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哈欠,為什麼會流眼淚 是怎麼回事呢 大神們幫幫忙

時間 2021-09-18 11:15:37

1樓:手機使用者

睏倦的時候總會打哈欠連天。哈欠一打,眼睛裡總會淚水汪汪的,為什麼人打哈欠時會流淚呢? 人的眼淚時時刻刻都在分泌,在眼球表面流動。

可是平時分泌的淚液很少,而且是緊沿著眼球表面和眼皮裡面微細空隙中流動,所以,你不會覺得淚水在流動。 然而,在你眨眼的一剎那間,這些眼球表面的淚水就被吸到眼淚的下水道——鼻淚管裡去了。別小看這條不太長的細管子,它卻是眼淚通到鼻腔的唯一要道。

淚腺不斷分泌淚水,鼻淚管不斷排洩淚水,所以平時人是不會流淚的。 人在打哈欠的時候嘴巴張得很大,尺可能多地讓氣撥出體外,為的是撥出二氧化碳,吸進氧氣。隨著打哈欠的動作一股氣體有力地從嘴巴撥出。

面頰部、舌和咽喉部肌肉緊張收縮,這時口腔及鼻腔的壓力增大。鼻腔壓力增高的結果就會一時性地阻擋鼻淚管排洩淚水的工作,“下水道”不通,淚水流不下去,積在眼睛裡的淚水就越來越多。就會兩眼淚汪汪的,最後奪眶而出,流到臉上來了。

其實,不僅打哈欠會流眼淚,人在大笑、打噴嚏、咳嗽、嘔吐時,也會引起這樣的流淚,道理也都是相同的。

2樓:科技昕知

我們在非常勞累、非常疲憊或者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都會打哈欠,而且每次打完哈欠都是眼淚汪汪的,為什麼打哈欠的時候人會流眼淚呢?

3樓:黑天

因為邁 就是眼睛和鼻子還有耳朵 口這些都是連起來的撒 所以很自然的打哈欠就會流眼淚了喲

為什麼打哈欠時會流眼淚?

4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在打哈欠的時候會流眼淚?#星知計劃#

5樓:科技昕知

我們在非常勞累、非常疲憊或者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都會打哈欠,而且每次打完哈欠都是眼淚汪汪的,為什麼打哈欠的時候人會流眼淚呢?

6樓:易書科技

打哈欠時淚流滿面的是哭了嗎?不。在我們的眼睛裡,有一個專門生產眼淚的地方,叫淚腺,它生產的眼淚一部分用來溼潤眼球,沖洗眼裡的灰塵和殺滅細菌,還有一部分用不著的,就存在了眼眶旁的淚囊裡,當我們打哈欠的時候,嘴巴張得很大,擠著了淚囊,於是,眼淚就給擠出來了。

每次打哈欠都留眼淚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打哈欠流眼淚?

什麼人打哈欠時會流淚。困倦的時候總會打哈欠連天。哈欠一打,眼睛裡總會淚水汪汪的,為什麼人打哈欠時會流淚呢?人的眼淚時時刻刻都在分泌,在眼球表面流動。可是平時分泌的淚液很少,而且是緊沿著眼球表面和眼皮裡面微細空隙中流動,所以,你不會覺得淚水在流動。然而,在你眨眼的一剎那間,這些眼球表面的淚水就被吸到眼...

打哈欠流淚怎麼回事?打哈欠為什麼會流淚?

倦的時候總會打哈欠連天。哈欠一打,眼睛裡總會淚水汪汪的,為什麼人打哈欠時會流淚呢?人的眼淚時時刻刻都在分泌,在眼球表面流動。可是平時分泌的淚液很少,而且是緊沿著眼球表面和眼皮裡面微細空隙中流動,所以,你不會覺得淚水在流動。然而,在你眨眼的一剎那間,這些眼球表面的淚水就被吸到眼淚的下水道 鼻淚管裡去了...

老是打哈欠是怎麼回事,總是打哈欠怎麼回事?

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會打哈欠?星知計畫 屬於睡眠不足導致的建議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一般在平時的生活中,應注意規律飲食,食物保持清淡,禁油膩和油炸食物,禁菸酒,適當的體育鍛煉即可. 打哈欠似乎不只表示人累了,它還有更為普遍的意義,那就是體內狀況的改變。研究顯示,當人累了 醒來,或其他時候當警覺狀態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