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郵政局面試要注意什麼呢,面試郵政營業員要注意那些?

時間 2022-01-02 08:12:04

1樓:冰夏

一.要有關於郵政方面的基礎知識,說話的時候,要注重對郵政行業的理解。

二.充分了解應聘單位。對用人單位的性質、位址、業務範圍、經營業績、發展前景、對應聘崗位職務及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等要有乙個全面的了解。單位的性質不同,對求職者面試的側重點不同。

三.要背熟自己的求職履歷。常常遇到有些求職太過頻繁,而自己的求職履歷則又是經過精心「包裝」的人,輪到面試時有時連自己都記不清究竟「工作經驗」是怎樣「排列組合」的了,一上陣便迅速「露出馬腳」,不戰自敗。

四.著裝要簡潔大方就可以了,不要穿些太誇張的衣服。身上穿的、手上戴的、渾身上下的衣著均能反映出求職者對所申請的職位的理解程度。

五.面試過程中不要太稚嫩,但是也不能太裝大,這個尺度比較不好把握,說白了就是你太學生氣朝氣蓬勃的那種人家人家認為你沒有經驗,但是如果你太裝老成,讓人會非常的不舒服,自己把握好尺度。

六.要準備好同選擇的職業和身份相吻合的行為規範。面試時的細小行為最能說明乙個人的真實情況,試想乙個個人物品雜亂無章,甚至連鋼筆都找不到的人,是很難受到面試考官的青睞的。

擴充套件資料

面試禁忌

一忌好高騖遠,不切實際。找乙份理想的職業是每個求職者的願望,無可厚非。但美好的願望應根植於自身素質和客觀現實之上。

審時度勢,準確定位是求職成功的關鍵所在。眼高手低,這山望著那山高是求職之大忌。

二忌妄自菲薄,患得患失。招聘單位所聘崗位和專業很可能與自己所學專業或原從事職業不同,這時你切不可把自己禁錮於原有小天地中守株待兔。只有增強自信,勇於挑戰和跨越自我,及時調整自我心態,適應周圍環境,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三忌盲目應試。要分清單位的性質和對求職者的要求,切不可以應聘企業、公司的準備去進行公務員或教育崗位的面試。

2樓:千年落幕

有幾點是需要注意下的:

1.重述對方的問題。確認自己的認知是正確的,可以避免答非所問的尷尬情形。

2.肯定主官考所提的問題是個很好、有深度的問題,並向對方說明「為了能完整呈現自己的想法,希望能有時間思考一下」。

3..思考時可以用條列式的方法,想出回答的重點,並在回答結束後,再以條列的方式重述回答的重點。

4.準備相關的檔案,在面談時適時拿出來補充、證明。如以前做過的專案報告、企畫書,除了加強說服力,還可以展現自己做事規劃、有條理的一面。

5.當狀況題出現時,千萬不要慌張。有很多問題其實沒有正確答案,主考官比較想知道的其實是應聘者的想法和理由,以及思考邏輯。

3樓:豬像個傻瓜

只要穿著簡潔大方就可以了,不要穿些太誇張的衣服`

面試郵政營業員要注意那些?

4樓:拉2胡7燒烤

面試其實都是千篇一律

給你乙個模板你參考一下吧

人家都要你面試了,肯定是合乎要求的才要你來面試。關鍵是你硬體達標,自信,大方。

面試的問題很簡單 大概是 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哪年畢業的?學習什麼專業?畢業後都做過哪些工作?家住在**?你為什麼會選擇郵政?

自我介紹要簡單精煉,大概應該這樣:各位領導好!我叫***,我家住在***(距離這裡很近)畢業於**學校,大學本科學歷,在校期間學***專業,畢業後參加了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前些日子聽說我們郵政局要進行招聘,我聽到這個好訊息就急忙趕來了,如果有幸能夠加入郵政局,我將盡我所能,做好領導安排的所有工作。

我介紹完了 謝謝各位領導

為什麼選擇到郵政局工作?

答:我在小的時候就對郵政有很深的印象和好感,覺得郵政工作人員很親切,工作雖然很累 但是很神聖 而且郵政有100多年的歷史,是信譽和品牌的象徵,我想這裡會有我們年輕人發展和創業的廣闊空間。

不論是在城市還是農村,我都會服從分配紮實工作、克服困難,把工作做到最好!

去郵政郵政銀行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5樓:課觀教育

去郵政儲蓄儲蓄銀行面試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是很多的。作為整個招聘流程的臨門一腳,屬大家一定要好好準備,下面給大家一些實用的小建議。

1、注意現場要求。面試時可能上交手機,也可能會增加一道英語題目,部分銀行在面試時會給面試者發放編號,介紹說自己是幾號就行啦。大家在自我介紹時一定要注意。

2、一定要準備好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目的不是加分,而是不扣分。自我介紹,重點是表達你對面試的重視度、你對銀行和崗位的重視、你的核心能力和主要業績。來體現你與銀行的契合度。

3、模擬面試,參加銀行校招的都是應屆生,所以大家面試經驗都會不足,所以大家在一定要提前準備,還是建議大家報乙個面試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面試當然是專業知識 和你的儀容儀表是主要性的啦 你就不要去看那麼多其他的了

7樓:vdxx關鑫

形象非常之重要,所以一定要穿得體面,舉止得體一點。我同學的一句話讓我很深刻:金融行業,講究的就是專業。

不是說你真的專業,而是看起來專業。所以你就可想而知,得體的舉止和可靠的形象有多麼重要了。

面試過程中鋒芒畢露不一定是好事,因為銀行招進去的絕大部分都是做櫃檯和客戶經理,更加講究的是和客戶和諧相處,友善待人。所以辯論討論的時候千萬不要過激,人身攻擊那你就完了。

另外,個人感覺誠實也是很重要,起碼要讓人覺得你可靠

面試時應注意什麼呢,求職面試要注意什麼?

漂在小江南 1 必要的禮儀,可以沒有講究的衣服,但要整潔清爽,隨意不是邋遢,灑脫不能無禮 必要的問候語,懂禮貌總會讓別人舒服,給自己加分 2 如果不巧要違約,一定要 告知企業,不要無聲無息的消失,很多面試官最痛恨此類人選,所以你失約但及時的道歉,有可能會贏得新的預約機會並給面試官好感 3 資歷淺的應...

去麥當勞面試服務員要注意什麼,去麥當勞面試服務員要注意什麼 10

我才感覺 不需要知道什麼歷史啊,她們不會問的,就是問你原來上什麼班,為什麼辭職啊,為什麼來麥當勞裡面上班?你的房租,還有其他的問題,都很簡單的。放心吧! 首先是形象讓人看上去有精神,有親切感。男的只要普通穿著就夠,切忌奇裝異服,女的切忌濃妝。他一般會問你為什麼會來m上班。如果你在m上班,希望創造一個...

公務員面試應注意什麼呢,公務員面試需要注意什麼?

古漢卑尋桃 根據我的經驗,提醒你以下幾點 1 公務員的面試題一定要有所掌握,包括應急類 組織類 協調類 人際關係類 對問題或事件的看法類 當今熱點事件的了解等等,一定要準備透徹 2 可以買本公務員面試的書多練練,題目不一定有標準答案,但是回答得有條例有邏輯很重要,回答一定要按第1點第2點第3點第n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