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a硬碟和PATA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08:33:04

1樓:

pata叫做並行ata硬碟,sata叫序列ata硬碟。前者採用的是一根四芯的電源線和一根80芯的資料線與主機板相連線,後者分別採用了一根如usb插頭那樣細的電源線和資料線與主機板相連。其傳輸資料的方式分別為:

把資料並列傳輸和成列(串)傳輸。前者的傳輸速率由於受到並行傳輸的限制,傳輸率較sata低,現在最快的pata硬碟的傳輸速率是133mb/s,而sata最慢的也能達到150mb/s,據說今年還要推出300mb/s的sata硬碟。再有,pata硬碟是不需要安驅動的,如果是sata不用英特爾的晶元組的話,還需要安裝序列裝置的驅動,這樣才能正常使用。

在**上,並行的比序列的要便宜約50元左右,而在效能上,序列的產品要略勝一籌。而且序列的產品也分原生和橋接的,原生的就是資料無論內外都是序列傳輸的,而橋接的,只是在外部有資料交換時才是序列,而內部還是並行的,效能不能和真正的序列相比,而且**還比並行的產品貴一點。

如何接雙硬碟IDE,ide和sata雙硬碟怎麼裝

首先確定你是66線,然後把硬碟跳線從新插,好久不弄我也忘了怎麼插了。或者試試把不是主盤的那個硬碟跳線拔下來看看行不。新硬碟也要插電源的。如果是ide硬碟你只要在硬碟上將第2塊硬碟跳線成從盤就行了 電源當然是要的 簡單的辦法 把接光碟機的資料線和電源線接到新硬碟上。一切ok。系統會自動識別的。什麼都不...

sata光碟機資料介面是不是和sata硬碟介面一樣

物理介面是完全一樣的。sata硬碟可以通過光碟機轉換架裝到光碟機位使用。光碟機後面有兩個介面,右邊短點的是sata介面,左邊長點的是電源介面。物理介面是完全一通過光碟機。但光碟機對接需求很小,光碟機一般的速度就是10m左右就到頭了,換算成介面的頻寬,100mb s足夠了,這還不到sata1的速度。所...

光碟機和硬碟的主從關係,sata硬碟怎樣區分主從

要看你的硬碟和光碟機是共用一根ide資料線連線,還是用二根分別連線。用兩根分別連線一般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用一根連線時注意主盤要連線在資料線的遠端介面上,從盤要連線在資料線的中間的介面上。注意硬碟和光碟機的跳線一定要跳對。光碟機做主盤對系統沒有影響,它只是在bios在進行硬體檢測時進行識別用的。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