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有什麼危害,種植牙有什麼危害,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2-01-09 03:55:10

1樓:_一_徐浩軒_一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所以種植牙也有,一要看手術醫生的技術,二要看你自己的口腔,以及術後護理。

種植牙需要注意的問題:

1、感染:這類種植牙的危害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

2、牙齦增生:種植牙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因此,這也是屬於種植牙的危害之一。

3、下唇麻木:種植牙的危害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的種植牙患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4、竇腔粘膜穿通:上頜種植牙時,由於骨量不足,種植牙的危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種植牙的護理方案:

1、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預防種植體周圍炎的發生。刷牙時重點將種植牙穿齦部分刷乾淨是維護種植牙健康持久的保證。

2、種植牙修復完成後,讓植入的種植牙有乙個漸進的負重過程,修復後前三個月進軟食,三個月後正常進食。注意勿進食過硬食物,以免因種植牙負荷過大而影響種植牙的長期使用。

3、定期複診,在對種植牙進行良好的日常護理過程中,還須讓你的牙醫為你的種植牙進行定期複查,以便對可能出現的修復體機械部件的鬆動、種植牙周炎症等情況,及時採取相應的處理和**。

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種植牙是將終止材料埋到牙槽骨內,再在種植體上做假牙的一種修復方法。它的缺點主要有:

第一,種植的時間週期較長,過程比較複雜,患者如果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在癒合的過程中可能會有腫脹疼痛的現象;

第二,手術後期需要乙個較長時間的修復過程,且費用較高。此外,還可能會產生牙齦腫脹增生、傷口裂開感染、下唇麻木、感染出血等情況;如果種植體與骨頭結合不好,也可能會出現脫落現象。因此,手術前需要對患者骨頭情況拍攝ct片,並對患者全身的狀況進行整體評估後,確認是否可以進行種植手術。

3樓:義懷雨諾戊

危害肯定是有一點的,但不會很大。具體的要看你的身體健康情況,你就放心的用吧,如果危害大的話也不會用作醫療了。它被稱作人一生中第三幅牙,種植牙應該對得起這個美稱。

4樓:裴青葉健

您好,種植牙的危害是由於手術區域或手術器械的汙染和其他併發症造成的。2牙齦增生:牙種植牙由於小牙齦,或基台與橋連線不良,導致區域性健康狀況差,長期慢性炎症刺激可導致牙齦增生。

望採納。

5樓:謝武荊瑰

你好,種植牙的危害有幾種的,你自己對比一下:1、感染2、牙齦增生3、下唇麻木4、竇腔粘膜穿通以上是對種植牙的危害表現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6樓:星長征表卿

種植牙的手術主要可能會發生以下危害,牙齦增生,傷口裂開,下唇麻木,感染出血等情況。成都華美口腔專家提醒,最好定期去醫院複診。

7樓:在玉賴夏之

你好,下嘴唇麻木。種植牙後會出現嘴唇麻木,難以張開口。感覺就像是抽筋一樣的,這可能跟牙齒的神經有一定的關係。

種植牙折斷。種植牙植入後,如果沒有做好固定或者種植牙受到外界的強烈撞擊,種植體就會出現鬆動甚至折斷。

8樓:杭州牙科醫院

你好,種植牙是將種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內又稱種植體,再在種植體上做假牙的一種缺牙修復方法,並不是真的可以種上一棵或幾棵天然牙一樣的牙齒。目前,種植牙沒有什麼特別的危害。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實際週期比較長,過程比較複雜,後期需要手術修復,修復也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並且費用比較高。

祝您健康。

9樓:鄭州植得**

病情分析:分析,考慮一般情況下牙槽骨完好的情況下是可以進行種植牙的,種植牙一般危害性是非常小的,存在影響牙槽骨,牙齦萎縮這些的風險

意見建議:建議應該是注意牙科檢測下牙齒牙槽骨的情況,同時結合自身的經濟情況,如果條件一般可以考慮進行鑲牙,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考慮種植牙

種植牙有什麼危害,會有什麼後果

10樓:筆中從沫

種植牙可能出現出血、下唇麻木、傷口裂開、牙齦炎、牙齦增生、竇腔粘膜穿通、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危害,會有種植體創傷、種植體機械折斷後果。下面具體分析:

1、出血

因粘骨膜剝離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術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時,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區域性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

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2、下唇麻木

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3、傷口裂開

縫合過緊或過鬆,尤其在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應及時清創,再次縫合,避免種植體暴露。

4、牙齦炎

種植義齒修復後,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或清潔方法不當,對暴露在口腔的種植體基台清潔差,被粘附在基樁上的菌斑刺激牙齦所致。菌斑的形成大多由於種植體基台表面光潔度受到劃傷,細菌得以在其上繁殖。因此,除種植體本身在生產加工時保證基樁光潔外,在手術操作、患者自我護理過程中都要對基台表面仔細保護。

5、牙齦增生

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

6、竇腔粘膜穿通

上頜種植時,由於骨量不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7、感染

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

8、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

多發生在種植體頸部的骨組織,與牙齦炎、種植體周圍炎、種植體應力過於集中以及種植體機械折斷長時間未糾正有關。

9、種植體創傷

這是種植牙缺點中較為嚴重的一種。常見種植義齒被意外撞擊,嚴重時可致種植體輕微鬆動。

10、種植體機械折斷

與種植體連線的部位如中心螺絲、橋柱螺絲折斷,主要因機械性因素或應力分布不合理所致。

11樓:植得種植牙郭

種植牙因其逼真性和美觀性,備受人們青睞,但是不得不說,牙齒種植還是有一定風險的,一方面是它對牙槽骨條件要求很高,還有一方面,種植過程中稍出差錯,後果很嚴重。

那麼,種植不當會造成哪些隱患呢,我來詳細說一下:

其一,傷口裂開。

這種情況是在種植牙的時候,縫合過緊或過鬆而導致的。尤其在種植牙清潔不當,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解決危害的方法是,及時清創,再次縫合,才可以避免種植體暴露。

其二,術後出血。

術後出血一方面是由於種植牙的技術不到位所致的,因種植牙對牙周組織還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如果牙醫在粘骨膜剝離時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

另一方面,是在一期手術種植「牙釘」的時候,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區域性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但如果接受種植牙的病人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其三,下唇麻木。

牙醫在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了下牙槽神經,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下唇麻木的情況。下頦神經的損壞多可恢復,但如果下牙槽神經損傷了,就應去除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其四,牙齦增生。

這是種植體「牙根」穿齦過少,或「牙根」與橋架連線不良而導致的一種併發症。會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發生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最後的結果就是牙齦增生。

其五,術後感染。

切記,種植牙是一次微型手術。如果患者沒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種植牙的操作,那麼可能會有感染的危害。這大多是因為手術時沒有做好消毒,或者手術器械的汙染所致。

最後,雖說種植技術已經很普遍了,但種植時千萬不能馬虎,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做到精確高效種植。

12樓:活寶谷津真里菜

1、傷口張開

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在種植牙的時候,縫合過緊過鬆而導致的。解決危害的方法是,及時清創,再次縫合,才可以倖免種植體暴露。

2、牙齦增生

多由種植體與橋架連 結不良所致。易導致區域性衛生狀不良,發生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最後的結果就是牙齦增生。

3、感染

種植牙是一項手術,對衛生條件會有要求。如果患者沒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種植牙的操縱,那麼可能會有感染的危害。

4、出血

種植牙是一種微創手術,種完牙齒後,一般是不會出血的。如果種植牙的技術不到位對牙周組織還是有一定的損傷,特別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皮下出血。

13樓:北京國醫康老張

北京天通苑優公尺口腔:種植牙的危害

1、下唇麻木

種植牙的技術到位,是不會損傷到神經的,因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經,叫下牙槽神經,如果是把種植體到在後面,就會把那個神經破壞,所以為了保護神經,就把它種在神經的前面。但牙醫在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了下牙槽神經,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下唇麻木的情況。下頦神經的損壞多可恢復,但如果下牙槽神經損傷了,就應去除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2、傷口裂開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在種植牙的時候,縫合過緊或過鬆而導致的。尤其在種植牙清潔不當,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解決危害的方法是,及時清創,再次縫合,才可以避免種植體暴露。

3、感染

如果患者沒有選擇正規醫院進行種植牙的操作,那麼可能會有感染的危害。這大多是因為手術時沒有做好消毒,或者手術器械的汙染所致。

4、牙齦增生

這是種植體「牙根」穿齦過少,或「牙根」與橋架連線不良而導致的一種併發症。會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發生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最後的結果就是牙齦增生。

5、種植體創傷、種植體機械折斷

常見種植義齒被意外撞擊,嚴重時可致種植體輕微鬆動;與種植體連線的部位如中心螺絲、橋柱螺絲折斷,主要因機械性因素或應力分布不合理所致。

6、竇腔粘膜穿通、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

上頜種植時,由於骨量不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應及時去除;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多發生在種植體頸部的骨組織,與牙齦炎、種植體周圍炎、種植體應力過於集中以及種植體機械折斷長時間未糾正有關。

14樓:優諾博士口腔

種植牙有5大危害

1、感染

這類種植牙的危害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

2、牙齦增生

種植牙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因此,這也是屬於種植牙的危害之一。

3、下唇麻木

種植牙的技術到位,是不會損傷到神經的,因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經,叫下牙槽神經,如果是把種植體到在後面,就會把那個神經破壞,所以為了保護神經,就把它種在神經的前面。

但牙醫在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了下牙槽神經,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下唇麻木的情況。種植牙的危害下頦神經的損壞多可恢復,但如果下牙槽神經損傷了,就應去除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4、竇腔粘膜穿通

上頜種植牙時,由於骨量不足,種植牙的危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因及時去除。

5、出血

種植牙是一種微創手術,種完牙齒後,應該是沒有出血的。這時由於種植牙的技術不到位所致的,因種植牙對牙周組織還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如果牙醫在粘骨膜剝離時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

種植牙如何護理

1、注重口腔衛生:種植牙在口腔中與天然牙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們在清理口腔中天然牙的同時,也要對種植牙一視同仁。要注意保護牙齒及牙周的健康,做到早晚認真刷牙,飯後養成漱口的好習慣。

2、注重飲食習慣:做種植牙後,不要吃太多堅硬的食物,防止牙齒被磨損。其實不管是天然牙還是種植牙,都不適宜吃太硬的食物,堅硬的東西對牙齒的損耗非常大。

3、注重複診:種植後並不是任其置之,不去管它。而應該定期到口腔診所去進行複診,牙醫會認真為您的種植牙刷清除的牙結石等髒物處理乾淨,進而維持種植牙的使用壽命。

做種植牙有什麼危害嗎,種植牙有什麼危害,會有什麼後果

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種植牙是一種很好的牙齒修復方法,它本身沒有危害,種植牙如果種植不理想,可能會出現併發症,如種植體周圍將來也可能會發炎,炎症重了以後種植牙也可能會脫落,種植牙在種植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出血,因為在種的過程可能會碰到血管,碰到神經等等,這都屬於併發症,但這都不叫種植牙的危害。種植牙可以很...

做種植牙有風險嗎,做種植牙有什麼危害嗎?

東莞美齒 種植體植入骨內經骨整合以後就非常牢固了,種植牙和天然牙一樣,都需要牙根周圍有足夠的牙槽骨支撐,如果因為牙周病或增齡性變化,當牙根周圍的牙槽骨萎縮得太多不足以固定牙根時,天然牙就會脫落,種植牙同樣也會因周圍骨炎症吸收而脫落。所以,要想讓種植牙壽命長一些,就要好好做牙周護理,保持種植體頸部周圍...

什麼叫種植牙 什麼是種植牙?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種植牙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口腔植入的種植牙由於人工牙深植牙槽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被人們稱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