。

戶籍管理制度中的分戶,是指公民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開生活或有工作證明的,可以申請分戶,另立戶籍檔案。

二、分戶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2023年1月9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九十一次會議通過,2023年1月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公佈,2023年1月9日起施行。)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三、分戶條件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工作、結婚,經濟獨立,無法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家中有其他無法在一起生產生活的情況。

分戶程式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1、《結婚證》;

2、《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3、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4、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5樓:匿名使用者

1、 公民分戶的標準是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分別立戶。

2、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戶口凍結地區的分戶工作,仍執行北京市房地產管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關於拆遷範圍內暫停辦理居民戶口遷入或分戶有關問題的通知》京房地字(1992)第299號的檔案規定。

3、 分戶程式:

(1) 公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結婚證、房屋租賃契約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戶的文字材料等證件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私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法院判決書或公正書,以及私房房契等證件證明材料(農村地區分戶需要出具村委會同意分戶的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6樓:

我的房產證兩年了還不給辦,交稅,更名,所長有特權不給你辦,無語,無望,無奈。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戶? 分產權嗎 ? 如果是走法律程式的話,沒有房產證也是可以分戶的,就是出具一份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證明你們通過合法途徑完成此協議的制定.ok

8樓:不曾遇見

簡單去買商品房拿到房產證就可以了

農村戶口分戶需要的房產證必須是戶口所在地嗎

9樓:

由於要求分戶的男女是已經辦理了離婚手續或者拿到了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或調解書),因此男女雙方的婚姻關係已經解除,如果房子已經分給或判給了一方,另一方就需要把戶口遷移出來,如在當地有合法固定住所或有直系親屬,應將戶口遷到固定住所或直系親屬處。如果沒有,則可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經責任區民警調查核實後,將戶口掛靠在街道(村)集體戶。  (二)離婚分戶要交的材料  去派出所辦理離婚分戶手續時需要帶以下材料:

  1、本人離婚分戶申請書;  2、單位(村居、小區)證明;  3、結婚證、戶口簿、房產證、宅基地使用證等有關證件。

農村戶口個人名下沒有房產證可以辦理分戶嗎 5

10樓:洋芋疙瘩湯圓節

農村戶口分戶不一定需要房產證,如果有房產證必須提供,沒有的話就需要提供其他東西。

分戶需要以下辦理程式:

1、去村委會填寫分戶申請書。

2、房產證或者村委會開具的房產證證明。

3、需要分戶家庭的經濟獨立證明和生活獨立證明。

4、已經離婚或者結婚的需要提供結婚證或者離婚證。

5、提供戶主身份證明,身份證,戶口本以及家庭成員名單或者其他證明材料。

11樓:上官紫沙

可以的。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第六十八條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投靠遷移:

(一)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限制;

(二)未婚子女、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三)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齡限制。

第六十九條公民申請投靠遷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二)被投靠人的房屋產權證或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四)夫妻投靠的需提供結婚證,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未婚證明,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五)農村地區的投靠遷移需提供鄉級人民**和村委會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因此,可根據以上規定,申請辦理未婚子女投靠父親遷移戶口。

今年國家戶籍政策有了新的要求,另外農村分戶要按規定了,審批流程也變的嚴格和複雜。詳細條件如下:

1、在農村分戶,要求得是家庭關係,想單獨生活並且滿足條件,可以申請。眾所周知,在農村生活在一起的,是被視為一戶的。只有諸如子女結婚,分開居住,可以申請分戶。

2、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雙方結婚後,非農業戶口人員可以投靠農業戶口的配偶落戶,但是戶口性質保持原戶口性質。

12樓:你幾睡啦

不可以的。

分戶條件:

1、分戶子女為農村戶口,只有農村戶口才有權享受集體土地的分配試用,如果戶口遷出了不僅無權分戶,還無權繼承土地,只有房屋的自然使用權;

2、分戶人為非獨生子女,因為獨生子女是要繼承父母土地的,因此原則上不允許分戶多得土地;

3、分戶人經濟獨立,非獨生子女家庭子女想要分戶,需要滿足年滿18週歲且有勞動能力,在生活上已經脫離父母,能夠證明自己經濟獨立,生活獨立;

4、不與父母同住,原則上非獨生子女家庭且有經濟**的子女要分戶,最好是成立了自己的家庭,也就是說,子女成家以後理應有自己的住所,可以分戶。

分戶,一般指子女成年或者成家後,從父母戶口裡面獨立出去,自立一戶。

戶籍管理制度中的分戶,是指公民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開生活或有工作證明的,可以申請分戶,另立戶籍檔案。

13樓:農村土地流轉

戶口本上要填寫住址,沒住址不能分戶的。一戶要分成兩戶,那要先分割房屋,再分戶。像《安徽省戶政管理工作規範》第十六條就規定:

“戶內房屋所有權已經變更分割的,可以憑房屋所有權已經變更分割的合法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房屋所有權未變更、分割的,不予分戶。”

另外,集體土地上房屋所有權分割以不動產權屬證書為依據,所以在對房屋所有權進行分割後,要及時到當地不動產登記部門辦理變更登記。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

2、農村戶口辦理分戶條件:

15樓:b喝酒就醉

不可以的,分戶是你有屬於自己的房產才可以把戶口遷出,,

現在農村分戶是否一定需要房產證和土地證,但農村是沒有房產證

16樓:聯想勁旅

農村家庭分戶憑宅基地證可立戶。

17樓:土流集團

有宅基地證和土地承包經營權證,就可以進行分戶。農村二輪土地承包後分門立戶的農戶,根據農業部等6部門《關於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試點工作的意見》(農經發[2011]2號),對“承包農戶分戶等導致土地承包經營權分割的”有關規定,應由農戶家庭成員就承包地分割達成一致意見後,向發包方提出申請,由發包方報經縣鄉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門稽核同意後,分別與分立後的農戶重新簽訂承包合同,縣級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門依法辦理變更登記,並分別向分離後的農戶換髮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

農戶家庭未能就承包地分割達成一致的,按原有承包關係進行確權登記頒證;待其達成一致後,再依法辦理土地承包經營權變更登記頒證。

農村分戶是父母的房產證可以分戶嗎

不可以,因為分房屬於集體產權。農村戶口房產證上名字是父親的名字可以分戶嗎?30 高密聖亞 看村委會是否同意並是否能給你新編戶號,若是同意並有了新戶號可以到派出所申請分戶,沒有的話不行 當然可以,只是按農村習慣是不能將房子也分開寫上你名字的,其實房子也有你的,只是沒名字在上面 農村登記房產證同父母共同...

辦理農村房子的房產證必須要當地戶口嗎

一 農村房屋過戶在哪兒辦理?辦理農村房屋過戶首先需要知道應該去 辦理。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辦理農村房屋過戶需要去鄉或鎮的國土所。二 農村房屋過戶怎麼辦,需要什麼手續?農村房屋過戶需要去鄉鎮國土所提出申請,提交相關材料後,當地國土所根據申請人提供的權屬資料進行審查,實地進行勘丈 調查 公告,報國土局審...

請問農村的房屋,如何合法取得房產證和產權證

到所在縣的房管部門領取。現在農村建房子不能辦房產證和土地證麼? 可以辦!農村房屋土地證 一 土地證的全稱叫做 集體土地使用證 農村土地的所有權歸村集體所有,村民只擁有使用權。因此,您在農村的房子儘管屬於您的私人財產,但是土地的所有權歸村里。農村房屋房產證 一 申請條件 本鄉居民,只有一處住宅,戶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