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頻繁打哈欠就是不睡覺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6 07:49:59

1樓:長沙張律師

打哈欠有很多因素引起的,可能有時候是犯困,想睡覺;也可能有時候是某種情況下,大腦缺氧也會有打哈欠的情況。如果不說是病理性大腦缺氧的引起的打哈欠,那一般就是犯困的打哈欠。一般小孩子打哈欠都是由於想睡覺。

但是他們不能入睡,可能有我們需要注意的其他因素了。可能有些讓他們不能入睡的因素存在,比如說外界環境,或者說他大腦皮層某個區域還很興奮,這種興奮可能是睡覺前或白天的某種因素還在刺激他。所以碰到這種情況,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哪些因素導致他想睡又睡不著。

大人一樣有這個問題,比如說喝了濃茶,有時候想睡也睡不著。

2樓:湛默寶南霜

你好,寶寶打哈欠其實就是有些睡意了,但是寶寶卻始終不睡覺有可能是由於對身邊事物缺乏安全感導致的,建議你可以抱著寶寶來睡覺,或是陪同寶寶一起**來睡覺,相信寶寶這樣很快就能睡著的。

老是打哈欠是怎麼回事,總是打哈欠怎麼回事?

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人會打哈欠?星知計畫 屬於睡眠不足導致的建議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一般在平時的生活中,應注意規律飲食,食物保持清淡,禁油膩和油炸食物,禁菸酒,適當的體育鍛煉即可. 打哈欠似乎不只表示人累了,它還有更為普遍的意義,那就是體內狀況的改變。研究顯示,當人累了 醒來,或其他時候當警覺狀態有所...

每次打哈欠都留眼淚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打哈欠流眼淚?

什麼人打哈欠時會流淚。困倦的時候總會打哈欠連天。哈欠一打,眼睛裡總會淚水汪汪的,為什麼人打哈欠時會流淚呢?人的眼淚時時刻刻都在分泌,在眼球表面流動。可是平時分泌的淚液很少,而且是緊沿著眼球表面和眼皮裡面微細空隙中流動,所以,你不會覺得淚水在流動。然而,在你眨眼的一剎那間,這些眼球表面的淚水就被吸到眼...

人老打哈欠是什麼原因,經常打哈欠是怎麼回事啊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睏倦時嘴張開,深深吸氣,然後撥出,是血液內二氧化碳增多,刺激腦部的呼吸中樞而引起的生理現象也就是常說的打哈欠。打哈欠是每個健康 正常的人都會有的,而病重的人很少打哈欠,精神病患者幾乎從不打哈欠。對此尚不能予以確切解釋。哈欠開始時,由於口腔和咽喉部肌肉強烈收縮,強制口腔開大,與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