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種植牙 什麼是種植牙?

時間 2023-07-04 12:39:01

1樓:拜爾種植專家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種植牙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口腔植入的種植牙由於人工牙深植牙槽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被人們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植入後在使用的過程中也需要注意保養及定期的口腔牙齒檢查,只要保護得當,種植牙可以說是終身的。

一般在牙齒拔出後3-6個月左右,是做種植牙的最佳時期,但如果牙齒已經缺失了很久,應該盡快由種植專家為您詳細做乙個檢查,因為牙齒缺失後牙槽骨就開始萎縮,缺牙時間越長萎縮程度越嚴重,嚴重萎縮的牙槽骨會大大增加種植**的難度和費用,所以盡早檢查、適時**是種植牙成功的**法則。不要因為您的疏忽而錯過最佳的**時機。

2樓:慕彬鬱

種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床內,當牙根與牙床長牢後,再在牙根上接一顆逼真的瓷牙,這樣,種好的人工牙既牢固又美觀,而且結實耐用,被譽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種植牙的適應人群:

1.牙齒缺失,全身情況良好,骨骼和牙齒發育已定型者的成年人;

2.頜骨、牙槽骨手術及外傷後至少6個月以上,拔牙後至少3個月之後,骨缺損已恢復,種植床骨形態及質量良好者;

3.口腔軟組織無明顯炎症、病損者;

4患者本人有明確要求,經濟條件許可者。

種植牙特色技術:bicon種植系統、南韓奧齒泰(osstem)種植牙。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根管**以後植入的牙齒。

4樓:口腔科陶肅雄

你好,指的是一種以植入骨組織內的下部結構為基礎來支援、固位上部牙修復體的缺牙修復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援種植體。和上部的牙修復體。

兩部分。它採用人工材料(如金屬、陶瓷等)製成種植體(一般類似牙根形態),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通常是上下頜)並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援,通過特殊的裝置和方式連線支援上部的牙修復體。

5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人工種植牙又稱種植義齒,它是用生物材料製成的一種仿生牙,分為植入人體頜骨內起支援固位作用的種植體(牙根部分)和承擔咀嚼作用的牙冠兩部分。醫生根據患者失牙後牙槽骨及頜骨的變化,選用一定形狀的種植體植入頜骨內作為人造牙根,然後在其露出口腔內的種植樁上安裝牙冠,獲得與自體牙相似的形態及功能。

什麼是種植牙?

6樓:巨集康口腔

種植牙(義齒)是由種植體和種植體支援的上部結構組成的特殊修復體。種植體是人工材料製作,經牙槽外科手術植入頜骨內,起牙根的作用,經過一段時間(3-6個月),種植體與周圍骨組織發生骨結合,然後利用種植牙根做支援,在其上方安裝人工牙冠,達到恢復缺失牙、恢復咀嚼功能的作用。

7樓:暨大穗華

種植牙是通過種植牙進行缺牙修復,這是一種通過外科手術將人工牙根植入牙床內,讓人工牙根與頜骨相互融合的補牙方式。種植牙的手術很小,無需住院,手術完全**,術後即可進食。具有美觀、自然、功能性強的特點,而日益受到廣大人們的接受。

什麼是植牙??種牙??

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人工種植牙又稱種植義齒,它是用生物材料製成的一種仿生牙,分為植入人體頜骨內起支援固定作用的種植體(即牙根部分)和承擔咀嚼作用的牙冠兩部分。醫生根據患者失牙後牙槽骨及頜骨的變化,選用一定形狀的種植體植入頜骨內作為人造牙根,然後在其露出口腔內的種植樁上安裝牙冠,獲得與天然牙相似的形狀及功能。北京大學口腔醫院第二門診部口腔外科許衛華。

人工種植牙的優點。

人工種植牙同傳統義齒比較,具有許多突出的優點:

1、 它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傳統義齒;

2、 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可像真牙一樣扎根在患者的口腔裡,有利於儲存骨量;

3、 可少磨或不磨自己的真牙;

4、 不需要活動假牙必備的基托與卡環,沒有大面積塑料基托導致的味覺遲鈍與不舒適感;

5、 體積小、舒適、美觀,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研究調查表明,五年成功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9樓:舅蔚偉俾

植牙,就是將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內,然後在人工牙根上方安裝上瓷牙,在功能與美觀方面與天然牙齒完全一樣的修復方式,被譽為繼乳牙、恆牙後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10樓:活寶谷津真里菜

植牙是被譽為繼乳牙、恆牙後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因為它可將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內,然後在人工牙根上方安裝上瓷牙, 在功能與美觀方面與天然牙齒完全一樣的修復方式。植牙的優點為健康的牙齒可以完全保留,不需要磨掉鄰近健康的牙齒。穩固的人工牙根可增加舒適感,有很好的咀嚼力,感覺就像自己天生的牙齒。

種植牙的穩定性不會像普通活動假牙在吃飯或說話時可能發生脫落造成堵住氣管或食道的危險。人工植牙可以有很長的壽命。它就像天生牙齒一般,說話時面部表情就像原來一樣自然,增加您的自信心。

但它的缺點是修復時間比較,費用比較高,對有牙週期病的患者有很大風險。

11樓:昔絹希通

人工植牙技術。

針對人群:缺牙、戴傳統假牙有困難、對假牙的美觀、功能有特殊要求等牙病患者。

種植牙:健康美麗的第三副牙齒。

很多人因牙周炎、牙齒齲壞不能再治、外傷等原因而拔掉了患牙,牙齒拔掉後給咀嚼、發音都帶來很大影響,時間久了甚至會影響到顳頜關節、容貌美觀。對這種情況要及時修復,裝上「第三副牙齒」。種植牙就是當前義齒修復的高科技技術。

種植牙通過外科手術將人工材料製成的種植體植入缺牙區牙槽骨中,替代牙根,然後以此為基礎修復缺失牙。種植牙外形逼真、美觀、穩定性好,體積小,更舒適衛生,特別是咀嚼功能恢復極好,被譽為繼乳牙、恆牙後人類的「第三副牙齒」,它不採用磨損天然牙來固定假牙的方法,最大程度地保護了患者的健康牙齒。

鵬程醫院許主任指出,每個人的牙齒情況千差萬別,要鑲一副舒適美觀的牙齒必須經過醫生的精心設計及製作,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種植牙是怎麼種上的?

12樓:深圳正夫君

簡單來說,種植牙就是在缺牙者需要種植的部位打孔,並將相應的種植牙鑽入孔內的**方法。

在進行種植牙的時候,需要提前給缺牙者做一些準備工作,如:根據缺牙者缺損牙齒的情況,使用牙齒的情況等,對缺牙者所需要種植的牙齒進行專業的設計

在這些前期工作都準備好後,需要給缺牙者進行口腔的區域性麻醉。然後對缺牙者所需要種植牙的部位進行消毒、切開、鑽孔、種植、縫合的手術。

你以為這就完成整個種植**了嗎?

no!no!no!!!

當這一切做完以後,種植牙的**還沒完成。

還需要在三個月以後進行拍片複查,如果一切良好的話就需要進行ll期手術,並在2到3周左右,製作好的牙冠放置在牙根的頂部,構成乙個完整的種植牙。

這樣就完成了牙齒替換過程,而種牙後的你,就可以用功能性和美觀效能與真牙相媲美的種植牙了。

13樓:木木夕卡卡

做種植牙就像是在木頭上旋進乙個帶螺紋的釘子一樣,也就說種植牙就是在牙槽骨裡種進去乙個帶螺紋的釘子,當然這個釘子的材質通常是鈦 或者是鈦合金的。它和生物組織有比較好的乙個生物相容性,當然這個釘子植入到骨內一般會需要一到三個月回覆,根據情況,那麼也有的如果植骨的情況下,可能要六個月,當這個釘子和周圍的骨形成乙個比較好的骨結合之後。那我們要在上部,再進行乙個牙冠的修復,所以相對來說,可能需要的時間會長一點,但是它最終的效果會更理想。

做種植牙一定要對地方,要選擇的正規有經驗的齒科診所或者是齒科醫院,畢竟醫師的技術也是會影響種植牙的壽命的,上海雅悅齒科是乙個有二十年歷史的齒科診所,由院長領銜的種植團隊都是有出國深造的經驗,種植技術也受到認可,為患者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什麼是種植牙齒

14樓:拜爾種植專家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種植牙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口腔植入的種植牙由於人工牙深植牙槽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被人們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植入後在使用的過程中也需要注意保養及定期的口腔牙齒檢查,只要保護得當,種植牙可以說是終身的。

一般在牙齒拔出後3-6個月左右,是做種植牙的最佳時期,但如果牙齒已經缺失了很久,應該盡快由種植專家為您詳細做乙個檢查,因為牙齒缺失後牙槽骨就開始萎縮,缺牙時間越長萎縮程度越嚴重,嚴重萎縮的牙槽骨會大大增加種植**的難度和費用,所以盡早檢查、適時**是種植牙成功的**法則。不要因為您的疏忽而錯過最佳的**時機。

15樓:來匆匆屈從從

種植牙齒是現代最先進的一種牙齒修復技術,種植牙是跟種莊稼一樣,用手術將種植釘植入頜骨內,待3至6個月後種植體與頜骨結合牢固,在種植體上端將假牙接好即成為乙個種植牙。拔牙後3-6月進行種植手術,植入人工種植體(人工牙根)。手術後6月在人工牙根上做修復(烤瓷牙等)。

戴用種植義齒的患者在行使咀嚼功能時,牙合力經過種植體直接傳導到頜骨內或頜骨上,力量很快被傳導和分散到較大的支援骨內,因而能夠承受較大的牙合力,具有良好的支援作用。種植義齒通過基樁上的固位裝置,將上部義齒固定,有良好的固位和穩定作用。種植義齒基托小或無基托,使患者感到舒適。

種植牙的適應人群:1、口腔內缺牙部位的牙槽骨骨量足夠(包括高度和寬度)。2、無嚴重的牙周炎、牙周病。

3、上牙和下牙之間的間隙在咬合時不能少於厘公尺。4、患者無糖尿病、腎病、心臟病和凝血障礙等疾病。注意事項:

種植術後要定期複查,同時保持口腔衛生,不要咀嚼過硬食品。

種植牙有幾種

16樓:杭州牙科醫院

1.根據種牙與拔牙的時間關係可以分為即刻種植、早期種植和延期種植。

2.即刻種植就是在拔牙的同時種牙。早期種植又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拔牙後軟組織即牙齦長好了,但是骨頭還沒有長好的時候種牙,一般在拔牙後的4~8周;二是拔牙後骨頭長好了一部分時種牙,一般在拔牙後的12~16周。

3.延期種植是指骨頭完全長好了再種牙,通常為拔牙後的6個月。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適應的種植方式也不同,需要醫生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選擇最佳的方式。

種植牙有什麼危害,種植牙有什麼危害,會有什麼後果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所以種植牙也有,一要看手術醫生的技術,二要看你自己的口腔,以及術後護理。種植牙需要注意的問題 1 感染 這類種植牙的危害多因手術區或手術器械汙染以及其它併發症誘發感染。2 牙齦增生 種植牙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線不良,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

種植牙注意事項,種植牙後要注意什麼

種植牙後要注意什麼 1 種植手術以後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可以應用一些抗菌素。因為口腔種植手術是乙個汙染的手術,口腔裡不是完全無菌的環境,術後應用一定的抗菌素可以有效的減少種植牙植入初期的感染情況。2 等種植牙修復完成以後,我們要注意定期的複查,醫生會用專用的工具,對於種植體修復體周圍進行清潔,保持種...

種植牙的利與弊?種植牙的利弊

你好,種植牙和鑲牙是截然不同的,種植牙比其他鑲牙的費用肯定是要貴一些的,它這個貴就貴在我們的種植體上面。所以種植體材料不一樣 也是不一樣的。但是種植牙是目前最好修復方式。京 一 口 腔 即刻用 技術不僅可以做到即拔 即種 即用,整個手術過程也是在微創 中進行,當天就可以戴牙回家吃東西。種植牙已經被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