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閃充充電器充電嗎,閃充手機可以用普通充電器充電嗎?

時間 2021-09-08 18:40:52

1樓:巨雲溪

普通手機用閃衝充電器也只能享受普通充電速度,不能享受閃衝的閃充充電器的快充方式需要手機硬體支援。

但是閃充充電器可以有2種充電方式,一是閃充快充,二是普通充電。

如果是普通手機,那會按照普通充電方式進行充電。對手機基本沒有什麼影響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議使用小功率的充電器經常長時間給相容大功率的手機充電,例如手機可以用2a充電的,但是充電器只有1a輸出,那麼充電器就會長時間滿負荷運轉,發熱較大,長時間下會增大燒壞充電器的概率。

還有大功率充電器給小功率手機充電,這種情況不必擔心的。例如充電器可以2a輸出,但是手機充電電流標稱1a,那麼充電會被限制在1a的電流充電,不會按2a充電,因為手機的保護功能限制(過流保護)。

2樓:oppo客服

可以用閃充充電器充電嗎?能不能用閃充充電器要看使用的手機是否支援vooc閃充技術,如果手機不支援閃充技術,不建議使用閃充充電器,長期使用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3樓:

應該都可以,看手機配置,閃充可以更快,不必要的時候,可以不要用閃充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可以,有些不充電。

普通手機不帶快充的,可以用閃充充電器,輸出5v2a正常充電。有些快充手機,啟動快充而閃充的充電器不相容,充電器關閉輸出,手機也關閉輸入,不充電狀態。

5樓:元氣大殤

如果手機不支援閃充技術,不建議使用閃充充電器,長期使用會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6樓:

可以。不過一般來說可以用閃充都會說。如果不能用閃充對電池不好

7樓:馮今

原裝充電器是好的,原裝是閃充的話那就更好了

8樓:

不知道,不過充的快一般對電池不好吧

9樓:希望

可以用,因為它們的介面都一樣。

10樓:元傲菡

可以是可以,但是手機會容易壞

11樓:喻書

盡量不要用,充電器還是原裝的好

12樓:哈姆雷特爾

可以,要手機帶有閃充

13樓:

可以的,但主要要看電池

14樓:

可以,但要看手機行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池能用就可以

16樓:站過軍姿扛過槍

可以,對電池壽命有一定影響

17樓:

手機支援的可以,不支援的最好不要用

18樓:班丘昂然

可以呀,試試就知道了。

19樓:遙然生氣

用原裝的,不傷害電池

20樓:門歆

不能經常用,偶爾可以

閃充手機可以用普通充電器充電嗎?

21樓:我的影子很苗條

當然可以,

來只是手機

充滿時間自較長,長時間使用普通充電可能會充壞閃充手機。

先熟悉一下手機電池充電的三個階段,分別為恆流預充電、大電流恆流充電和恆壓充電。當手機處於低電量時,電壓也會相應降低,此時充電器會使用較低的電流對電池進行充電,當電池的電壓高於預定數值後,就會採用恆流充電。

手機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高通quick charge 2.0快速充電技術、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

手機上要實現快充充電功能需要滿足三要素,三者缺一不可。充電器、電池、charge ic。充電器需要滿足足夠的輸出電流以及輸出電壓,因為充電器的走線有很大的寄生電阻,如果要實現較大的充電電流,充電器的帶載輸出電壓需要較高。

不支援快充的手機可以用快充充電器充電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bai快充的手機用快充充電du器zhi充電會造成充電器和電池的過載dao。雖然手機都自帶過內電壓

容或過電流保護,但是對電池不好,也會對主機板造成負擔,建議手機充電時用手機原裝充電器 。

快充技術,目前真正能夠稱得上技術的快充技術有兩種,一種是閃衝技術,一種是高通的quick charge  2.0技術。兩種技術都是要充電器與手機硬體相結合才能實現,缺一就會影響效果。

1、閃充技術核心其實就兩個,乙個是分段充電電流控制,另外乙個是充電線纜和電池的多線路設定。簡單來說,其實就是在手機電池電量較低時,採用較大電流充電,隨著充電電壓公升高,充電電流逐級降低,這就是所謂的分段充電電流控制。

2、高通的quick charge  2.0技術,其核心技術是通過提高充電電壓來降低充電電流,從而減小在充電線路上的功耗,在手機側會有相應的降壓電路,該電路將高壓低流變換為低壓高流。  所以,從本質上來說閃充和quick charge 2.

0是相同的,都是通過在電池初期給手機電池供給較大的充電電流,隨著電池電壓公升高而逐漸降低充電電流。

充電寶能用閃充充電嗎?

23樓:生活中的故事兒

1、nank南卡無線充電寶pow2

要說現在市面上賣得好的快充無線充電寶應該非網紅nank南卡無線快充充電寶莫屬了,近期nank南卡充電寶被各大** 評為時尚充電寶代表品牌,被很多網紅、旅遊達人、運動達人、數碼達人喜愛推薦,使用者們愛不釋手的一款無線快充充電寶!

nank南卡快充充電寶之所以這麼受歡迎,主要是價效比特別高,其次是不僅把體積做到小巧輕薄,兼顧了10000毫安的大容量同時還支援10w無線+有線18w強輸出,徹底顛覆了充電寶行業的厚、重、大、醜以及充電慢的形象。

如果"輕巧、實用、耐看、高效能」是使用者們選購nank南卡充電寶的原因的話,那麼嚴格的軍工級標準生產的制度就是它高品質的保證,nank南卡無線充電寶無論是效能配置,外觀設計,手感等,都能屬於無線充電寶市場上優良產品線,採用45°雙支架設計、支援10w無線+有線18w強輸出、10000毫安超大容量、還可以同時為3臺手機充電,是一切傳統的充電寶不能比的!可以說是無線充電寶市場上的「無冕之王」,如此強配置,也能看出nank南卡的品牌實力優勢。隨著品牌**度的增加,和使用者口碑的傳播,現在很多普通使用者都開始選擇nank南卡充電寶,畢竟nank南卡在充電寶領域裡面,無論質量做工還是價效比都是最強的。

2、華為cp11qc移動電源

華為cp11qc雙向18w快充移動電源體型輕薄,攜帶方便,純黑色外觀下融入了亮面和啞光兩種風格,簡約不單調。配備乙個usb-a輸出介面、乙個usb-c輸入介面、四顆led電量指示燈以及一顆電源按鍵,其中usb-a輸出介面採用綠色膠芯,它支援qc2.0、afc、fcp等充電協議。

3、oppo vooc移動電源

這個型號的移動電源支援oppo全新vooc閃充3.0技術,這款oppo vooc閃充移動電源支援20w雙向閃充,採用定製5000 mah x2鋰聚合物電芯,採用更高效的串聯雙電芯設計,充電效能穩定持久。oppo vooc閃充移動電源採用了鋁合金精心雕琢,打造一體成型的金屬弧面,再經過數十道工藝加持,帶來圓潤細膩的手感。

4、京造j13p移動電源

24樓:隨心所欲

是可以的,充電寶能根據自身的情況控制輸入電流的大小,不會因為過流損壞電芯的。

目前主流的快充技術

1.quick charge 2.0:

quick charge技術發展到2.0版本,相比於早先的quick charge 1.0版本,新規範將充電電壓從5v 提高到9v (最大12v ),充電電流則由1a 提公升到1.

6a (最大3a ),通過高電壓高電流將輸出功率提高了3倍。根據高通官方給出的資料,quick charge 2.0能夠在30分鐘內為一款電池容量為3300mah 的智慧型手機充入60%的電量。

2. 聯發科pump express:聯發科快充技術分為pump express和pump express plus兩種規格,前者為快速直流充電器提供的輸出功率小於10w(5v),後者為充電器提供的輸出功率大於15w (高達12v )。

可以根據vbus 上的電流的變化來不斷調整恆流階段的充電電壓,最大充電速度比傳統充電器快45%。

3.oppo vooc閃充:vooc 閃充技術隨oppo find7一起問世,和高通qc2.

0高電壓高電流模式不同,其採用的是降低電壓增大電流的模式,用5v 的標準充電頭即可輸出4.5a 充電電流,比普通充電快了4倍。實現的原理主要是起採用8觸點電池和7pin 資料介面,普通手機使用的是4觸點電池和5pin 資料介面,多出來的4個觸點和2個針腳就是為vooc 服務的。

2800mah 電池容量的find7由0恢復到75%只需要30分鐘。qc2.0易普及vooc 更高效,最後來對三種快充技術做個總結。

高通quick charge 2.0由於整合在處理器中,加上高通處理器超高的市場占有率,所以易普及性方面要好於其它兩種;目前使用聯發科pump express 的產品還較少,成本相比高通低廉,不過穩定性還需要驗證;vooc 閃充的充電速度是三種技術中最快的,同時低壓模式安全性更好,缺陷是目前僅用在自家產品上,據說oppo 會在今年帶來第二代閃充技術,不知能否有所改善。

25樓:小包有話

瞎說,閃充手機的資料線都更粗,充電頭可以給其他手機充電,就是沒有閃充功能而已

普通手機用閃充充電器充電對手機有傷害麼

26樓:皓北鼻

普通手機用閃充充電器是不會有傷害的,但是閃充充電器的快充方式需要手機硬版件支權持。

閃充充電器可以有2種充電方式,一是閃充快充,二是普通充電。

如果是普通手機,那會按照普通充電方式進行充電。對手機基本沒有什麼影響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議使用小功率的充電器經常長時間給相容大功率的手機充電,例如手機可以用2a充電的,但是充電器只有1a輸出,那麼充電器就會長時間滿負荷運轉,發熱較大,長時間下會增大燒壞充電器的概率,這就相當於小馬拉大車,累死小馬,但是車不會有問題。

還有大功率充電器給小功率手機充電,這種情況不必擔心的。例如充電器可以2a輸出,但是手機充電電流標稱1a,那麼充電會被限制在1a的電流充電,不會按2a充電,因為手機的保護功能限制(過流保護)。

27樓:匿名使用者

閃充充電器的快充方式需要手機硬體支援。

但是閃充充電器可以有專2種充電方式,

屬一是閃充快充,二是普通充電。

如果是普通手機,那會按照普通充電方式進行充電。對手機基本沒有什麼影響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議使用小功率的充電器經常長時間給相容大功率的手機充電,例如手機可以用2a充電的,但是充電器只有1a輸出,那麼充電器就會長時間滿負荷運轉,發熱較大,長時間下會增大燒壞充電器的概率,這就相當於小馬拉大車,累死小馬,但是車不會有問題。

還有大功率充電器給小功率手機充電,這種情況不必擔心的。例如充電器可以2a輸出,但是手機充電電流標稱1a,那麼充電會被限制在1a的電流充電,不會按2a充電,因為手機的保護功能限制(過流保護)。這就相當於大馬拉小車,馬是輕鬆的很,而馬車是限速的,車不會有影響,馬也不會累著。

oppo閃充充電器可以用來給vivo手機充電嗎

小俊七七 oppo閃充充電器可以用來給vivo手機充電,但是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不同的機型的充電器規格可能是不一樣的,像充電器輸出的電流大小是不一樣的。如果無法用到原裝充電器來為手機充電,應該對以下方面進行檢查 1 檢查一下充電器的認證標誌,確認是否為正規認證。2 我們用使用的充電器的插頭是否合...

vivo閃充和快充充電器一樣嗎,閃充與快充的區別是什麼?

清淚千年 不一樣。首先,現代的快速充電是一個相對籠統的概念,它有著三種不同的實現形式 1 電壓不變,提高電流 2 電流不變,提升電壓 3 電壓 電流均提高。其次,目前真正意義上的快充技術其實有兩種 一種是閃衝技術,一種是高通的quick charge 2.0技術。這兩種技術都需要 充電器與手機 相結...

請問做閃充充電器那家質量好,閃充和快充那個好

給你看下閃充和快充的區別,供參考。快充採用的是提高充電電壓,加快充電速度。而閃充採用的是提高充電電流,加快充電速度。這兩種方法的本質都是提高充電功率,功率越大,充電時間就會越短。除此之外,閃充的低壓大電流,會比快充的高壓低電流安全係數更高,但通用性較差,只能用官方配件。當然,需要說明的是,快充和閃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