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人類縮小100倍,那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2-25 18:40:36

1樓:c春夏學姐

情況一:俗話說知識改變命運,雖然人類的身體變小了,但是大腦並沒有變笨,這也就意味著聰明的有能力的人還是很多,相信他們即使在經歷了巨變,也會保持沉著冷靜的態度,他們不會因此變得頹廢,變得一蹶不振,甚至惶恐度日,相反他們會正面問題,迎難而上,在找到乙個安全之地保護自己生命周全的同時,他們會聯絡朋友,團結起來,一起用聰明的大腦,重新拯救自己,拯救人類。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相信在這麼多智慧型頭腦的聚集下,勝利一定屬於他們。

情況二:有部分人,看到自己突然變得這麼小,會驚慌失措,蜷縮著躲在角落不敢動,可結果就是要麼餓死要麼變成其他動物的下酒菜。

情況三;相當自負的人會覺得自己還是老大,天不怕地不怕,不把任何東西放在眼裡,針對這種人只想說,大哥世道變了,有時候需要認清現實,盲目自大小心被螞蟻消滅。

綜上所述,即使人類的身體變小了,只要萬眾一心,仍然可以立於不敗之地,因為我們有聰明的大腦。

當然,這裡還反射出乙個問題,那就是,在面對問題是,尤其是突然的變化時,比如:火災,**,泥石流等等,重要的是別驚慌,要有好得心態,切不可像第二種人那樣因為害怕就蜷縮著不動,也不能像第三種人那樣自負等等,遇事不急,有條不紊,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也是保命的良藥。

2樓:你罵我我吃虧

那樣的話將會非常煩惱。

3樓:

能縮小100倍,我們的生活可能遇到很多災難。

4樓:c2百賬號

我們的資源和食物將會變多

5樓:白改雨

原本一口的東西分好幾口才能吃完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縮小100倍,那麼人類的天敵會更多。

7樓:轉身回眸之間

這樣的話我們會看到從來沒看到過的世界。

8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和螞蟻一樣?原本一口的東西分好幾口才能吃完吧。

9樓:你就是個臭弟弟

我們可能就可以繼續在地球生活了

10樓:鹹魚的夢想

可以參考格列佛遊記裡的故事。

11樓:你是真的皮

我依然會遇到許多未知變化。

假如人類縮小100倍,我們還可以統治世界嗎?

12樓:小顏愛遊戲

人類誕生至今已經有幾百萬年的時間了,根據達爾文的演化論觀點來看,人類是由古猿進化而來的,那麼相比較曾經的人類來看,現在的人類所具備的能力是非常強大的,不僅擁有著超高的智商,身體機能等方面也都比以往要更加強大,所以人類才可以成為地球的智慧型生物,站在食物鏈的最頂端,統治世界。

不過有科學家提出了猜想,如果人類縮小了100倍,我們還可以統治這個世界嗎?以人類目前的身高來看,如果我們要縮小100倍的話,那麼根據身高縮小的比例(100的立方根),我們得到的身高大約為38cm左右。

這38cm對於現在的人類來說還是非常渺小的,如果人類真的只有38cm左右,那麼人類相比較地球上的其他生物來說也是十分微不足道的,我們可能渺小到都不是貓的對手,甚至我們還會成為它們的玩物。

如果人類的身高被縮小了,那麼人類的體重也會相應的減少,那麼到時候人類自然無法與一些生物進行抵抗。看到這裡可能很多人都覺得人類肯定不會是地球上的高階生命了,也不會統治地球了。

但是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人類的智商是不會出現變化的,人類被縮小的只有身高和體重,因此人的智商是不會發生變化的,儘管在身高的縮減下,人類的腦容量所佔的比例被減少了,但是人類的神經元數量是固定的,所以人類還是地球上的智慧型生命。

雖然人類的身高被縮小了,在生活上也會存在一些困擾,但是人類的智商只要還是維持在很高的水平線上,那麼在人類的不斷發展下,人類終有一天還是會統治這個世界的,科學家給出的這個答案確實讓人意想不到,也有點不可思議。

如果人類縮小100倍,那麼我們還可以統治世界嗎?

13樓:星辰大海路上的種花家

中國人平均身高大約1.72公尺左右,美國人平均身高則1.77公尺,假如縮小100倍,那不就是1.

7厘公尺了麼,比乙個鵪鶉蛋還小,遭遇小鳥一口就被吃掉了,還想統治世界?但其實這是誤會,真正縮小一百倍,身高比例縮小是100的立方根=4.64,也就是說人的身高大概會變成38厘公尺左右!

38厘公尺身高的人類會遭遇多少障礙

縮小100倍後的人身高只有38厘公尺,大概比乙隻貓大不了多少,而且細胳膊細腿的,肌肉力量也完全不能和貓相比,簡單的說如果人類真的縮到了這個程度,而肌肉力量這些卻沒有增強的話,我們是無法和體型跟自身差不多的動物搏鬥的!

其實這很容易理解,大部分人體重都介於50-100千克,但我們根本無法和體重在同一級別的豹(60-100千克)對抗,除非我們修改規則,比如設定陷阱或者利用工具,否則赤手空拳的話,直接就會被豹子秒殺!

因此縮小體積後的人類出現在地球上時,我們將會發現世界對我們都是惡意的,我們的敵人將會從現在的幾十種突然暴增數百倍,甚至可能更多,但很多朋友就有反對意見了,光比拼體型的話人類早就在地質史上消失了,但人類不僅活了下來,而且還創造了出了燦爛的文明,靠的是什麼?當然腦子啦!因此高智商非常重要,只要擁有高智商,即使人類體積縮小了,仍然可能稱霸世界!

是這樣嗎?

38厘公尺身高的人類能發展出高等智慧型文明嗎?

《銀河護衛隊》中給大家印象最深的有兩個人物,乙個是樹人格魯特,另乙個就是火箭浣熊,後者的體型剛好和我們縮小後的體型差不多,當然是38厘公尺的身高更為矮小一些!火箭浣熊智商超高,且脾氣暴躁、還有故事的浣熊,但我們不關心這個,只是關心人類到這個身材時,是否還能發展出跟現代人類的高智商!

人體縮小100倍,這意味著腦容量也同時縮小100倍,現代人腦容量大約1500毫公升,縮小100倍後大約只有15毫公升,是不是有點超出各位的預料?這個容量大約比貓的25毫公升還要更低一些,有很多朋友認為大腦的智商高低跟腦容量有關係,但並不絕對,比如大象和鯨的大腦容量比人要高得多,但它們仍然是動物!

那麼智商高低和大腦關係究竟如何呢?有乙個指數可以很明顯表現出各個物種之間的智商高低,那就是腦化指數,這是乙個用來描述動物大腦和身體比例關係的量,即真實腦容量和預期腦容量的比值,可大致表示該動物的智力,也是被最廣為接受的跨物種衡量腦尺寸的方式,考慮了腦與身體的非線性關係。

各種動物的腦化指數

所以準確的說當人體等比例縮小100倍後,腦化指數不變?其實錯了,當腦容量發生大幅變化時,我們會發現乙個很恐怖的發現!大部分動物的神經元細胞都是差不多大小的(略有差異),因此當腦容量縮小100倍時,它的數量也會縮小100倍,但神經元的分支縮小卻遠遠不止100倍,因為它將以指數級規模減少,這些突觸的複雜程度完全體現了eq指數的高低。

如果要比喻的話,也許8086的cpu和當前i7cpu之間的差異,那樣大家就很清楚的明白中間到底有多大的差異了。

蟻人和黃蜂女

科幻片的想象總是美好的,蟻人和黃蜂女縮小那麼多倍,還能指揮昆蟲大軍,還能和全尺寸人類鬥智鬥勇,其實都想多了,真到那份上趕緊考慮如何生存下去,而不是去好勇鬥狠,因為科學會告訴你,腦袋縮小了那麼多倍,你的智商縮水的可能更厲害。

所以38厘公尺的人智商可能會比同體積動物高一些,甚至遠高也有可能,但他們不會到達人類的智商,更難以替代人類成為世界的霸主,因此當這個時代來臨,估計最重要的生存,而不是統治!

他們將如何生存下去?

科學研究表明,社交會讓大腦變得更聰明,所以38厘公尺的人類,群居是生存下去的唯一可能,其實人類當前也是群居的,社會分工的不同,會讓整個群體朝著複雜化發展,但是否能發展出文明,可能需要漫長的時間去證明,我們在這裡並不可能以一篇文章來決定他們的未來!

但至少有一點可以表明,當以此比例縮小時,人類的日子絕對會很難過,無論從體型上和智商上考慮都是如此!

14樓:牧馬人

人類縮小100倍,但是依然可以控制這個世界裡,因為人類統治世界,是使用的頭腦,並不是人的數量,會使用一些科技手段來征服這個世界。

15樓:方悅愛

我覺得如果我們人類身體縮小100倍的話,人類將會出現很多新的天敵,人類就會在與其他物種的競爭中暫時的落在下風,而人需要進行很久的發展,才能重新達到統治地球的水平。

16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如果人類縮小一百倍是不可能統治世界的,即使人類有頭腦智慧型,有工具,但是在力量面前這些都是毫無用處的,想象一下螞蟻一樣的大小怎麼可能統治世界呢

17樓:枯木逢春

我覺得是可以統治世界的,因為我們人類是具有很強大的智慧型。身高並不是問題。

18樓:侃侃奇文

如果把人類縮小100倍,那我們還能夠做地球的霸主嗎

假如把人類按比例縮小100倍,還能登上食物鏈頂端嗎?

19樓:就是這個範兒

憑藉著人類獨特的創造能力以及別具一格的思維方式,要想登頂還是可以的

20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還用想,肯定是登不上食物鏈頂端了呀。而且還會面對很多危險。

21樓:百小度

人類如果變的這麼小,大概率來講,這絕對是場災難,上公升食物鏈的頂端是有難度的。

22樓:

可以的,畢竟人類能登上食物鏈頂端就是依靠自己的創造力的

23樓:奧茲子

應該是有困難的,不過是有可能的,智慧型高於力量嘛

24樓:饅頭饃饃餅

很難說的,人類那麼小作用就發揮不出來,就算智商很高也不行。

25樓:武漢黑鴨

有一點點困難,縮小後的人類在處理事務方面會有很大的制約

26樓:不服輸的黑岩

應該是不能的,而且人類也無法變得這麼小的,所以不用擔心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可以。因為這樣會限制我們的發展,連一些小型動物都比不上。

28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應該是難度會是很大的吧,不是太現實的吧

假如時間可以變慢,你覺得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

29樓:劉恆才

我認為如果時間可以變慢,全世界都注重環境的話,我們的生活質量會變得更好。科技會進步很大,人類會有大量的時間解決各種難題。人類的壽命會增加很多。

如果控制的得當,人類會早早的實現太空夢。

30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假如時間可以變慢,我們的生活節奏會慢下來,好好享受悠閒的生活。

31樓:手機使用者

時間變慢,我想生活也不會有多少改變,該做的事情也一件少不了該經歷的事情一件也不好錯過。我們依舊要很努力的去生活去實現夢想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但我想時間變慢,生命會不會被拉長。

3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bai變慢,雖然這是du不可能的,過著慢節zhi奏的生活了,人每天dao

也不用專那麼緊張的過了,屬每天還可以做更多事情,過著日出而耕,日落而息,人們更不用整天勞累,特別是對於節奏快的都市生活。人們不再有壓力,身心愉悅過好每一天,享受幸福健康的生活

33樓:看淡人生我名

社會穩定,長治久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的生活過的更加美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一樣的,時間只是相對而言,但生活還是不會改變,時間變慢了只是回僅僅把時間變長而答

已,雖然時間變長,但我相信很多人每天還是重複著同樣的事情,但對於那些成功者或者研究人員來說,他們可以在一生中用更多的時間來完成他的研究或者更前進一步,對於普通人來說,他們的時間變慢,但是對於他們來說,不需要做什麼驚天大事,他們只是想快快樂樂的與家人過完一生,即使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

人類的未來會是什麼樣的,人類的未來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

尼瑪尼瑪 未來人類是指未來世界的人類。一些世界頂尖的解剖學家 1000年後的未來人類將擁有更高的個頭 更小的大腦,更長的手指 更大的眼睛 更少的牙齒 更長的手臂和更多的皺紋。2012年10月一組英國科學家對1000年後人類可能進化成的 新模樣 進行了大膽 由於智慧手機和計算機等高科技產品應用日廣,生...

你認為你以後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

二娘呀 其實自己已經不僅千遍萬遍的在腦海裡面,勾畫過自己以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在事業方面,已經對未來做了乙個很好的規劃,並且已經在朝著哪個方向在不斷的努力。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我們這個小縣城做出乙個連鎖店,手底下有上十幾名勤勞肯幹的員工,嚐嚐當老闆的滋味。雖然掙不了千萬上億的資產,但是銀行卡裡面會不斷的...

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生活會是什麼樣的

wy許叄世繁華 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中,生活會是一團糟的樣子,因為在家庭中,孩子肯定會互相的爭吵,不被重視的孩子也會特別的叛逆。 乙個小仙女的專屬名稱 在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裡生活真是很可怕的事情,因為家裡老人的思想觀念是比較封建的,如果你一直沒有生男寶,肯定會讓你一直生。 佳音 在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