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結構自防水怎麼樣,什麼是混凝土結構自防水

時間 2022-01-11 20: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自防水指的是讓混凝土結構自身防水,而不依靠外設防水層來達到抗滲等級的一種防水技術。混凝土自防水在國外已經非常的成熟,德國,新加坡的地下室都混凝土結構自身防水的,而不依靠卷材外防水來實現。為什麼中國的地下室滲水這麼多?

就是因為國標上首先有了規範,必須做柔性防水。這就導致了大家忽視混凝土結構自身防水的重要性,而把防水的效果寄託在柔性層上。混凝土滲水有2個主要原因。

一是混凝土不密實,裡面存在大量疏鬆的毛細孔。二是混凝土開裂,水通過開裂滲透到混凝土內部。只要解決了這2個問題,再加上重要節點處理好,比如樁頭,施工冷縫,後澆帶,穿牆管等。

就可以不用柔性卷材。因為永卷材覆蓋,混凝土疏鬆的毛細孔並沒有得到根本解決,而卷材一旦有一處開裂,整個外包式防水體系將整個失效。如何增加混凝土密實度,科洛永凝液dps,是一種液體滲透結晶,通過滲透到混凝土內部與水泥產生反應,生成結晶物,密封毛細孔,真正從內部解決了混凝土的疏鬆問題。

怎麼解決開裂呢?開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沉降,塑性開裂(混凝土養護不好)但最主要的是水泥的水化熱引起的開裂。科洛無機奈米抗裂防滲劑裡面含有鋁酸三鈣抑制劑,可以抑制鋁酸三鈣的早期水化熱,並同時讓矽酸二鈣,矽酸三鈣充分水化,再慢慢釋放鋁酸三鈣,並提高混凝土的流動性,保水性,施工效能,使混凝土可以達到自密實。

二戰期間的軍事掩體就內摻了科洛無機奈米抗裂防滲劑,又外噴了科洛永凝液dps,所以混凝土結構自防水才是真正解決混凝土滲水的技術。

2樓:凌晨愛遼籃

混凝土的防水在工程上來講,還是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因為後期做的軟防水是油,可能破壞的,一旦破壞起到防水效果的,就是混凝土自身

3樓:流星雨

混凝土本身有一定的防水能力,但是由於自身缺陷,如不採取措施,很容易導致結構滲漏水。科洛無機奈米抗裂減滲劑,作為混凝土的優良的保護劑,在很大程度上減緩了混凝土碳化(中性化)和鹼--骨料反應(aar)的速度,長久的阻止侵蝕性介質(如:氯化物)腐蝕。

什麼是混凝土結構自防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自防水是抗滲等級大於或等於p6級別的混凝土。 混凝土自防水抗滲標號是根據其最大作用水頭與建築物最小壁厚的比值來確定的。防水混凝土施工要求澆築均勻,避免離析,充分振搗,加強溼養護,嚴格控制水灰比。

防水混凝土主要用於地下室、地下溝、交通隧道、城市地鐵、水池、水塔、碼頭、海港、碼頭...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5樓:科洛抗裂減滲劑

傳統防水做法在使用中面臨破損後出現一處破損,整個防水單元因竄水失效的風險。在修復中,迎水面破損點難尋,背水面封堵治標不治本,實質性的修復需要開挖迎水面覆土創造修復施工工作面。科洛結構自防水在常規使用中一般不會出現滲漏,但在施工質量出現缺陷,或不可抗力的情況下,如臨近工程基坑支護問題導致沉降、強烈撞擊或**等因素,導致結構破損防水失效的情況下,結構自防水只需要在背水面進行修復處理,潮濕滲水處即為滲漏根源,修復點顯而易見且修復工序簡單,具有極強的可修復性。

混凝土結構自防水

6樓:清華防水集團

結構自防水是以調整混凝土配合比或摻外加劑等方法,來提高混凝土本身的密實性和抗滲性,使其兼具承重、圍護和抗滲的能力,還可滿足一定的耐凍融及耐侵蝕的要求的技術措施。

目前混凝土結構自防水主要應用於地下工程居多

7樓:

混凝土結構自防水,指結構(包括混凝土牆、底板和頂棚等等)自身具有足夠的防水抗滲能力,不需要另外設定防水層。混凝土結構具備自防水能力,需要滿足三個條件:(1)混凝土本身有較高抗滲效能(到達要求的抗滲等級);(2)混凝土結構沒有裂縫;(3)混凝土結構有抵抗相應水壓需要的厚度。

爪的結構是怎麼樣的?爪的部首和結構是什麼

爪的結構是 單一。基本字義 爪zh o 1 指甲或趾甲 趾端有爪。2 鳥獸的腳指 鷹爪。爪牙 喻黨羽,狗腿子 一鱗半爪。3 抓。其他字義 爪zhu 1 禽獸的腳 多指有尖甲的 雞爪子。狗爪子。2 像爪的東西,這個鍋有三個爪兒。1.爪牙 zh o y 名 爪和牙是猛禽猛獸的 比喻壞人的黨羽或替壞人出力...

什麼是免砸磚堵漏劑,防水效果怎麼樣,怎麼賣的

最近流行什麼免砸磚堵漏,免砸磚就是不用砸磚就是防水的材料,目前市面上有果凍狀的產品,這個產品不想多說,不建議使用。還有就是水劑的產品,對於某些滲漏有一定的效果,主要就是可以在瓷磚上做防水產品不用砸磚就可以叫免砸磚。效果通常可以說治標不治本的。1.為了解決廚衛浴滲漏的難題,研發以水止水滲透後堵漏,是國...

現澆結構拆除的時間和順序是怎麼樣的

1.模板的拆除時間 混凝土結構澆築後,達到一定強度,方可拆模。主要是通過同條件養護的混凝土試塊的強度來決定什麼時候可以拆莫,模板拆卸日期,應按結構特點和混凝土所達到的強度來確定。現澆混凝土結構的拆模期限 1 1 不承重的側面模板,應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其表面及稜角不因拆模板而受損壞,方可拆除,一般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