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去面試找什麼理由呢?大神們幫幫忙

時間 2021-08-11 16:48:22

1樓:霸王

tips1:明確自己能請什麼假當你分別處於實習階段、試用期階段、或是簽訂勞動合同,工作時間一年以內這三個階段,能享受的假期種類是不同的。   tips2:

自己的工作要安排妥當  有時候上司不準假的主要原因是你的缺席很可能會耽誤部門整體的工作程序。學會合理的工作安排是進入職場的關鍵一步。   tips3:

異地面試,請假天數要權衡  如果迫不得已需要異地面試,請儘量安排接近週末的時間,這樣能減少請假的天數。  tips4:提前請假,與人方便與己方便  提前一天時間請假是底線。

請假人需要準備安排工作,同樣,同事、上司也需要有準備時間,與人方便,與己方便。切忌事後請假。   tips5:

不要編造自己都不信服的理由  有時候一個不靠譜的理由會讓人覺得你是在嘲笑別人的智商,這是一種不尊重的表示。   tips6:請假方式要正式  請假這樣的事,相比起簡訊請假,書面或是郵件請假都是更好的選擇。

  tips7:懂得感謝,再請不難  無論是怎樣的請假理由,請假必定會給別人帶來一些額外的麻煩。因此,感謝別人給你提供的方便是做人的道理。

2樓:憽人擦

我們一同事接了面試通知想去面試,請假的時候老闆左推右推,拖了一個星期才批下來!可惡呀,感覺還是離職後再找比較好,隨時可以抓住機遇! 檢視原帖》

3樓:君子空情

還是要先權衡下,這個公司到底值不值得去面試,免得白跑 檢視原帖》

4樓:旑南伐北

其實請假這些理由都是這樣了,你用一次兩次還行,用的頻率太高了,誰都不信了 檢視原帖》

5樓:法勒聶陌域

我覺得請假就請假!不要有太多的理由,理由越多就感覺是在故意掩飾什麼。;p 檢視原帖》

6樓:羈絆

理由很多種,不必太仔細,但一定要讓老闆相信就行 檢視原帖》

7樓:墨玉泉

說老婆生孩子,開玩笑啦。說身體不舒服這個理由也可以啊。 檢視原帖》

8樓:

就說我去其他地方面試去鍛鍊自己,給自己定位 檢視原帖》

9樓:長夜熒熒

身體不舒服

是每個人最常用的請假理由,舉凡感冒、頭痛、拉肚子、嘔吐或是急性盲腸炎,都是可以作為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體狀況不佳,往往可以明顯看出來,所以,這個理由也是位居十大請假理由的首位。

02家裡有事

定義很難確認,雖然也常被作為請假的理由之一,但最好先了解你的老闆想法,確定可能會通過核准的理由再提出請假申請。像是父母生病或是親人發生意外等,需要幫助處理,這時請假獲准的可能性比較高,另外像家裡廁所壞了、要找人修理…等事,有的老闆會認為那是你的家事,不該影響他付給你薪水工作的時間,獲准的可能性就不高。 而且,萬一你常提出請假理由卻未獲得准許,不但假沒休成,可能還影響老闆對你的印象,年終績效獎金可能就得有縮水的心理準備。

03小孩生病

對許多職業婦女或是先生來說,「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學校有事」是最常見的請假理由,尤其是現代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家庭,不論是先生或是太太,都是上班族,所以,小孩子一旦有發生任何事情的話,常常夫婦兩人,其中一人就得要請假處理。不管小孩生病情況嚴不嚴重,只要一拿小孩子名義出來,誰敢不答應你的請假?感情豐富的主管甚至還會眼含淚要你多保重,小孩沒好之前不急著上班;誰知道你是真的帶小孩到醫院掛急診、打點滴,還是到麥當勞吃漢堡玩溜滑梯?

不過未婚的上班族可千萬不能利用這個理由,一來會引起老闆的懷疑,二來反而讓人懷疑你的私生活。

04交通意外事故

對許多通車族來說,最令人頭痛就是「交通問題」,尤其是在上班時間發生任何交通事故,使得交通運輸受到影響,所以,「公車」或「火車誤點」都是許多上班族遲到請假的理由。這個理由通常會讓老闆感覺不高興,但絕對會被承認,不過先決條件是你必須要有誤點證明單。

05車子拋錨

許多自己開車的上班族,最害怕的是碰到車子拋錨,往往就會動彈不得,不僅要趕快請修車廠來拖吊,還得向公司請假。不過,小心點,有的老闆不願認同這個理由,反而會教你用自己的年假代替,除非不得已,否則請善用!

06搬家

搬家或是其它突發事件,這種理由一年大概可以發生2次,但如果超過2次以上,老闆可能會懷疑你沒什麼定性,甚至不易與人相處,否則怎麼會三天二頭地搬家?

07休年假

直接使用自己的年假休息,這種不需要理由,直接找老闆申請就可以。

10樓:潮秀曼

1、身體不舒服:身體不舒服是每個人最常用的請假理由,舉凡感冒、頭痛、拉肚子、嘔吐或是急性盲腸炎,都是可以作為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誰沒個頭痛腦熱,遇到身體不適,體貼人性化的領導一般對這樣的要求很難拒絕。

2、家裡有事:家裡有事的定義很難確認,雖然也常被作為請假的理由之一,但最好先了解你的老闆想法,確定可能會通過核准的理由再提出請假申請。像是父母生病,需要幫助處理,這時請假獲准的可能性比較高。

11樓:我耐秋妞妹

拿到面試通知後,分析一下這個公司值不值得請假去面試.不必每個面試都去, 浪費時間和精力的. 檢視原帖》

我想請假去面試,但是不知道找什麼理由? 5

12樓:堵凝潔永莉

拿到面試通知後,分析一下這個公司值不值得請假去面試.不必每個面試都去,

浪費時間和精力的.

檢視原帖》

13樓:丫頭尕尕

很多啊!比如,參加某培訓考試、接送朋友、住的地方**有問題需要整修、親友託人帶的包裹在比較遠的地方要去拿……等等,最好的就是有外地的朋友過來,約你出去見面,而這個朋友剛好是公司的一個客戶。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有事情啊...或者說必須出去一下..說家裡有急事...再不就突然裝一下說自己肚子痛什麼的咯..哎..一大堆拉

15樓:8煙花三月

說你朋友來找你,住你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過生日

同學聚會

朋友結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火車站接個人就行了

請假去面試找什麼理由呢?

18樓:合夥人金林

1、身體不舒服:身體不舒服是每個人最常用的請假理由,舉凡感冒、頭痛、拉肚子、嘔吐或是急性盲腸炎,都是可以作為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誰沒個頭痛腦熱,遇到身體不適,體貼人性化的領導一般對這樣的要求很難拒絕。

2、家裡有事:家裡有事的定義很難確認,雖然也常被作為請假的理由之一,但最好先了解你的老闆想法,確定可能會通過核准的理由再提出請假申請。像是父母生病或是親人發生意外等,需要幫助處理,這時請假獲准的可能性比較高。

3、小孩生病:對許多職業婦女或是先生來說,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學校有事是最常見的請假理由,尤其是現代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家庭,不論是先生或是太太,都是上班族,所以,小孩子一旦有發生任何事情的話,常常夫婦兩人,其中一人就得要請假處理。

4、交通意外事故:對許多通車族來說,最令人頭痛就是交通問題,尤其是在上班時間發生任何交通事故,使得交通運輸受到影響,所以,公車或火車誤點都是許多上班族遲到請假的理由。這個理由通常會讓老闆感覺不高興,但絕對會被承認。

5、車子拋錨:許多自己開車的上班族,最害怕的是碰到車子拋錨,往往就會動彈不得,不僅要趕快請修車廠來拖吊,還得向公司請假。不過,小心點,有的老闆不願認同這個理由,反而會教你用自己的年假代替。

19樓:亓德文府香

tips1:明確自己能請什麼假當你分別處於實習階段、試用期階段、或是簽訂勞動合同,工作時間一年以內這三個階段,能享受的假期種類是不同的。  tips2:自己的工作要安排妥當

有時候上司不準假的主要原因是你的缺席很可能會耽誤部門整體的工作程序。學會合理的工作安排是進入職場的關鍵一步。  tips3:異地面試,請假天數要權衡

如果迫不得已需要異地面試,請儘量安排接近週末的時間,這樣能減少請假的天數。 tips4:提前請假,與人方便與己方便

提前一天時間請假是底線。請假人需要準備安排工作,同樣,同事、上司也需要有準備時間,與人方便,與己方便。切忌事後請假。  tips5:不要編造自己都不信服的理由

有時候一個不靠譜的理由會讓人覺得你是在嘲笑別人的智商,這是一種不尊重的表示。  tips6:請假方式要正式

請假這樣的事,相比起簡訊請假,書面或是郵件請假都是更好的選擇。 tips7:懂得感謝,再請不難

無論是怎樣的請假理由,請假必定會給別人帶來一些額外的麻煩。因此,感謝別人給你提供的方便是做人的道理。

20樓:艾寄容來風

我以前有個同事跟你一樣的情況,他向領導請假,領導問他什麼原因,他說家裡有事,領導再細問什麼事,他......竟***心虛老實的回答:我要去面試。我靠第二天就沒回來工作了。

說什麼理由都好,最重要你說的淡定有技巧。

21樓:詹琭寒坤

1,最好不要直接說是去面試,萬一沒成功,暫時還要留到現在的公司,老闆印象不好

2,請假的理由一般會說生病了,家裡某某親戚結婚了,某某朋友生孩子了等藉口。

22樓:法梅鐸乙

1、最簡單的就是生病,不是那種很容易看出來的病,比如說就是身體很不舒服,需要去醫院,回來後大夫說問題不大,就是工作太緊張,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這樣就算你面試沒成功,回來別人也不會有什麼懷疑

2、自己的戶籍、保險、取暖費等等自身事宜相關的,因為你會發現,上面說的這幾種,你要想辦事必須在工作日,不能在週六日

3、最好想一個跟你現在比較符合的,比如你家有親戚在這邊,那麼就可以說,親戚家裡有急事需要你過去一下,具體什麼事不用說,沒人會管你這麼多

請假找個什麼理由好? 我想請假去找份別的工作,去面試,一天就行,找個什麼理由好?

23樓:親愛的趙姍姍

其實呢,老闆對我們看似好,只是為了多幹活而已,我們請假並沒有工資,所以問心無愧,大膽的說朋友過來,需要去接!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請病假。但領導最不相信的就是病假。你要是沒結婚就說你男(女)朋友家裡有事。要是結過就說小孩學校有事

25樓:多愁善感

說家裡有一定要你處理的急事就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事,我一直這麼地

27樓:和110的故事

明天去相親,家人逼著去

請假去旅遊,什麼理由比較合適,我想請假三到四天出去旅遊,找什麼理由比較好?

如果您是企業骨幹,最好的理由就是出去旅遊充電,回來工作效率高。如果您在企業是一般工作,直說旅遊就好了。 先蜘 直接實話實說,好領導都能理解。當然你請假的時機要找工作不忙的時間段,而且要手頭的工作有人可以交接。 樂沙樂 說陪老人出去走走,假期人太多對於帶老人出去玩,老人家不太願意。就趁著這個淡季人少,...

人活這麼累為什麼呢大神們幫幫忙

手機使用者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神對牛說 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牛 道 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神答應了。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神跟猴子說 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斤鬥,而你只能吃...

去郵政局面試要注意什麼呢,面試郵政營業員要注意那些?

一.要有關於郵政方面的基礎知識,說話的時候,要注重對郵政行業的理解。二.充分了解應聘單位。對用人單位的性質 位址 業務範圍 經營業績 發展前景 對應聘崗位職務及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等要有乙個全面的了解。單位的性質不同,對求職者面試的側重點不同。三.要背熟自己的求職履歷。常常遇到有些求職太過頻繁,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