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硬碟和SCSI硬碟區別

時間 2022-01-11 20: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scsi硬碟 一般用於伺服器陣列,速度快,穩定,**也高

一般家用商用用ide的就行了,現在sata都是很不錯的,還有ssd固態硬碟。都是比較合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ide硬碟的工作方式需要cpu的全程參與,cpu讀寫資料的時候不能再進行其他操作,這種情況在多工作業系統中,自然就會導致系統反應的大大減慢。而scsi介面,則完全通過獨立的高速的scsi卡來控制資料的讀寫操作,cpu就不必浪費時間進行等待,顯然可以提高系統的整體效能。

也就是說,比較scsi和ide在cpu的佔用率,還是可以發現scsi具有相當的優勢。2.scsi的擴充性比ide大,一般每個ide系統可有2個ide通道,總共連4個ide裝置,而scsi介面可連線7~15個裝置,比ide要多很多,而且連線的電纜也遠長於ide。

3.雖然scsi裝置**高些,但與ide相比,scsi的效能更穩定、耐用,可靠性也更好。

關於虛擬機器硬碟的問題IDE和SCSI

青澀生魚片 虛擬機器這個比較詭祕。一般在選硬碟的時候選系統推薦的硬碟型別就可以。沒必要自己另行更改。硬碟是scsi或ide並不影響系統的使用。應該是vmware本身的一種使用習慣吧。新增新硬碟有一種方法是用實體的物理分割槽,但這個比較危險。萬一誤操作損失慘重。所以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加虛擬硬碟。如果真需...

IDE和STAT SCSI硬碟有什麼區別

ide是並口硬碟,5400 7200轉 sata是串列埠硬碟,7200轉 scsi是伺服器硬碟,60 80針,10000轉 注 硬碟的傳輸速率 作為電腦中最重要的資料儲存裝置和資料交換媒介,硬碟傳輸速率的快慢直接影響了系統的執行速度。不同型別的硬碟,其傳輸速率往往差別很大。現在主流硬碟主要有三種 按...

ide硬碟不能啟動,IDE硬碟不能啟動

根據你的描述,你首先要確定你的ide資料線和主機板的ide介面沒有問題才行。你應該換個資料線看看,並且看看資料線是否插反。如果都沒有問題,那麼你可以用乙個sata的硬碟啟動電腦,將這個ide硬碟掛在從盤位置上,啟動電腦後,看看系統中是否可以找到這個ide硬碟。對補充的回答 這樣來說,你的資料線 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