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會不會影響以後的ct檢查,種植牙會不會影響以後的CT檢查

時間 2021-06-23 10: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又叫人工牙或者第三牙齒。 種植牙就是通過外科手術將人工材料製成的種植體植入缺牙的牙槽骨中,代替牙根,然後以此為基礎修復缺失牙。是目前牙缺失患者的首先修復方式。

種植牙手術是在麻醉後,截開牙齦,將種植牙種到牙齦裡的過程。 種植牙手術的成功的與否取決於種進去的牙與自身骨骼的融合性有多強。

但是如果自身牙齦骨骼不充分,植入的牙齒連線處會變鬆動,此情況不宜進行種植牙手術。

在這種自身牙齦骨不適於種牙的情況下,需要進行人為牙齦骨移植。使用的移植體有同宗骨(人骨)、異宗骨(牛、豬骨)或者人工合成骨。

但是最近逐漸流行起新型的**方法,使用患者自身拔下的牙骨來進行“自體牙骨種植牙”。

利用患者自己的牙骨,先填充牙根部骨骼的空隙來加固牙齦,之後再進行常規種植牙手術。由於使用的是患者自身的骨骼,因此安全性更高。

而且即使是蟲牙或是接受過神經**的牙齒也可以進行自體牙骨移植。

因為拔下的蟲牙經過特殊加工後,將壞牙部分和神經部分去除,最後製成適合移植的骨骼。

自體牙齒製成的移植材料可以長期室溫儲存,患者可以委託醫院保管,或者在家保管也可以。

2樓:帥建郝雪卉

種植牙可以讓人們輕鬆擁有第三副牙齒。種植牙術前有很多嚴格的檢查專案,其中有些是我們能夠了解的,那麼關於x線和ct掃描檢查,有什麼用呢?對於擔心x先和ct檢查會帶來輻射影響的人來說,真的很有必要了解,為什麼要進行x線和ct檢查。

判斷牙槽骨量、高度、厚度

友睦齒科種植牙專家介紹,進行x線和ct檢查,主要是對種植區的餘留牙槽骨的骨量、高度及寬度進行檢查,並檢查上領竇底的位置和下和神經管的位置,以利於判斷患者是否適合種植,並幫助確定種植體的長度和直徑,同時檢查術區及周圍骨組織內有無囊腫、埋伏牙、鼻旁竇炎等,另外對骨小樑密度及骨質有否疏鬆情況予以足夠重視。牙槽骨質量全關更要.是涉及種植成功與否的極其重要條件,牙槽骨質量良好是種植體長期健康存在的基本條件。

確保牙槽骨術後健康恢復

因此要考慮區域性骨量是否健康,有無牙槽骨嚴重萎縮以及外傷或手術後引起的骨缺損,除臨床常規檢查外,更多的是攝x線片,如牙片、曲面斷層片等。通過x線片瞭解種植區的有關解剖結構,如上顱竇,下頜管、頦孔、鼻腔等情況,還可初步瞭解種植區骨小粱的排列及骨密度的情況。不同的區域進行種植需要考慮其具體的適應證情況。

在上頜前牙區,種植前要確定種植體的三維空間位置,以獲得修復後良好的功能和滿意的美觀結果。這—區域能否種植的重要解剖障礙是鼻底和切牙孔,當在發生吸收的上頜骨前部進行種植時,就應該考慮切牙孔問題,切開孔中存在上皮組織,種植體植入切牙孔部分無法獲得正常的骨結合,影響整個種植體的骨結合效果。左邊是x線,右邊是ct掃描

種植區骨質量的定量分析和準確測定則需要ct檢查。利用計算機斷層掃描能夠顯示頜骨的三維結構,精確算出任何段面顱骨的高度和寬度,以及重要的相鄰解剖。另外,植骨種植應瞭解植骨區黏膜軟組織厚度。

3樓:

你好,一般是可以。因為目前人工植體所用的材質是純鈦,鈦是目前所知生物相容性最好的金屬,而且是無磁性金屬,在很大的磁場中也不會被磁化,所以種植體本身對磁共振檢查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對磁共振檢查有可能造成影響的是種植體上面的假牙,目前常用的種植體假牙修復材料有全瓷和金屬烤瓷兩大類。

全瓷材料為非金屬,對磁共振檢查沒有任何影響,而金屬烤瓷牙則因金屬種類的不同對磁共振檢查成像有不同程度的干擾。所以,需要植牙的朋友不要有太多顧慮,種植牙是一項非常安全、舒適、美觀、實用的牙齒修復技術。

4樓:鄭州植得**

準備接受種植牙的患者,首先,一定要進行全身性檢查,確認沒有嚴重的全身性疾病,有時還需化驗血常規、血糖或其他專案,查查是否有糖尿病、心臟病、血液病等,如x線檢查,確定缺牙部位的骨量與血管、神經位置,必要時還需進行口腔ct檢查(做ct只是更加精確骨量和骨層和神經的位置,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不要做ct檢查的),牙周病患者要進行系統性牙周**,齲齒需充填**,出現牙髓炎、根尖周炎需進行根管**。經檢查無誤後,才可接受種植術,手術後,一般只需用口服藥物,預防感染,無需住院。

種牙後,需要定期維護,避免咬過硬的食物,發現不適和出現問題,必須及時複診,及時處理,避免問題越來越嚴重。

種植牙打樁到骨裡會疼嗎,種植牙 以後會不會有感覺啊 骨頭會不會疼

打的時候不疼,打完以後,麻醉退了,會越來越疼,特別是第一天夜裡,真的很難受。這種手術是要打麻藥的,所以不用擔心,我昨天做的種植牙,就疼了一會,上午做,晚上就不怎麼疼了,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痛,這可能是要看醫生的技術了吧 種植牙 以後會不會有感覺啊 骨頭會不會疼?用起來會不會不方便 我是去的正規的口腔醫院...

種植牙會有併發症嗎,種植牙會不會有什麼併發症出現?

種植牙的併發症 1 傷口裂開 縫合過緊或過鬆,尤其在誘發感染的情況下,更易導致區域性傷口裂開,應及時清創,再次縫合,避免種植體暴露。2 出血 因粘骨膜剝離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均易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術種植體穿出下頜下緣時,也可發生頦下淤血。區域性淤血一般可在數日後吸...

想知道種植牙手術風險大嗎,會不會傷害旁邊好牙齒

肥柴仔仔 大家都知道,一副完整潔淨的牙齒是我們漂亮容顏的重要組成要素之一,但生活中許多人都會因為各種原因丟失了自己的牙齒,最後無奈只能選擇去醫院種植牙齒。那麼種植牙齒風險大嗎?還會不會傷害到旁邊的牙齒呢?種植牙齒是有一定風險的,也會對旁邊的牙齒造成一定的傷害。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吧。 穗華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