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明蘭同輩明明男丁,為什么長楓稱為三哥

時間 2022-10-06 08:40:02

1樓:你比我很好的人

人家那是第一華蘭所以叫大姐,第二長柏所以叫二哥,第三長楓所以叫三哥,第四墨蘭所以叫四姐,第五如蘭所以叫五姐,第六就是明蘭,所以叫六妹!人家那是按順序喊的,不是前面有兄弟姐妹夭折。我們這裡也是這樣按順序大小喊的,排第幾的不管是男的女的都是按順序來喊。

2樓:齋冰

三大戶人家他們的孩子並不是全部都能夠存活下來的,就是有那些在幼年時期就夭折了的孩子,就會佔乙個排行,但是在這個家裡卻沒有他的影子了。人活一輩子,就活一顆心,心好了,一切就都好了,心強大了,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

人的心,雖然只有拳頭般大小,當它強大的時候,其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可以戰勝一切,當它脆弱的時候,特別容易受傷,容易多愁善感。

心,是我們的根,是我們的本,我們要努力修煉自己的心,讓它變得越來越強大,因為只有內心強大,方可**一切。

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

人生,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較量,說到底,是自己與心的較量。如果你能夠開啟自己的內心,積極樂觀的去生活,你會發現,生活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糟糕。

面對不容易的生活,我們要不斷強大自己的內心,沒人扶的時候,一定要靠自己站穩了,只要你站穩了,生活就無法將你撂倒。

人活著要明白,這個世界,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如果你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千萬別抱怨,努力強大自己的內心,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只要你內心足夠強大,人生就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生路上,坎坎坷坷,磕磕絆絆,如果你內心不夠強大,那這些坎坎坷坷,磕磕絆絆,都會成為你人生路上,一道道過不去的坎,你會走得異常艱難。

人生的坎,不好過,特別是心坎,最

3樓:白齋呀

男女分開排的:大女兒華蘭,二女,三女夭折,四女墨蘭,五女如蘭,六女明蘭

大兒子長柏,二兒子夭折,三兒子長楓,四兒子長棟華蘭後面死過兩個女孩

長柏後面死過乙個兒子

按年齡排:

老大:華蘭

老二:長柏

老三:長楓

老四:墨蘭

老五:如蘭

老六:明蘭

老七:長棟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女主為何這樣遷就如蘭?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這部劇中,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呢?

4樓:科普小星球

顧廷燁在小時候就與明蘭有緣,無論是投壺,明蘭母親難產,湖邊救明蘭,都是命運的安排。

5樓:路的第一天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二郎被親生父親誤解,感覺是最不可思議的,有一種很不理解心情。

6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比如說林小娘害女主的母親難產,那個地方我覺得就是非常細思極怖的細節。

電視劇集《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有哪些值得深究的細節?

7樓:百度小竹

我覺得這個劇裡不光是有故事情節!裡面有一些古代的禮儀,服裝,髮型!還有就是裡面的演員,表演細膩!燈光也好!婚俗也很有意思!朱一龍未來可期!

8樓:陽光明媚

小公爺考試出來的時候,那種眼神看著明蘭充滿了愛,但又有點害羞,明蘭其實很關心小公爺但又不能表現出來,那種情竇初開的感覺!

9樓:淒淒芳草春綠

最喜歡上課立長立賢那段。每個人的觀點都值得深思。明蘭的觀點更出眾。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人願意寫一篇小公爺明蘭的同人文

11樓:清澈高遠

我只看到第十集,就已經覺得很好,孔老師教三個女孩子的部分,很有哲理,讓人看了明事理,真是好劇,繼續追啊

12樓:

明蘭和墨蘭這兩個名字就是值得深究的,明墨兩個字是反義詞,正是對兩個截然不同的姐妹的性格和人生寫照,明蘭聰明,明智,明白事理,而墨蘭心中陰暗,手段下作,也就糊弄著過一生了。

13樓:塗三石講故事

我覺得就是顧二爺為了江山社稷個皇上設局,卻苦了明蘭,也突出了顧二爺是個識大體的人,為了皇上可以捨己為國!

14樓:幽幽啊

不錯的電視劇集,劇情沒怎麼看,感覺還不錯吧

15樓:絆你一生

比如電視劇集《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明蘭出嫁時,乙隻蒼老消瘦的手抓住明蘭的手,指尖處隱隱發白,這個時候的細節值得深究。

16樓:曉淡

著實是本好書,在網文裡絕屬上稱,世事洞明皆學問,當的起這句話,書裡對封建家庭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內宅間明爭暗鬥,細微糾葛的生態環境,都描述的十分到位和精彩。

17樓:猴05449俅顯

當朱一龍選舉成功了之後再去求婚的那一刻,趙麗穎拒絕了他,其實我覺得這個側面反映出來了初戀不一定就是最適合自己的。

18樓:康小寧

在第四集中,小公爺在答題時,通過陽光的照射,在明蘭書桌上有他影子,她在追他影子玩,感覺明蘭對小公爺絕對有好意。

19樓:知哥94560乩嚇

貢院趕考那場,明蘭做了三對護膝,長柏和長楓的,小公爺的,後面小公爺在三清觀堵住明蘭說長柏的繡有松柏,自己的繡有元寶,但是注意,長柏和長楓的護膝緞子都是紫色,唯獨小公爺的是黃色,暗示明蘭心中對小公爺的感情是獨特的,或許更希望齊衡能金榜題名吧,獨有他用的明黃緞子。

20樓:知哥76101倍贍

其實他馮紹峰跟趙麗穎求婚的時候,趙麗穎一直不知道馮紹峰的求婚物件是自己,她以為是自己的姐姐,這也側面說明了當時那個社會的資訊不靈敏。

書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講的什麼故事

21樓:蕪湖三哥說歷史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取自李清照的詞《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全詩如下: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如果想要細講這首詞是什麼意思,大致如下:「昨夜雨疏風驟」指的是昨夜雨狂風猛。當此芳春,名花正好,偏那風雨就來逼迫了,詞人心緒如潮,不得入睡,只有借酒消愁。

酒吃得多了,覺也睡得濃了。結果一覺醒來,天已大亮。但昨夜之心情,卻已然如隔在胸,所以一起身便要詢問意中懸懸之事。

於是,她急問收拾房屋,啟戶捲簾的侍女:海棠花怎麼樣了?侍女看了一看,笑回道:

「還不錯,一夜風雨,海棠一點兒沒變!」女主人聽了,嗔嘆道;「傻丫頭,你可知道那海棠花叢已是紅的見少,綠的見多了嗎!」

22樓:歷史風雲

顧廷燁和盛明蘭的愛情故事,也並不是一帆風順,家族反對,身份不匹配這些都是客觀存在的。時不時還有個深情男二齊衡小公爺來攪局,盛家姐妹也從未停止過挑唆的步伐。兩個人貌似在劇中還會有和離的戲碼,最終還是由於深厚的情感再次走到了一起。

從這個角度看,《知否》還頗有現代獨立女**情成長史的味道,換個名字叫《盛家庶女圖鑑》也是不錯。

23樓:網中的小丑魚

明蘭傳型別:穿越架空

狀態:已完結

最近更新:2023年06月10日

最新章節:番外七 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台版書番外)作品簡介:《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法院小書記姚依依同學,在組織下達的支邊行動中挺身而出。歷時一年的支邊行動終於結束,光榮完成使命的姚依依同學帶著滿足和驕傲風風光光的回城了,途中卻遭遇一場泥石流,被直接砸到了古代,成為了一名官宦人家的6歲小庶女。

父親不重視,嫡母不慈,姐妹難纏,幸有祖母照料,一路嬉笑詼諧,磕磕絆絆的成長。成年後面臨婚嫁問題。幾經輾轉,本想嫁給一名古代經濟適用男,誰知峰迴路轉,天不由人。

在經歷了啼笑皆非的風風雨雨之後,最終明白如何在古代生活。

關心則亂所著架空**《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改編電視劇集《明蘭傳》已確定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拍攝,趙麗穎將出演女主盛明蘭。

24樓:某不知名植物學家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講述了乙個什麼故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哼!老爺要是不處置那賤婢,還像往常那樣寵著護著,那我也不要臉面了,索性把事情捅了出去,叫御史言官參老爺個寵妾滅妻且枉顧人命,看他還如何做官!」王氏拍著案几到,冷哼著。

26樓:二渣的世界

講的是乙個好女嫁渣男的故事

27樓:太古初開

乙個庶女的成功之路。

28樓:愛學知識的人的小鋪子

講乙個庶女的生活,宅鬥,挺好看的

29樓:用元勳

很長但是很好看,現在已經完結了,看看也挺好!

30樓:

最新更新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最新更新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電視《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主要講了什麼?

31樓:

我還沒空看,但如果你想看的話,就留意我的頭像和簡介就可以了。

知否知否,最後的大結局是什麼

32樓:極品娛樂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一部跨年大劇,六十多集的長劇,講述起來卻一點也不見拖沓,反而讓觀眾有一種娓娓道來的感受!該劇翻拍自關心則亂的同名**,只是在拍攝的時候,由於一些審查因素,把原著中女主明蘭穿越的部分去掉了。故事的主線、支線雖然有些錯綜複雜,但頗有紅樓家族的感覺!

故事到了最終的解決,幾乎對每個人都做了詳細的交待!

1、首先是女主盛明蘭及夫君顧廷燁

結局兩人十分圓滿,以顧廷燁在危急關頭趕回家,解除了小家和國家的雙重危機。和皇帝一家聯手破除了朝廷太后的勢力,這對夫婦歷經各種波折,總算是笑到了最後。

劇中兩人的結局也很完美,有孩子,家庭和睦,正受聖眷!可謂苦盡甘來!而明蘭最後看著一家人團圓的場面,很欣慰的跟顧廷燁說,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最好什麼事都別發生!

其實正是傳遞了她本人的價值觀,希望平淡度日!

2、齊衡夫婦

齊衡前半部分作為女主的初戀,兩人的感情並不算十分的明朗化。齊衡是齊國公府上尊貴的小公爺,京城無數權貴想把女兒嫁給他!但齊小公爺的性格過於保守,也有天真。

前期和家裡抗衡,希望求娶明蘭為妻卻不得!

後期無奈被逼娶了邕王的女兒,卻遇到朝廷變動,妻子被殺成為鰥夫!第二次他又錯過了求親明蘭的大好時機,硬是等到自己金榜題名才去迎娶!最終卻晚了一步,被顧廷燁占去先機!

最終錯失了這段良緣!但編劇也算善待他,讓他和第二任妻子申氏有了相互了解及欣賞的契機,劇中的齊衡夫婦最終還算是很幸福的,重新認識彼此,開始新生活!也算不錯的結局!

3、明蘭的四姐墨蘭

她的結局應該不算好,因為和丈夫鬧翻,所以後半生都活在和小妾爭寵的局面中。這是她曾經用盡心機換來的嫡妻身份,但卻過得非常不如意!很多觀眾看大結局的時候表示不能理解,為什麼盛家老太太和明蘭要對墨蘭做出一副原諒家和萬事興的狀態!

其實殊不知,第一,二人不知道墨蘭曾經推波助瀾做過一些錯事;其次終究沒有造成實質性的後果,而且她已經為夫家看不起,如果此時娘家再對她冷嘲熱諷,那墨蘭的日子會更難過!所以明事理的盛家人還是給了墨蘭這個面子!

4、五姐盛如蘭

盛家的嫡女,這位從小十分的驕縱爽朗,但大是大非上還是很有自己的分寸。當初自己拼命要嫁給乙個普通寒門學子,但所幸眼光還不錯。丈夫比較爭取金榜題名中了三甲,而自己的娘家父親哥哥姐妹都前途不錯,所以如蘭的婆婆即便有些不對付,卻也不敢隨意衝撞她。

她的日子相對還是很好過的!

其餘一幹配角,明蘭的兩個哥哥,盛長柏不用說,為人正直夫妻恩愛,前途無量;二哥長楓後來也很長進!盛家一門都有個不錯的結局!明蘭的幾個好朋友也都和各自的夫君日子過得算比較恩愛!

所以知否的結局:

從整體上是符合了作者的初衷,她原本就是想寫一部由衰而盛的家族史,在這個長畫卷裡,彰顯每個人物不同的性格!有悲有喜,但更多的是每個人物的成長,值得稱讚的是整部劇的導演、編劇和布景攝影都十分的用心,夜晚的光線都是用蠟燭自然光照射拍的,就更加還原了古代的真實性,近年來難得一見的佳劇!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出場人物,《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在國外爆紅,劇中都有哪些優秀的演員?

1 盛明蘭 女主角,原為在現代從事法律記事文書工作的姚依依,因泥石流喪生穿越到古代成為盛府六小姐 衛姨娘與盛紘的庶出女兒盛明蘭。曾被盛老太太安排與其手帕交嫡孫賀弘文議親卻無疾而終,結識嫡兄同窗齊衡,因地位懸殊攸關性命而未能結成連理 被紈絝子弟顧廷燁施計代盛如蘭嫁入寧遠侯府,在其承襲爵位後受封正一品誥...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什麼意思

知道嗎?知道嗎?這個時節應該是綠葉繁茂,紅花凋零了。二 原文 如夢令 昨夜雨疏風驟 宋代 李清照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二 譯文 昨夜雨雖然下得稀疏,風卻刮得急猛,沉沉的酣睡卻不能把殘存的酒力全部消盡。問那正在捲簾的侍女 庭園裡海棠花現在怎麼...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什麼意思

鯨娛文化 電視劇名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何典故,出自 謝覺哉,葉挺 面出李清照 如夢令 謝 凋謝 知否 知否?扣 覺哉 葉挺 葉子挺拔 最佳答案說到古代詩詞大家,李清照絕對是位重量級的人物,在女性中更是無人能出其右。在詞史上,李清照繼柳永 秦觀 周邦彥之後,被稱為婉約之宗。她的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