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時的“側切”,對以後的生活會不會有影響

時間 2021-10-14 22:42:58

1樓:超級

說到側切,記得自己懷孕的時候,特別害怕聽到這個詞,生怕生孩子時捱上一刀,天天祈禱不要順產側切,雖然這個做法比較迷信,但能求個心理安慰。後來沒有挨側切那一刀,卻在肚皮上捱了一刀,至今還記得傷口的疼痛。

我沒有側切,但身邊的姐妹們,幾乎都順產側切了,似乎無一倖免,她們描述的場景都特別驚悚,聽過之後,好像自己也被側切一刀一樣。

其實說到側切,不得不先說撕裂,這是順產時,常見的情況,10個順產,9個撕裂,也就是說,順產時撕裂很正常,而不撕裂的情況非常少,第一次生孩子的寶媽居多。

這是因為寶寶的頭圍偏大,而且第一次生孩子,寶媽沒有經驗,那麼不會正確用力,就會發生撕裂了。

再說說側切,其實不是每個人都要側切的,醫生為了避免產婦撕裂傷嚴重,才會選擇側切,這樣可以擴大產道的出口。所以說順產時,切或者不切,要看產婦的具體情況,醫生會做出對產婦傷害最小的決定。

那麼順產時的“側切”,對以後的生活會不會有影響?看看醫生怎麼說!

產科醫生說:側切時傷口不會很大,再加上縫合是用肉線,時間久了,疤痕不是那麼清楚,也就是對今後的生活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不過要強調的是,即使沒有側切的產婦,只要是順產生孩子,下面都會鬆弛一段時間,因為那麼大的胎兒從體內出來,可想而知。

但也不要灰心,經過慢慢調理,就會恢復正常了。

有什麼辦法可以減少側切的機率嗎?孕媽媽們快看看,或許對你有幫助。

1、首先在懷孕時,飲食上要控制好,不要因為懷了孩子,就不管不顧,想吃什麼吃什麼,或者想吃多少吃多少,這些做法都不對,會將自己吃成大胖子,也會把胎兒吃的很胖,那麼順產時,產婦產道狹窄,而胎兒又很胖,順產時就會出現撕裂或者側切了,其實只要每天吃得全面一些,不必要那麼胡吃海喝,或者大補特補。

2、其實在懷孕時,要多多運動,別因為懷了孩子,變得很懶散,天天賴在床上或者沙發上,最好每天都做一些簡單的運動,讓產道變得有彈性,那麼生孩子時變得順利很多。

3、最後在生孩子時,別因為疼痛只會喊叫,要注意聽助產士的指揮,她讓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做,畢竟人家是專業的,這樣可以正確用力,否則亂用力,很容易出現撕裂,還可能要側切。

做好以上幾點,讓順產變得更順利一點,自己的痛苦少一點,快行動起來吧。

2樓:貓貓

對以後的生活會有影響的。1、下雨天的時候會感覺得癢和痛,讓人很不舒服。2、夫妻過生活的時候也會有影響。3、還會導致漏尿,有時候小便憋不住。

3樓:灰姑娘的姐姐

畢竟是多了一道傷口,完全沒有影響是不可能的,在產後護理上有更高的要求。到底會不會因此而影響以後的生活,這個要看產後恢復的情況。有的產婦恢復得很好,以後也不會痛,對生活也不會有影響。

4樓:阿樂秋季雨

如果護理的好的話,對日後的生活是不會有很大的影響的,所以一定要做好產後恢復。

5樓:賜你一丈紅

孕婦順產發生撕裂或側切,對日後性生活有影響嗎?看完你就明白了

法律人士請進 做傷殘鑑定對以後的生活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鑑定部門不會發殘疾證的,殘疾證好像是由民政部分發的。傷殘鑑定部門只會給你出具鑑定書,是用於民事賠償的。如果已經到了傷後半年,骨折已經癒合良好,就盡快去做鑑定,早點拿到傷殘賠償金。內固定不取做飛機安檢會響,而且做不了核磁 如果取,就又是一次創傷。利蔽還是你自己衡量吧。做傷殘鑑定有利於今後的生活。無論是...

順產的“側切”或“撕裂”,對以後的生活有影響嗎

季末如風 對於大多數的孕媽媽們來說,她們都希望自己生孩子的時候能夠順產,但是順產這件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的,孕媽媽不但要承受接近八個小時連續用大錘子掄腹部的劇痛,還要承受順產可能帶來的後果,側切或者撕裂,這兩個詞語光是聽上去就讓人隱隱作痛,甚至還會影響到以後的生活。有的孕媽媽擔心在會...

安逸久了會不會墮落,安逸的生活會不會讓人墮落?

安逸是會使人墮落的,就如,沒有目標也會使人墮落一樣。當某樣東西變為習慣時,你就會發覺那是多麼可怕的東西,習慣性得做每一樣東西不是不好,總是會說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但是當生活已經成為習慣時,習慣得做每一件事,習慣得不去做某些事,不再去改變什麼,只是循規蹈矩的時候,你會發覺你的生活太枯燥,也太安逸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