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出現no bootable device,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20:05:09

1樓:山水阿銳

分析:電腦顯示no bootable device,表示未找到啟動磁碟。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或者是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或者是主機插入非啟動光碟或u盤。

處理辦法:

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3、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台式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光碟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重灌系統完成後要注意設定硬碟為第一或第二啟動項。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4、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更換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無效再更換硬碟,並重灌系統。

5、如果cmos中將光碟或u盤啟動設定在硬碟啟動之前,則需要將插入在光碟機或主機usb介面上的非啟動光碟或u盤取出。

2樓:電子領域解憂雜貨店

回答親愛的使用者 你好 重啟電腦,在出現畫面立即按下f2進入bios系統,在boot選項中上下鍵選中hdd,按f6鍵將其放到第一位。

提問回答

設定完成後,按下f10儲存,然後重起電腦試一試更多4條

3樓:段燁於梅

nobootable

device的意思就是沒有找到引導裝置,可以檢查一下你硬碟的sata資料線,電源線。如果沒有問題,就檢查一下bios中的boot設定。可能是bios將沒有引導的硬碟作為第一啟動盤,只需檢查一下啟動順序就可。

如果兩者都沒有問題,那就只能重灌系統,這個時候要特別在ghost上勾選修復引導

4樓:醉了吹吹風

使用的是ghost版本系統和win7

1、win8功能,設定為其它作業系統。

2、上圖的啟動選擇,設定為僅legacy。

3、設定好按f10儲存退出。

4、問題依舊,就可能是硬碟問題了。

5樓:七指觀影

在bios找找看能不能看到硬碟。如果看不到有可能是硬碟線松了,如果是ne硬碟重新裝下看看。

6樓:小小老師呀

電腦開機提示no bootable devices found解決辦法!

7樓:

一般來說不會出的,這種情況很少的。

膝上型電腦開機出現了no bootable device怎麼辦

8樓:小小小小顰

這是因為電腦沒有啟動裝置,需要進入bios設定第一啟動盤,具體設定步驟如下:

1.首先,電腦開機介面時,連續按delete按鈕進入bios設定頁面。

2.接著,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即高階bios功能項。

3.然後,點選進入啟動順序選擇專案[frequency settings]。

4.接著,點選選擇[first boot device]選項。

5.選擇[hdd-3],如果是固態驅動器,則選擇[ssd]。

6.最後,按[f10],然後按[y]儲存更改,這樣就可以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電腦沒有啟動裝置,解決方法是:

1、重起電腦進入bios,開機時按下del鍵。

2、進入bios後,如圖找到啟動裝置選項,點選進入。

3、進入啟動裝置選項後,選擇 1st boot device,設定 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4、設定完成後,按下f10儲存,然後重起電腦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1、當電腦開機進入bios後,選擇load fail-safe defaults、load optmized defaults、restore defaults等類似字樣的選項,選擇完畢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即可。除了啟動順序外,其它選項一般不需要更改。如果出現像這樣的問題,我們就把它還原成預設狀態,這樣就可以繼續正常使用了。

2、在計算機領域,bios是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縮略語,譯為"基本輸入輸出系統",與前者讀法相同。計算機在執行時,首先會進入bios,它在計算機系統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塊主機板效能優越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主機板上的bios管理功能是否先進。

10樓:熱過火啊

回答您好。就描述,提示不能開啟系統。這種情況一般是硬碟不是第一啟動項導致。

建議1.開機狂按f12,會進入啟動選單,選擇硬碟,回車就好了。

2.如果還是這樣,硬碟沒系統,需要重灌系統。

3.如果沒有看到硬碟,大概率硬碟壞了,需要換新。

提問啊 是那個 筆記本 怎麼在保留資料 無法進系統的情況下 重灌系統

回答直接用pe重灌系統,進pe系統後你把要儲存的東西,搬到d盤或者e盤就可以了,

流程如下

1.把u盤插入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開機,狂按f12。會彈出啟動選單,選擇u盤,回車。

2.此時電腦會進入pe系統,等待載入結束到桌面。開啟u盤,把映象複製到d盤。

讓後開啟c盤 使用者 ,然後開啟administrator(或者你自己平時用的)桌面,這個路徑下就是你的桌面,你可以把要的東西搬到d盤。

3.完成,退出u盤。

4.點選一鍵安裝系統,選擇d盤的映象,點選開始,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

5.等待安裝結束就好了。

更多12條

11樓:電子數碼專家阿寧

回答分析:電腦顯示no bootable device,表示未找到啟動磁碟。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或者是硬碟主引導記錄損壞,或者是主機插入非啟動光碟或u盤。

一般主要考慮為硬碟損壞或者是系統設定問題

提問之前弄了一下就好了,不是硬體的原因

要瞎整呢?

回答之前弄一下你是怎麼弄得,拍一下搖一下?

提問不是,也是跟到網上教的弄的

首先要能開機啊

回答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4、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更換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無效再更換硬碟,並重灌系統。

5、如果cmos中將光碟或u盤啟動設定在硬碟啟動之前,則需要將插入在光碟機或主機usb介面上的非啟動光碟或u盤取出。

這些跟你講了估計你很難自己操作

小生建議你拿到電腦店去維修吧

多次出現同乙個問題一般都是硬體或者系統造成的

更多12條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no bootable device -- 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

提示你「沒有可以引導啟動的裝置,請插入引導盤,並按任意鍵繼續」。

解決方式:

1.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d disk.不是的話,把它調成hard disk

2.如果已經設定成硬碟啟動的話,再考慮是不是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損壞或丟失。如果是這種情況,開機插入系統盤,重新安裝系統。

3.硬碟接觸不良或損壞。

13樓:

顯示資訊的意思是沒有可啟動裝置。

典型的系統啟動裝置設定不正確。如果是系統問題的話,是不會顯示這句話的。考慮三點:

1.按f2(不同筆記本可能不一樣,看螢幕黑底白字提示)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d disk.

不是的話,把它調成hard disk

2.如果已經設定成硬碟啟動的話,再考慮是不是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損壞或丟失。如果是這種情況,開機插入系統盤,等進行到有「系統修復控制台 」的時候,選擇這個選項。

3.硬碟接觸不良或損壞。(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但可以考慮。)

14樓:36加一度

用ghost安裝光碟或者u盤啟動,用它帶的磁碟工具diskgenius修復一下硬碟的分割槽表和主引導記錄就可以了,方法網上很多

15樓:高慧英析寅

筆記本的話進bios設定一般不是del,你開機的時候試試f1、f2、f12這些鍵,進入bios設定裡改一下啟動順序

16樓:家婉秀藩琬

先確認硬碟沒有損壞,剩下的可以找個系統盤重新引導一下系統,或直接重灌系統

17樓:養天祿

我的電腦沒有del鍵

電腦開機出現no bootable device怎麼辦

18樓:感性的小白

方法

1、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d disk.不是的話,把它調成hard disk

2、如果已經設定成硬碟啟動的話,再考慮是不是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損壞或丟失。如果是這種情況,開機插入系統盤,重新安裝系統。

3、硬碟接觸不良或損壞。更換硬碟。

開機過程

當我們按下電源開關時,電源就開始向主機板和其它裝置供電,此時電壓還不太穩定,主機板上的控制晶元組會向cpu發出並保持乙個reset(重置)訊號,讓cpu內部自動恢復到初始狀態,但cpu在此刻不會馬上執行指令。

當晶元組檢測到電源已經開始穩定供電了(當然從不穩定到穩定的過程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它便撤去reset訊號(如果是手工按下計算機面板上的reset按鈕來重啟機器,那麼鬆開該按鈕時晶元組就會撤去reset訊號),cpu馬上就從位址ffff0h處開始執行指令。

從前面的介紹可知,這個位址實際上在系統bios的位址範圍內,無論是awardbios還是amibios,放在這裡的只是一條跳轉指令,跳到系統bios中真正的啟動**處。

電腦啟動出現 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 Press Ctrl Alt del to restart,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這邊正在積極為您準備答案。請給我三分鐘時間碼字。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兒。謝謝 讀盤發生錯誤請按快捷鍵重啟。硬碟有沒有卡卡響,如果有的話就是硬碟壞了。還有乙個原因是你安裝的系統有問題,或者丟失系統檔案造成,你插入光碟看看能不能修復。您看看能不能行。磁碟讀取錯誤 按ctrl alt del重新啟動 應該是 ...

電腦出現黑屏,急救,電腦啟動黑屏,急救

cpu一級快取因電壓變化燒壞了 在bios裡進advanced bios把cpu l1 l2 cache 關掉即 disabled 作業系統能進入而速度變緩慢,則是cpu快取問題。上面說的太複雜,你先檢查是不是線路問題,然後,你把你的顯示器拿到其他正常電腦上試一下,最後再試一下主機有沒有問題,顯示器...

電腦無法啟動怎麼辦,出現啟動修復但修復不了怎麼辦

竸機械師 電腦開機一直卡在正在準備自動修復主要是電腦的系統檔案損壞了,導致電腦不能不正常啟動,所以開機就會顯示自動修復。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 1 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2 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