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硬碟作為從盤跳線帽怎麼插?

時間 2023-01-16 06: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ide硬碟在放置入移動硬碟盒,作為行動硬碟使用時,不需要設定任何跳線。

ide裝置(包括硬碟和光碟機)只有在兩個裝置同時連線到乙個ide埠時才需要設定跳線以區分主從。由於乙個移動硬碟盒內只有乙個ide硬碟,不存在衝突的可能性,所以此時主從設定跳線區無論怎樣設定都不影響行動硬碟的正常使用。

2樓:老趙生活記事

你一定要把行動硬碟設成主,要不的電腦不認的,一定要設成主,別的都不行的 我們天天賣的就是行動硬碟。

3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是不用跳線的,有的硬碟(本人用過西數的硬碟)結果要把跳線設定為主ide.

ide硬碟跳線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ide介面逐漸被淘汰,所謂的主菜,那就是系統啟動盤的意義。您可以設定主盤,然後,計算機將啟動從硬碟啟動找到。當然,這是兩個以上的,只需要兩個硬碟驅動器的單硬碟不需要。

sata介面的硬碟的跳線設定,直接免除更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挺難設定的呀。

我以前還記得呢,現在很迷糊了啊!@

邁拓ide硬碟跳線怎樣設定為從盤?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邁拓硬碟設定跳線成從盤只需把靠近資料端的那個跳線帽拆出不要即可。現在除了西數硬碟把跳線帽取下是主盤外,其它牌子的硬碟都是這樣設定的。

7樓:賽男吐吐

邁拓硬碟的一面應該帖著標籤,跳線帽預設鏈結的那兩個針一般是主盤(m開頭的字母,代表主盤),你只要把跳線帽查到 s代表的從盤的那兩個針就行了。

乙個ide介面如何設定硬碟和光碟機的主盤從盤

8樓:上佳電腦

如果有2個ide介面的話就不用管跳線的問題了是嗎。

是可以把硬碟和光碟機的小黑帽都拿掉了是嗎?

不完全是,要看情況!

直接在bios裡設定就可以了是嗎?

biso裡面是不可以設定硬碟和光碟機的跳線的!

到底什麼是硬碟的跳線 還有什麼是主盤&從盤。

有朋友新增硬碟或光碟機後系統內找不到,那麼首先要確認開機自檢時有沒有檢測到。

一塊主機板上有兩個ide口,每個ide口可以接兩個ide裝置,最多可以接四個ide裝置。

一般我們裝機時只安裝乙個硬碟和乙個光碟機。

一般ide1接硬碟,ide2接光碟機。

其連線線俗稱為硬碟線以及光碟機線。(其實是80芯和40芯之分)

當一根資料線連線兩個裝置時,就產生了主從盤的問題,其中乙個為主,另乙個為從。

同一資料線兩個裝置後部跳線,乙個為ma(主),另一必須為sl(從)

對於80芯的資料線,還必須藍頭接主機板,黑頭接主盤,灰頭接從盤,否則無法獲得最大dma傳輸速度。

硬碟出廠預設為主盤,光碟機出廠預設為從盤。

當一根資料線只有乙個裝置時,建議設定為主盤,理論上可以減少檢測時間和微小的傳輸速度提公升。

如果跳線沒有錯誤,應檢查bios是否關閉了ide相關選項,或取預設值就可。

如果還是無法檢測到,用替換法確認是資料線問題還是主機板上的ide口出了問題。

如果開機自檢到裝置,而作業系統無法檢測到,則是驅動的問題。

在裝置管理器內解除安裝相關裝置,重啟後一般能夠找到。

當然,還可以在有些主機板加速程式內找找原因。

作業系統和軟體都越來越大,還要經常泡網,看見好東東就download,原來的硬碟早就不夠用了。趁現在。

的新硬碟容量大、速度快、效能好、**便宜,何不再買乙個呢?可是,舊硬碟好端端的,賣了吧,不值幾個。

錢,放著也是浪費,不如掛個雙硬碟吧!這可是個好主意。

一、設定硬碟跳線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碟機和硬碟的外殼上,標著主從的跳線方式。你可以設定成「cable select」,硬碟和光碟機就可以自動識別主從,就不用你設定了。主機板有兩個ide並不能幫你識別主從,只有我說的這個辦法,能讓你一勞永逸。

硬碟怎樣設定主從關係?硬碟上的跳線怎麼設定?

3.5寸ide硬碟跳線帽要買多大的 到底是2.54mm2.0mm

10樓:怪獸別跑

舊主機板上大把,比如音訊介面,清主機板電池介面,塑料的,多的是,一見有就撥出來用。

我要增加一塊ide硬碟做從盤 跳線如何設定?

11樓:蹇旻

光碟機和硬碟不是一根ide線的話就不會衝突。

帶系統的作主盤,新增的做從盤,就按照上面寫的,你**上這塊如果是新增的話跳線插上面橫著的兩個。

電腦主從盤硬碟如何跳線?電腦硬碟主從盤如何設定?

1 跳線區最靠近資料線介面的那對,有乙隻跳線帽,用鑷子小心取下來,就由主盤變為從盤。反之,由從盤變為主盤。2 如果是兩根資料線,按主機板介面順序,1 2接主 從盤 如果是一根資料線,則要把兩端接主機板和主盤,中間接從盤實踐所得,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硬碟背面有圖,看看就 明白了。每個硬碟上均印有主 從盤...

怎麼設定硬碟和光碟機的跳線

因為資料線接頭也分主從,中間的接頭為從盤 末端的接頭為主盤,你看是不是把硬碟和光碟機都插在中間的接頭 從盤 上了,把它改為cs 自動識別 後,硬碟就全部被認作從盤了,這樣就不會有自檢慢的情況了。有些硬碟怎麼插都可以,速度不會慢下來,這應該是硬碟電路板上的設計問題了。還有些硬碟只能跳為cs或singl...

硬碟的跳線怎麼設定,硬碟怎樣設定主從關係?硬碟上的跳線怎麼設定?

硬碟跳線,老的ide硬碟採用的到。硬碟上面都有說明。一般情況下,把跳線帽全拔掉是從盤。跳主盤就要看說明了,有master 那個選項就是跳主盤。看看硬碟側面的跳線指示圖。一般大廠商產的硬碟有乙個側面標有硬碟的跳線指示圖。用跳線帽按照跳線指示圖進行連線即可。sata硬碟跳線帽是怎麼設定的 正常情況下,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