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 「人是猿猴進化的」呢?大神們幫幫忙

時間 2021-11-04 14:08: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人和猿是生物進化過程中的兩種產物,雖然他們祖先相同,並有一些相似性,但已是不同生物物種,就像樹的不同分支一樣

2樓:繁花從靠

這要看你的時間點是定在那裡,否則不要講猿猴和人,就是牛和人在20億前都是乙個祖先。如定在40億年前人和海藻都是乙個祖先下來的,所以這種缺條件的問題,是沒有辦法討論的了

3樓:流墨

以前是這麼認為的,但是現在這種觀點遇到了很多挑戰。 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機會反駁達爾文的「優勝劣汰」演化論,最近,來自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的科學家宣布,他們發現了眼睛進化的秘密,對達爾文的進化理論提出了有力挑戰。科學家們發現,眼睛中感光層的光敏細胞是從我們祖先位於腦中的光敏細胞進化而來的,而非物競天擇。

早期的動物祖先中存在兩類光敏細胞,一類是感光杆細胞,現存在於大多數動物的眼睛中,另一類是睫狀細胞,仍存在動物腦中。只是大腦中的睫狀細胞最終進化成視網膜的感光層。 科學家們是通過一種海洋蠕蟲的活化石得出這一結論的,這種蠕蟲與6億多年以前的人類祖先非常相似。

當看到這些化石**時,他們注意到,蠕蟲大腦中的細胞形狀與人眼的感光層非常相似,於是立即產生假設:這兩種光敏細胞可能有共同的進化起源。 他們隨後利用演化論生物學家們常用的現代工具———分子指紋對這一假設進行了科學驗證。

如果兩個物種的細胞擁有相匹配的分子指紋,這些細胞很有可能**於同乙個原始細胞。其中一研究人員很快測出蠕蟲大腦細胞的分子指紋,結果發現,蠕蟲的視蛋白(光敏分子)與脊椎動物感光層中的視蛋白驚人地相似,也就是說,這兩種細胞擁有相同的分子指紋,這為人眼進化提供了確切證據,眼睛的細胞**於腦細胞,並不是通過自然變異和天然選擇進化而來的。

人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第乙個人是誰大神們幫幫忙

演化論中說人類是由猿猴進化來,但為什麼有的進化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copy在他的《物種起源》中並沒有直接論述人類的進化,只是人們的曲解而已。《物種起源》中只是暗示性的說:人類的起源和歷史也將由此得到很多啟示。

因為在當時,人們普遍都接受創造論,相信上帝創造世界、並一次就創造出所有的生物,同時上帝也賦予每種生物各自的角色,而每個物種的設計都非常完美,所以物種是永恆固定不變的。

"演化論"主要是以全新的生物進化思想,推翻了"神創論"和"物種不變"理論,以科學的論證否定了神創造一切的說法。

但在後來的作品中,達爾文毫不隱諱的提出人是由猿進化而來;但是與達爾文同時提出「自然選擇」的博物學家華萊士提出了質疑:按照自然選擇理論,物種所有被保留下來的形狀都是生存的必須條件。如:

兔子的敏捷、長頸鹿長長的脖子,然而人類具有極發達的大腦,語言,道德,藝術,宗教。華萊士認為人和動物間有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不可能用「自然選擇」來解釋人類的進化。

《物種起源》主要提出了震驚世界的論斷:生命只有乙個祖先,生物是從簡單到複雜,從低階到高階逐漸發展而來的。它發表傳播後,生物普遍進化的思想以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演化論已為學術界、思想界公認為19世紀自然科學的三大發現之一。

人真的是猿候進化來的嗎,人真的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嗎

不是的。應該說,人和猿猴有共同的祖先,都是由古靈長類動物進化來的。古靈長類動物出現於大約5500萬年前。到了5000萬年始新世晚期時,又從原始靈長類動物中進化產生了原始的猴和猿類,並各自進化。從這時起,人類 猿類就與猴類沒有任何關係了。到1一2千萬年前中新世又從當時古猿中分化出一支向人的方向發展。人...

人為什麼是猴子進化來的,為什麼說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請簡明扼要的說說有什

短短奇趣 人類是猴子進化而來的,這句話相信人人都知道,可是又有人問了。如果人類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為什麼現在還有猴子呢?其實呢,這個問題的提出,都是源於大家對於生物演化論的普遍誤解。 richard的雜文店鋪 準確地說生命的進化是乙個複雜的過程,從最早的生物到現在的人類,猴子只是其中的一環。 鶴崗人在...

說人是猿進化來的,我有點不信,有人說我身上有堂口,以後會出馬,我有點不相信,我怎麼才能確定自己有沒有啊?

是嘛,只有你不是猿進化來的,或者說你先人 額,不是,是你祖宗?你不信就不信唄,你問的是什麼啊?啊,手機抽了。 最早的人類 研究人類起源的直接證據來自化石。人類學家運用比較解剖學的方法,研究各種古猿化石和人類化石,測定它們的相對年代和絕對年代,從而確定人類化石的距今年代,將人類的演化歷史大致劃分為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