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SATA硬碟 祥細些

時間 2022-10-06 08: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sata的全稱是seria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是由intel、ibm、dell、apt、maxtor和seagate公司共同提出的硬碟介面規範,在idf fall 2001大會上,seagate宣布了serial ata 1.0標準,正式宣告了sata規範的確立。sata規範將硬碟的外部傳輸速率理論值提高到了150mb/s,比pata標準ata/100高出50%,比ata/133也要高出約13%,而隨著未來後續版本的發展,sata介面的速率還可擴充套件到2x和4x(300mb/s和600mb/s)。

從其發展計畫來看,未來的sata也將通過提公升時鐘頻率來提高介面傳輸速率,讓硬碟也能夠超頻。

sata介面需要硬體晶元的支援,例如intel ich5(r)、via vt8237、nvidia的mcp raid和sis964,如果主機板南橋晶元不能直接支援的話,就需要選擇第三方的晶元,例如silicon image 3112a晶元等,不過這樣也就會產生一些硬體效能的差異,並且驅動程式也比較繁雜。

sata的優勢:支援熱插拔 ,傳輸速度快,執行效率高它與目前廣泛採用的ata/100或ata/133等介面最根本的不同在於,以前硬碟所有的ata介面型別都是採用並行方式進行資料通訊,因而統稱並行ata。而serial ata,顧名思義,也就是採用序列方式進行資料傳輸。

與傳統的並行ata硬碟相比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首先是sata的傳輸速度快,除此之外,sata硬碟的資料線簡潔,傳輸距離更長,還支援熱插拔。但有一點要注意,並非所有的主機板都支援sata硬碟,一些老的主機板並不直接支援sata硬碟,如果你恰好又買了一塊sata硬碟,就還必須購買一塊sata卡才行。

2樓:

硬碟按介面分類,可分為 並口ide, 串列埠s-ata ,並口ide的外部資料傳輸率(ata)為:100 而串列埠s-ata的外部資料傳輸率(ata)為:150。

所以用s-ata介面的硬碟比較快。

3樓:

sata串列埠速度更快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線短,傳輸資料更快。能夠智慧型地按照優先級別讀寫資料。縮短讀取時間。

請介紹些好聽的英文歌

http www.pppmm.com g17 s2860 這裡很多 http baidu.com m?f ms tn baidu ct 134217728 lf rn word b what u wanna lm 1 汝興有冉淑 那些歌曲都只是有名而已 也沒幾個特好聽的。聽聽這幾個 big bigw...

請介紹一下殘雪,請各位介紹一下春天的一些常識 詩 文章

殘雪,女,本名鄧小華,湖南耒陽市人,1953 年 5 月 30 日生於長沙。當代著名作家,被視為先鋒派文學的代表人物。殘雪,原名鄧小華,1953年生於長沙。小學畢業。當過赤腳醫生 工人,開過裁縫店。1985年開始發表作品。她的 先鋒 山上的小屋 飼養毒蛇的小孩 阿娥 蒼老的浮雲 長髮的遭遇 五香街 ...

請介紹一些古代關於筆筒的知識

香噴噴的臭臭 筆筒是中國古代除筆 墨 紙 硯以外最重要的文房用具,大約出現在明朝中晚期。筆筒因使用方便,很快就風靡天下,至今仍盛而不衰。老筆筒材質多樣,有瓷 木 竹 漆 玉 牙 紫砂等。清三代 康熙 雍正 乾隆 以前的瓷筆筒,因存量很小,一直是藏家追尋的目標,但晚清和 時期出產的瓷筆筒存世量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