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能解決戴爾筆記本開機開不來的方法

時間 2022-01-04 16:35:06

1樓:日久生情

1、戴爾筆記本不能開機首先可能就是電源導致的問題,嘗試重新連線電源即可,

2、記憶體接觸不良。解決的方法為:拔下記憶體,用橡皮擦輕輕擦一下記憶體的介面處,然後重新插好記憶體即可。

3、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鍵接觸不良,嘗試用力按住電源鍵檢視能否開機;

4、作業系統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總是反映在硬體檢測完成後系統啟動時出錯或重新起動,解決的辦法是對系統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系統。

5、開機時沒有任何反映。這類情況一般最多的是硬體鬆動或筆記本進水形成的。如果是硬體鬆動,只要開啟筆記本後對鬆動硬體重新進行插入即可;但是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要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後對損壞硬體更換。

6、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同錯造成,只能通過重新插入鬆動硬體和恢復coms資料來排除故障。

2樓:喜貴

三個方法:1、bios設定不當(恢復bios出廠設定);

2、系統檔案遭破壞還原系統或者重灌系統);

3、錯誤操作(進入安全模式(開機不停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即可

3樓:櫻花宮宮主

最好是選擇重新啟動,實在不行就強行關閉重灌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開機的情況要具體分析導致原因,針對原因繼續維修

解決戴爾筆記本開機開不來的辦法有哪些?

5樓:學多有熱福

在我們學習以及工作中,筆記本的使用也是非常廣泛的,但是當我們遇到筆記本在使用時,忽然無法開機時是怎麼回事呢,我們該如何解決呢,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筆記本開不來機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案吧!

原因:1、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2、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

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盡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元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排查及解決方案:

一、電源故障排查

檢查是否電源問題,檢視電源和插頭是否存在沒有插好的問題。可以使用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重插電源之後,看看是否能夠開機,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筆記本仍然無法開機,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下方【硬體故障排查】。

二、系統故障排查

系統故障排查,需要對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引起的。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殺病毒。

病毒查殺完成後,重啟動電腦還不正常。可能是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再一次重啟繼續存在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重新安裝系統】。

三、硬體故障排查

以上操作還是有問題,那需要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查硬體。若是硬體鬆動沒插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注意是不是硬體不相容導致的,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需要送給專業人員維修,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四、重新安裝系統

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6樓:億邦通科技

dell筆記本無法開機解決方案:

1、按下開機鍵什麼反應都沒有?可能是電源問題,看看插頭插座有沒有問題。

2、電腦電源後面風扇轉不轉?轉的話。可能是顯示卡cpu風扇壞了,記憶體燒了。拆開機箱開機看下cpu風扇轉不轉,不轉的話換個吧。會轉再關機拔下顯示卡再插回去試試,多試兩次。

3、可以開機但一直進不了系統,反覆重啟,把記憶體拔出來再插回去試試或者插到別的槽,或者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用橡皮擦擦乾淨後再擦回去。多試兩次。

4、也有可能是顯示器的問題,顯示器被關掉了電腦開著螢幕也看不見或者顯示器的電源有問題,看看插頭插座有沒有問題。

5、以上方法如果均未能解決,建議及時前往售後中心進行檢查維修,以免造成額外的維修費用!

戴爾筆記本開機按f1怎麼解決 155

7樓:匿名使用者

戴爾筆記本每次開機都要按f1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原因:這很可能是edll筆記本主機板bios的第一啟動項是網絡卡啟動,而不是光碟或者硬碟,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電池沒有電了,其它的原因還有:bios設定錯誤,超頻失敗,溫度、電壓、風扇等出錯也會出這個畫面,處理方法如下:

(一)第乙個原因:就是因為筆記本主機bios的第一啟動項為網絡卡啟動,而導致每次開機要按f1,所以要進bios改成光碟機和硬碟即可。

(1)開機進入到logo標誌畫面時,馬上按下鍵盤左上角的f2鍵,就能進入到bios主介面,一般在標誌畫面出現時,在螢幕的右下方都會有進入bios按鍵提示,如果不記得或不知道,看一看就可以了。

(2)進入bios以後,用方向鍵選擇boot這一項,boot為「啟動」的意思,如果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就要選擇hard drive,然後用上下方向鍵移動到這一項,然後用+/-鍵,把這一項移動到最上面,再按enter鍵確定。設定完以後,按f10鍵進行儲存並退出,重啟電腦就可以從硬碟啟動了。

(二)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扣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就混亂了,造成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所以無法引導系統,也會出現按f1才可以進系統的。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乙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筆記本後蓋,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三)其它的原因:bios設定錯誤,超頻失敗,溫度、電壓、風扇等出錯的原因,導致每次開機都要按f1。

處理方法:開機或者重啟電腦後,當看到開機啟動畫面出現dell的logo時,按f2鍵進bios, 進入bios後,按f9鍵可恢復cmos原始設定。然後f10儲存退出,一般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重啟電腦後,按f2進到bios中,設好時間,並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就ok,按下f10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這樣就可以正常進系統了。

8樓:凱浩東東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9樓:北京交達維修

按f1跳過去就行了,這個提示是說你的電源不是原裝電源的意思,就是戴爾的電源有個中間檢測針,這個檢測你的電源這個檢測針沒有訊號,或者功率不夠等問題。不影響使用的。跳過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提示大意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功率和型別引數無法檢測到,電池將無法充電。需要連線戴爾官方90w電源介面卡,系統才能正常高速執行。

這種問題,一般是電源接觸不良。將電源介面卡所有介面全部插緊插牢,一般再開機就正常了。

如果再次出現此提示,而且確認電源介面卡是原裝並良好,在此螢幕直接按f3,即即可正常啟動,下次也不會再顯示這個提示。

11樓:

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或者介面卡不相容,根據螢幕的顯示,可以按f3鍵不再顯示電源警告。

12樓:華惠電腦科技

如果你懂英文的話,請看看第五行的英文是什麼意思就可以。(意思是如果你不想f1出現,請在按f1或f2之前按下f3就可以了)

是不是超簡單,給我點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需要按f1鍵。這是因為筆記本bios設定不當,但也能正常引導系統,屬非致命性故障,詢問按f1是在問你是否繼續。 你沒有安裝軟盤驅動器,但是在cmos中設定了,開啟軟碟機的選項.

解決方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乙個"基本設定",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就可以了.

14樓:打工也快樂

電源出問題了,把電池取下,直接接電源介面卡開機,看是否還出現同樣問題,如果不出現了,可能就是電池掛了。或者換乙個原裝的電源介面卡試試。可也能用的不是原裝的電源介面卡,導致電腦開機檢測電源出了問題。

按f1是跳過繼續啟動,按f2進入bios設定找到「halt on」(出現錯誤時提示並停止),將該選擇通過pgup或pgdn設定為none,也就是說任何錯誤都不提示,不需要按f1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再開機時按f8,在顯示帶指令的,輸入 net/8mvu3adrevch kihd 即可

16樓:**聖典

必須要先按快捷鍵f1,電腦才能正常啟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bios錯誤。

看你有沒有設定什麼,如果不會設定的話,可以拆開機箱(斷電前提下),那裡有個鈕扣電池,拆下,過幾分鐘再裝上就行了((斷電前提下),那個電池是記錄你bios資訊的,斷電後,就會全部復原。

第二種情況,就是,你的硬碟出問題了,這個的話,只能換硬碟了,如果還在保修期的話,可以拿去售後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bios設定錯誤,可將軟碟機設為disable。

出現這樣的情況是由於你cmos設定不正確而造成的,如果您的cmos設定不正確,系統在自檢時將會發現一些裝置沒有安裝,所以提示您按f1繼續,而其實這些裝置您並沒有安裝,但是您卻在cmos中設定了開啟檢測這些裝置,所以出現以上的情況。您可以在開機後按"del"鍵進入cmos設定,把一些主機板上沒有的裝置的選項設定為"關閉"儲存cmos設定重啟即可。

解決方法:開機按del進bios

打到高階設定選項,

打到floopy seek,把它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了進入bios後,選擇第一項進入,然後在下面有個floppy,後面是1.44m的東西(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把它改成none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電池拆下來,重新裝一遍。插緊了,扣好!

20樓:片腳張

您好:以下方法供你參考:

開機按f1 才能啟動進入系統故障分析和解決方法: 電腦故障描述: 每次開機的時候都提示 並且必須要先按快捷鍵f1,電腦才能正常啟動。 針對次故障的提供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 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以後就不需要按f1啟動了。

如不能解決 請撥打戴爾售後**諮詢

固定**撥打:8008582969

手機撥打:4008868610

戴爾筆記本忽然就充不上電了如何才能解決好?

膝上型電腦不充電主要是三個原因引起的 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 669 9965 1 通常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戴爾 聯想 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 電池保護模式 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2 也有可能是電池自身...

戴爾膝上型電腦忽然藍屏了,開機也開不起來,

1 因為記憶體條出現了鬆動問題,如果你能自己拆開可以自己重新安裝下,或者拿到戴爾售後檢查。3 電腦的配置均是比較高記憶體比較大,所以晶元廠商也無論是以研發64位作業系統下的驅動為主,建議您安裝64位作業系統,否則32位作業系統安裝後可能有些硬體無法使用驅動程式正常驅動。4 國內的優化軟體,進行所謂的...

戴爾筆記本無法開機,戴爾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

出現此問題的原因眾多,總結有以下幾點 1.使用系統盤安裝中取出了光碟,當安裝過程中重啟後肯能會出現這個現象。設定錯誤,一般恢復為出場預設設定既可解決。3.硬碟或資料線或電源損壞接觸不良使得無法從硬碟引導。4.硬碟引導區存在壞道。針對以上原因一一嘗試解決。首先插入了一張系統安裝盤,結果問題依舊毫不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