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蘋果電腦的檔案不能拷貝到行動硬碟裡

時間 2022-01-09 03: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有人想把行動硬碟或 u 盤接入到 mac 電腦上,當把檔案拷貝到行動硬碟時,但發現不能複製檔案到行動硬碟。這裡因為行動硬碟或 u 盤是使用 windows 系統下的 ntfs 分割槽格式,而 mac 系統原生是不支援這種格式的,所以不能向硬碟裡拷貝資料。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種方法。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檢視行動硬碟的分割槽格式,圖中顯示是一塊 ntfs 格式的行動硬碟,並且為唯讀狀態。

2、這時,在這塊 ntfs 格式的行動硬碟上點選右鍵,發現沒有「新建資料夾」選項,如圖所示

3、當往分割槽格式為 ntfs 的拷貝檔案時,這時可以看到不能操作,如圖所示

4、雖然 mac 系統不提供對 ntfs 分割槽的儲存裝置的支援,但是這裡可以借助一些其它第三方軟體來把檔案拷貝到硬碟或 u 盤中。這裡推薦一款免費的軟體名為

6、如果掛載成功的話,就會自動開啟儲存裝置視窗,這時再開啟裝置簡介,已經可以看到已經支援讀和寫了。

7、此時嘗試在這塊 ntfs 格式的行動硬碟上建立乙個新資料夾,已經可以成功建立,證明可以往裡面拷貝檔案資料了。

8、另外,當執行了 mounty11 軟體以後,還可以通過點選螢幕頂部選單欄中的軟體圖示,然後點選 re-mount 想要進行寫入的磁碟名稱即可。

2樓:繆助寶

回答首先你要知道,蘋果電腦執行在自己專用的mac os 擴充套件日誌的資料格式下,而windows則是執行在fat32和ntfs格式下。而mac os擴充套件日誌與fat32是不相容的只可讀不可寫,但是與ntfs格式相容,是可讀可寫的。

2好了,了解他們的差別後,現在插入u盤看看你的u盤是什麼格式的。

3如果你的u盤檔案格式是fat32的話,不好意思,你得把u盤重新格式化成ntfs格式的才可以在蘋果電腦中使用哦,格式化在蘋果和其他電腦中都可以進行。

4當然,如果你這個u盤只想用於蘋果電腦不在windows上運用的話,也可以直接格式化為蘋果專用的mac os擴充套件格式。

5如果你的u盤是ntfs格式的話也不用高興得太早。因為有時候我們的u盤格式即使是正確的,但是還是有時候會變成是唯讀的,沒法寫入檔案。這是因為你的u盤的許可權被設定限制了。

可以找到u盤許可權設定,全部改成完全控制。

6更多10條

3樓:育知同創教育

可以檢視行動硬碟的分割槽格式, ntfs 格式的行動硬碟,並且為唯讀狀態。

此時在這塊 ntfs 格式的行動硬碟上點選右鍵,發現沒有「新建資料夾」選項。

往分割槽格式為 ntfs 的拷貝檔案時,這時可以看到不能操作

雖然 mac 系統不提供對 ntfs 分割槽的儲存裝置的支援,但是可以借助一些其它第三方軟體來把檔案拷貝到硬碟或 u 盤中。這裡推薦一款免費的軟體名為

mounty11,可以讓幫助往 ntfs 格式的儲存裝置中拷貝檔案。

如果掛載成功的話,會自動開啟儲存裝置視窗,這時再開啟裝置簡介,可以看到已經支援讀和寫了。

此時嘗試在這塊 ntfs 格式的行動硬碟上建立乙個新資料夾,已經可以成功建立,證明可以往裡面拷貝檔案資料了。

另外,當執行了 mounty11 軟體以後,還可以通過點選螢幕頂部選單欄中的軟體圖示,然後點選 re-mount 想要進行寫入的磁碟名稱即可。

4樓:雪v歌

導致蘋果電腦中的檔案無法寫入行動硬碟、u盤原因:

1.檔案容量比行動硬碟、u盤容量大。

2.檔案格式不被u盤支援。

解決方法如下:

1.找比u盤容量小的檔案拷貝到行動硬碟或u盤中,或者準備一塊大容量的行動硬碟、u盤(比檔案大即可),還可以做準備幾塊行動硬碟、u盤並分批拷貝。

2.將u盤、行動硬碟格式化成exfat後再試,看到檔案能複製即可。

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mac不能複製拷貝寫入檔案到行動硬碟是因為行動硬碟的檔案格式問題,一般ntfs格式只能讀不能寫,u盤也一樣,不過u盤可以格式化為efax格式,這樣就可以在mac和windows下正常讀寫了。

6樓:易數科技

行動硬碟或 u 盤是使用 windows 系統下的 ntfs和fat 分割槽格式,而 mac 系統原生是不支援windows下的檔案系統格式的,所以不能像行動硬碟和u盤複製檔案。

可以使用相關工具軟體進行檔案複製,也可以將u盤或是行動硬碟使用mac格式化,格式化成mac支援的檔案系統,然後就可以進行讀寫操作了

7樓:徒步旅行

程式這種情況,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一般來說,因為行動硬碟格式的原因所以不能複製或者移動。可以安裝tuxera ntfs外掛程式,就可以完美的支援複製和讀寫。

2、一般優盤和行動硬碟的格式分為exfat, fat32, ntfs。

3、對於前兩者, macos是支援他們讀與寫,ntfs,在macos系統下, 只能讀,不能寫入。

8樓:xx知識

os系統mac無法複製檔案到行動硬碟u盤。

開啟mac自帶的磁碟工具,點選你的有的硬碟或者u盤在點選「抹掉」 格式選擇exfat。在點選抹掉,就可以了【但是裡面的檔案會全部被刪除】,所以請提前轉移。

這樣就可以拷貝大檔案了,win和os檔案互換。

【其他方法都是扯的!!扯的!!】

9樓:笑喘是病得抽

要把mac系統裡的檔案搬到行動硬碟,你就必須確保硬碟是使用hfs+或者是fat32的格式哦。

windows電腦:ntfs

mac 電腦: hfs+

window和mac電腦兩邊使用的話:fat32如硬碟的格式錯誤的話,可能會導致硬碟沒辦法讀寫。

若你要重新格式化,記得先備份裡面的資料,以免資料丟失。

如何在mac系統分割槽:

mac os x 10.5 或 10.6 以上 格式化1。到wd中文官方**

2。點選[支援]

3。在右邊的關鍵字搜尋字段輸入[6831]mac os x 10.4 格式化

1。到wd中文官方**

2。點選[支援]

3。在右邊的關鍵字搜尋字段輸入[6823]

10樓:波谷很忙

硬碟格式是ntfs吧?

有兩種解決辦法:

不推薦:1.換乙個fat32的硬碟試試。或把你的硬碟格式化成fat32(注意備份資料)。

推薦 :2.安裝乙個.pkg的程式,叫ntfs for mac ,本**就有。日後就可以直接複製檔案到ntfs格式的硬碟了。

蘋果筆記本 拷貝了檔案之後,不能貼上在行動硬碟

11樓:它它先森

如果你硬碟是ntfs的,那麼現在的問題是蘋果的硬碟格式根本就不相容這樣的格式的拷貝。

現在蘋果的硬碟只能從ntfs拷貝到mac、而不能從mac拷貝到你的硬碟。

如果你工作的電腦是win,那麼你只能將你的硬碟格式化為fat,或者在mac下格為exfat。

這樣你的mac和win都可以識別,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方法。

12樓:xx知識

os系統mac無法複製檔案到行動硬碟u盤。

開啟mac自帶的磁碟工具,點選你的有的硬碟或者u盤在點選「抹掉」 格式選擇exfat。在點選抹掉,就可以了【但是裡面的檔案會全部被刪除】,所以請提前轉移。

這樣就可以拷貝大檔案了,win和os檔案互換。

【其他方法都是扯的!!扯的!!】

13樓:

這個問題太簡單了,我可以肯定你硬碟是ntfs的,現在的問題是蘋果的硬碟格式根本就不相容這樣的格式的拷貝,只能從ntfs拷貝到mac、而不能從mac拷貝到你的硬碟,如果你工作的電腦是win,那麼你只能將你的硬碟格式化為fat,或者在mac下格為exfat 這樣你的mac和win都可以識別,這是唯一方法

14樓:百小度

行動硬碟的檔案格式是什麼?如果是ntfs就不能更改內容包括貼上、剪下、刪除都不行,只能讀取。格式化成fat或者exfat即可

15樓:搞機名堂

mac不能複製拷貝寫入檔案到行動硬碟、u盤:

如何將蘋果電腦裡的東西複製到行動硬碟裡

16樓:呼呼__大神

有兩種方式:paragon ntfs for mac;tuxera ntfs for mac

一、paragon ntfs for mac1、正確安裝ntfs for mac。

2、mac系統重啟之後,開啟系統偏好設定可找到軟體圖示。

4、在軟體介面中針對磁碟可以進行具體的設定,如:解除安裝、驗證、抹掉等。

二、tuxera ntfs for mac2、安裝成功之後,可以在mac系統偏好設定中找到這個軟體,然後開啟。點選「卷」,我們就可以發現之前的u盤被掛載了。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將檔案寫入該u盤了,不需要進行繁瑣的格式轉換,可以更好地幫助我們節省時間,與此同時還提高了效率。

17樓:阿笑聊聊

使用磁碟在電腦中傳輸檔案時非常正常的事,但某些檔案系統格式在mac中無法適應使用,如:ntfs,我們會通過在mac上安裝ntfs for mac磁碟讀寫軟體幫助磁碟在蘋果電腦中正常執行,完全實現檔案在mac與ntfs磁碟之間快速傳輸。

在電腦中安全傳輸檔案對於我們每個使用者來說都十分重要,ntfs for

mac不僅幫助了使用者可以在mac上正常使用磁碟,更加保證了檔案傳輸的高速安全性,所以現在大部分使用者會選擇在電腦中安裝這款軟體。只要將軟體正確安裝到mac中後,磁碟就能馬上進行一系列的常規操作了。

圖1:ntfs for mac安裝嚮導

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啟磁碟進行檔案傳輸了,這款讀寫軟體比較好的優點就是它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使用者可以放心通過它在mac中傳輸檔案,所以大家可以將則款軟體安裝在mac電腦中以防不時之需,成功將mac與windows之間的資料進行交換。

圖2:檔案傳輸

保證資料檔案中的安全傳輸是ntfs for mac這款軟體的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那麼拷啊~

行動硬碟插到電腦上,電腦上拷貝(不要選複製)、到行動硬碟貼上,或者滑鼠拖放,就這麼簡單啊。

我猜你的行動硬碟可能是ntfs分割槽格式的,mac上又沒有裝外掛程式不認這種格式,所以才會問出這麼個問題。

找個「paragon ntfs for mac」裝上就行了,軟體是賣錢的,xx自己找吧。

或者把行動硬碟格式化成fat32分割槽。

19樓:匿名使用者

該怎麼拷貝怎麼拷貝啊,你說拖拽過去,還是command+c(複製)、command+v(貼上)過去都行。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mac預設不支援ntfs格式磁碟的寫入,所以你行動硬碟如果是ntfs格式的,要麼先把硬碟格式化成macos格式(hfs+)或fat32或exfat格式,要麼安裝ntfs for mac外掛程式以開啟mac的ntfs寫入功能。

為什麼我的蘋果電腦老是宕機

加菲帶你看電影 先說一下蘋果是沒有cmos這個東西的,使用的是efi。還有就是,給你說一下,開機的時候,選擇啟動專案,是按住option鍵,一直按住不動,直到看到選擇畫面出來為止。還有,我勸你還是不要u盤了,因為蘋果需要的u盤啟動,不是一般windows下那種u盤系統盤,蘋果下能啟動的u盤,必須是量...

蘋果電腦怎麼把廢紙簍中的檔案恢復

元小翠 清空廢紙簍的檔案後是可以還原的,但前提是你開啟了time machine 清空廢紙簍的時候,有兩個選擇,乙個就是普通的清倒廢紙簍,這種方法清空的檔案,是可以通過恢復軟體來對已刪除的檔案進行恢復的,因為這種清空只是將你的乙個儲存檔案的地方格式化了一次,而格式化一次只能改變一點磁性,大部分還是保...

蘋果電腦,不能開啟資料夾,因為沒有許可權檢視其內容

1紅色戰士 這很正常,估計你要開啟的檔案是電腦裡的系統檔案,在出廠前廠方怕你損壞了才加的密碼沒必要開啟 點開簡介,然後最下方點開共享與許可權。名稱那欄 everyone的許可權設定為讀與寫就ok 右鍵 顯示簡介 下方選擇可讀可寫.mac電腦user下的mac資料夾裡面的資料夾有好多沒有許可權開啟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