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後你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呢,退休以後該怎樣生活才會充實

時間 2022-03-02 18:35:16

1樓:達

我和我老伴的身體還較硬朗,我會帶著我的老伴出去看看這個世界,沒必要折騰的去很遠的地方,就轉轉中國的大好河山,結伴走走年輕時想去而沒有到達的地方。培養了一兩個興趣,不說很嫻熟,至少有三五人的組合可以一起娛樂娛樂。大家一起相約為伴,不求個高低,只求樂呵呵。

2樓:知42401八追

和愛人一起駕車把全國沒去過的城市和主要景點轉個遍。回來自己出本攝影集或搞個個人攝影作品展,不為出名賺錢,只圖個人享受,這是何等的快哉。

3樓:影子

與書為伴,繼續自己讀書的愛好。回顧自己的一生,記述自己的一生。將自己想做而沒有做的事,去完成它,彌補自己過去的遺憾。

一本書,一張搖椅,一束鮮花,乙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乙個我。三五好友一起去逗弄春天的桃花,感慨夏天的炎熱,歡喜秋天的碩果累累,天高氣爽,感受冬天的銀裝素裹的浪漫。鍛鍊身體,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擁有好的身體,才能有資本去幹自己想幹的事。

4樓:峰佘無敵

退休後打算第一站周遊整個中國,了解各地區的人情風俗,品償各地方的特色。第二站到山區租塊地建蓋一兩間房子,每天爬山鍛鍊身體,同時義務護林,防林,把身體煉得棒棒的。第三站返回家幫孩子帶孫子,接送孫子上學,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退休二十年了。有老伴陪伴,有退休金。孩子們很優秀,不用我們老兩口擔操心。

有自己的房子住,有自己的退休錢。現在就是買菜做飯,吹吹葫蘆絲,唱歌,打撲克。現在上上網看看新聞。

生活真美好。

6樓:回憶

清晨小跑搞點鍛鍊。上午買點生活所需,逛逛街頭巷尾。午休後,玩點字牌樸克。晚上看點電視。明天照樣。你看也夠忙的。但很放鬆,很悠閒自樂,看看文書。

7樓:赫宰是我的

把自己人生的經歷和感悟寫出來,在回憶中,感悟青年的美好、中年的充實,體味工作的快樂、生活的愉悅。將來百年後作為遺物留給孩子,可以對他認知世界做人做事有所幫助。這比任何財產更有價值意義。

8樓:許你三生幸福

我爺爺就是乙個退休的軍人,我特別佩服他的一點就是——堅持鍛鍊。

現在我爺爺已經75歲啦,身體照樣硬朗,我們一家都很高興。畢竟老人身體健康是子女最大的福氣。

9樓:強仁生日哈皮

等閒空時,跟老頭們一起鍛練,唱唱歌,跳跳舞,我還有個愛好,那就是哼哼兩段京劇,要是能找著會拉二胡的,那就更妥了,總之吧,我想象中,退休了,不是人生的一段了結,而是生命當中又一段里程,我總覺著有好多事都在等我去做,而人生永遠是開始,沒有結尾,老年朋友們!

你會如何規劃自己退休後的老年生活?

10樓:以心

對於我的老年生活,我認為一是要做到起居有常,生活作息有規律,二是要注意飲食的生理衛生和心裡衛生,努力做到吃飯前後心情平靜,精神愉快,切忌心情抑鬱或暴喜暴怒。三是要做力所能及的適當的工作,老年人退休後沒事做,生活失去節奏感,而產生孤寂之感,這種消極的心理狀態對身心健康是很不利的,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是延年益壽的重要手段。

11樓:離02048歉孔

退休的朋友們都經歷過辛苦。經歷過三年自然災害,經歷過文華大革命。你個上山下鄉,計畫生育,親歷過上崗下崗,競爭大。

現在退休了,終於領到退休金了。好好活,多領幾年退休金,這才是美好的正事。

12樓:尹朶月

退休了,有大把的時間了,就要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安排一下好了,在身體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去到祖國的大好河山走一走,遊遍名勝古蹟,名山大川,還可以看一看自己年輕的時候因沒有太多的時間看的書籍,還可以下一下圍棋,總之,利用這充足的時間來把琴棋書畫統統來欣賞,是乙個很好的退休的規劃啊,但也不要忘了鍛鍊身體呀,因為身體健康才是1,其餘都是0。

13樓:替spam抽你

退休啦?不要去攀比。不要慾望過多。

不要生氣。不要去問別人的退休金是多少。不要去管別人的收入是多少。

退休了,心裡一定要有安全感。一休了,心裡一定要平衡。要找錢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年輕時都該找到錢啦,何必等到現在。時間已經過去大半。黃土己經圍在脖子裡,有什麼值得去爭取生氣的。

聰明的人只要過好現在的每一天。今天晚上睡下去了,明天能夠看到朝陽就是好的。

14樓:以心

退休後是一段很舒服的生活,子女也長大不用操心,首先還是要營養均衡,不能因為在家了就隨便應付吃飯,其次不能光在家每天待著看看電視,要多出去和別人交流,可以報一些興趣愛好的班,也不至於和社會脫節。其他時間可以出去旅遊,多去看看這個世界。

15樓:赫宰是我的

要有藝術愛好與娛樂活動,如繪畫、書法、**、詩詞等藝術的愛好,可以消除孤單與寂寞,陶冶情操,可以進行適當的娛樂活動,但時間不要過長,運動量不宜過大,要對兒女保持一顆平常心,兒孫自有兒孫福,退休老年人最好一代管一代,小輩子的事不摻和,不挑潑,睜著眼閉著眼,盡量把家庭的事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16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如果身體健康,對於醫療水平要求不高,可以選擇去異地養老

其實很多小城市的養老環境很好,城市小,人口少,不擁擠,出行方便,最重要的是空氣少。小城市的工業化水平不高,甚至沒有工廠,空氣汙染小,對老年人擁有健康的身體而言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這也存在乙個問題就是小城市的醫療水平沒有大城市好,也是很正常的,所以需要根據你的身體健康水平來分析可不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一般很注重養老生活的基本都是原本生活水平較高的人,而對於原本生存需求比較低的一部分而言,最重要的養老問題就是保護好自己的身體,身體健康,老年生活就快樂。

17樓:萬俟凡絲

心要靜。腿要動。吃的多,不要撐。

穿的漂亮,愛清潔。不嘮刀,說話要有分寸。 退休了。

人一閒下來了。重新試起自己的愛好和興趣。常和親戚朋友走動。

有好吃的不好吃的都吃一點。今棄去繪畫,游泳,爬山,騎車,旅遊等運動。注意不要生病。

生病了也要保持好的心態。人老了都會生病的,用正確的觀點去醫院**,就算得了重症也要堅持活下去。如果不信得老,癌症就不要過度去化療,過度去醫治。

想安咯是最好的解脫辦法。

18樓:易知心安

退休後,該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我跟退休30年的幹部了解到這些

退休以後該怎樣生活才會充實

19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其實健康了才最充實。可以約幾個朋友出去旅旅遊,四處走走。看看這個世界的其它精彩的地方。年輕的時候忙掙錢,老了,也該讓自己享受一下生活。

20樓:小純泰雄

是不是來

有需要照顧的家人,比如幫自兒女帶孩子之bai類的,雖然累點,但du家庭和睦會很幸福。

zhi如果想學dao習的話,有老年大學,學一科年輕時夢想的學科。參加合唱團之類的,可以交朋友。

再有可以參加公益活動。

參加體育鍛煉,打太極之類的,身體好比什麼都強。

可以讀書、寫回憶錄。可以學佛,找到人生的快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捨得」。能捨棄之前的榮譽、地位,暫時捨棄兒孫環抱的思想,捨棄我的孩子沒有我是不行的、捨棄錢還是省著點花的想法;然後帶著老伴去旅遊,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東西。

22樓:小小***

你好!我周圍有很來多退休老年人,過著源比年輕人還充實的bai生活。du他們上老年大學,學zhi畫畫書法唱歌跳舞,反正dao小孩能學的,他們老年人都有類似的培訓班。

你如果不上外面去學,也可以自己在家看書看報,運動,小區樓下不都有那個跳操練太極的麼,你就去跟著練。你最好有幾個退休朋友,可以一起打牌打麻將,一起出去活動。我保證你的退休生活豐富多彩!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人都會在公園裡跑跑步,打打球,練練太極,跳跳舞這樣既可以鍛鍊身體,也可以交些歐恩g友,也讓生活變的充實點呢

你認為你以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

二娘呀 其實自己已經不僅千遍萬遍的在腦海裡面,勾畫過自己以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在事業方面,已經對未來做了乙個很好的規劃,並且已經在朝著哪個方向在不斷的努力。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我們這個小縣城做出乙個連鎖店,手底下有上十幾名勤勞肯幹的員工,嚐嚐當老闆的滋味。雖然掙不了千萬上億的資產,但是銀行卡裡面會不斷的...

如果人獨自生活,會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寧明政 一個人過非常孤獨。實屬無奈。人生在世夫妻同走的機率很低。每個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獨行時光。儘管兒女們貼心孝順。沒有了丈夫的體貼呵護,煩心的事無人訴說,喜悅的事無人分享。我是個特害怕孤獨的人,生性膽小。從來都不敢一個人獨處。自老伴去世後。明知道人死不能復生,但仍在盼他回來的等待中。自欺欺人。天天...

人類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的,人類的未來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

尼瑪尼瑪 未來人類是指未來世界的人類。一些世界頂尖的解剖學家 1000年後的未來人類將擁有更高的個頭 更小的大腦,更長的手指 更大的眼睛 更少的牙齒 更長的手臂和更多的皺紋。2012年10月一組英國科學家對1000年後人類可能進化成的 新模樣 進行了大膽 由於智慧手機和計算機等高科技產品應用日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