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的利與弊?種植牙的利弊

時間 2023-05-17 05:27:07

1樓:淡開說家瓜

你好,種植牙和鑲牙是截然不同的,種植牙比其他鑲牙的費用肯定是要貴一些的,它這個貴就貴在我們的種植體上面。所以種植體材料不一樣**也是不一樣的。但是種植牙是目前最好修復方式。

京 一 口 腔 「即刻用」技術不僅可以做到即拔、即種、即用,整個手術過程也是在微創、**中進行,當天就可以戴牙回家吃東西。

2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已經被公認為最好的修復方式之一,種植牙技術的出現為想修復牙齒的人們帶來了希望。我們在決定種植牙手術之前必須了解一下種植牙的利弊。首先,種植牙的好處有哪些?第。

一、種植牙精巧美觀,逼真的效果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第。

二、種植牙不需要改磨口腔內的好牙,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牙最大的好處;第。

三、種植牙能維持現在的臉型;第。

四、種植牙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很多品牌的種植系統五年的成功率都達到了95%以上;第。

五、種植牙的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咀嚼時沒有不便。種植牙的弊端有哪些?說起種植牙的弊端,我們不得不承認種植牙確實費用比較高,做這項手術需要考慮經濟上的承受力。

另外,並非每個人都能做種植牙手術,它需要患者的身體狀況比較好、骨頭的條件比較好,需要經過大夫的檢查才能確定是否可以做種植牙。

3樓:北網域名稱醫

種植牙可能會出現的出血、下唇麻木、傷口裂開等***,但是種植牙還是有好處的,比如有不以損傷鄰齒為代價,咀嚼感大大提高,穩固長存好打理等優勢。下面具體分析:

1、出血

因粘骨膜剝離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術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時,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區域性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收,可在術後早期冷敷,晚期熱敷。

因全身因素,有出血傾向者,應對症處理。

2、下唇麻木

多因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所致。前者多可恢復,後者應去除該種植體,避開神經重新選位植入。

3、傷口裂開

縫合過緊或過鬆,尤其在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應及時清創,再次縫合,避免種植體暴露。

種植牙的優勢

1、不以損傷鄰齒為代價

傳統的牙齒修復需要刮磨患齒兩邊鄰齒,假牙的卡環掛在健康的牙齒上也會有磨損傾向,而種植牙是用人工牙根獨立支撐,可以避免這些代價。

2、咀嚼感大大提高

假牙是搭在牙齦上面,容易鬆動脫落,在吃東西的時候咀嚼食物的力度比較弱,咀嚼感不高。種植牙因為是緊密地種在牙槽內,很牢固,所以能像真牙那般咀嚼食物,咀嚼感大大提高,僅次於真牙。

3、穩固長存好打理

牙套的使用期限是5年,種植牙目前觀察至少能達10年以上,烤瓷牙的使用時間是最長的,能達20年以上。活動假牙跟烤瓷牙的日常清潔工作比較麻煩,要拆卸清洗還要定期去牙科洗牙,而種植牙自行用軟牙刷與牙線作正常清潔即可。

點選檢視大圖">/

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的優點:其材料是一種生物相容性材料,即純鈦以及鈦合金材料,可以和人體完美結合,恢復缺少牙齒的功能、形態、美觀,而且使用也很舒服,是一種最好的口腔修復方式;種植牙的弊端:與患者自身、區域性牙槽骨等有關,如果患者全身條件差,或者區域性牙槽骨條件差,種植手術後易導致併發症,即患者腫疼、不舒服或手術失敗等,另外種植牙植入後的長期維護也很重要,如果維護不好,將面臨種植體的鬆動和脫落的風險。

5樓:_淮北口腔醫院

種植牙的優勢在於:

1,創傷小,不損害其他牙齒,只針對缺失牙齒做修復,2,恢復咀嚼能力最高,其恢復咀嚼能力在95%以上。

其弊端大致有:

1,療程比之傳統的口腔修復要長,一般要3個月,2,費用較高,每顆在1w左右。

3,對患者骨質要求高,4,有一定的免疫排異幾率。

5,種植體與骨邊緣之間有每年的萎縮,

種植牙的利弊

6樓:北網域名稱醫

種植牙的優勢有獨立的牙根,不用影響我們另外的牙齒。如果是牙齒缺口多並且牙床萎縮了的患者,可以植入數量不等的牙根,這樣來恢復患者的牙齒功能。種牙在負重的形式上面是和我們自己的原裝牙很像的,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恢復我們的咀嚼功能,日常的飲食是可以解決的,甚至還可以吃堅果類的食物。

種植牙的弊端**貴。一顆種植牙要上萬元的金額。並且,種植牙的**週期很長。

一般種植上顎牙的話,需要4-5個月,下顎牙的話,需要2-3個月。並且,在修復的**中,您還要不間斷的按時接受複診,維護口腔的衛生和清潔。

種植牙有什麼利與弊?

7樓:廈門登特品牌口腔

2、第種植牙不需要改磨口腔內的好牙,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牙最大的好處;

3、種植牙能維持現在的臉型;

4、種植牙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很多品牌的種植系統五年的成功率都達到了95%以上;

5、種植牙的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咀嚼時沒有不便。

弊:1.種植牙確實費用比較高,做這項手術需要考慮經濟上的承受力。

2.並非每個人都能做種植牙手術,它需要患者的身體狀況比較好、骨頭的條件比較好,需要經過大夫的檢查才能確定是否可以做種植牙。

登特口腔專注於牙齒的美麗與堅固,已先後在廈門、福州等地開設多家口腔連鎖醫院,匯集了國內外頂尖口腔醫療服務行業專家,採用國內外精尖數位化診療裝置、運用國際領先技術材料、精湛微控技術,憑藉貼心服務、誠信經營和國際先進的醫療管理模式,「一站式」全程預約、完善的牙齒修復保障體系為顧客提供家庭般溫馨服務。?

8樓:神射sss手

種植牙的利與弊有:1、利:利用植入頜骨內人工牙根支撐假牙,無需每天摘戴,無需將鄰牙磨小,因此,異物感較小,不影響發音,美觀效果較好;2、弊:

首先**昂貴;其次植入、種植是小手術,能否做種植牙取決於患者身體狀況及是否有基礎疾病,能否耐受種植牙;最後是否有身體狀況不利於種植牙長期維護,如嚴重糖尿病、骨質疏鬆,種植牙使用壽命可能會縮短。

9樓:德拜口腔連鎖

優點:進行種植牙**時,不會損傷缺失牙齒兩側的天然牙齒,它的結構與天然牙齒結構相似,恢復功能較好,對兩側的天然牙齒沒有任何損傷。缺點:

種植牙的**的費用比較貴;**週期較長,從把種植牙根植到頜骨內,到把牙冠鑲上,一般要等待三到四個月的時間。

種植牙的利與弊有哪些

10樓:雷射約束

1、種植牙能很好的修復牙齒,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靠自身人工牙根進行修復,不用磨旁邊的健康牙齒對牙齒沒任何損害。

2、不使用傳統的鑲牙、卡環或者說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扎根在口腔裡,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

3、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果。

4、不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托與卡環,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而且有利於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種植牙的好處和弊端都有哪些?種植牙的利與弊有哪些

種植牙的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咀嚼時沒有不便。若是裝假牙每當嚼食物時咀嚼力便傳到牙齦上引起疼痛,說話或嚼食物時經常脫落,所以不方便。但是植牙就可以完全避免這種問題。種植牙精巧美觀,其逼真的效果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種植牙不需要基牙,也就是不用磨改口腔內的 好牙 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

什麼叫種植牙 什麼是種植牙?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種植牙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口腔植入的種植牙由於人工牙深植牙槽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被人們稱為人...

種植牙和真牙的區別是什么,種植牙和真牙的區別是什麼?

種植牙是 種 出來的,有些人聽說了種植牙,感覺種植牙就像真牙一樣。那麼,種植牙和真牙有什麼區別?在種植牙的種植優勢的擁護下,也導致了一部分對種植牙的認識誤區。雖然種植牙是 種 在牙床中,就像長出來的真牙一樣,緊緊的扎根在牙槽骨中,但它還屬於假牙範疇內,並不是真正的牙齒。1 種植牙畢竟假牙,所以種植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