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怎麼辦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時間 2021-07-24 10:03:16

1樓:凌亂

我們知道手機掉水後我們不要開機,要放到暖氣上烤到徹底的乾燥才可以再開機的哦,最好過二三天再開機哦,下面我總結了手機手機掉水裡後的一些處理辦法。辦法總結

2、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3、將手機電池立即斷電後,取下手機的所有堵槽橡皮膜,以及手機外殼、電池、sim卡等等,讓手機留出更大的通風空間,這樣手機內的水分才可以快速乾燥。

4、準備一個瓶子,然後將一些大米放在瓶子裡,或者用其他具有乾燥效果的東西,這裡大米就充當了乾燥劑的角色。

5、將手機放入瓶子裡,使得手機完全被大米覆蓋,蓋上蓋子即可。等待幾天之後手機內的水分便會被大米吸乾,取出手機即可,然後開機檢視是否成功。

6、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7、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8、掉到汙水裡,送去維修後,專門工作人員會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9、 嘗試用布或紙巾包住手機幾分鐘,製造點小小的真空效應,吸出過多的水分。如果有條件的話,再把手機放在暖空氣流通的地方,放上幾個小時。

10、24小時之後,你可以試試開啟手機,希望沒有遺留的腐蝕或短路問題。如果充電器能用,電池卻用不了,你就必須去更換零部件了

2樓:傑傑技術控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維修師傅教你幾個小技巧,保護手機安然無恙!

3樓:飛依羽紋

進水後手機就會關機,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開機,先把水漬擦乾淨,用吹風機緩緩吹乾,吹得時間長一點,裡外徹底吹乾後,靜置一會兒再開機。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如果手機掉在了水裡,趕緊撈出來。千萬不可操作。用衛生紙包裹好放入大米內吸潮。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只有換手機了。

5樓:路西文字

手機掉水裡,拯救方法的步驟是迅速把手機從水裡撈出來,先用紙巾擦乾表面的水漬,但是不要開機,然後將手機裡的水差不多甩乾淨了,使用吹風機保持不燙手的溫度,對著手機有孔的地方吹,根據入水程度來決定吹的次數和時間,然後用乾燥劑和乾燥盒開始做乾燥處理,之後再進行開機。

6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7樓:爺依然霸道

把手機放入被子裡面烘乾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怎麼辦 總結了10種解決辦法

前幾天洗衣服的時候手機不小心掉水裡了,那一瞬間感覺悲劇了,第一時間是立刻伸手去把它撈上來。後來聽了朋友的建議,我的手機又復活了!手機是我們天天要用到的,一定也有朋友跟我一樣遇到這種悲劇的事情,那我告訴你我是怎麼讓我掉水裡的手機復活的吧,希望能夠幫到各位朋友。下圖是我已經悲劇的手機。撈上甩乾水 手機掉...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啊?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 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 盡快攜帶手機...

華為手機掉水裡怎麼辦,華為手機掉水裡怎麼處理

小丸子 以最快速度把它從水裡把它撈出來 速度要快,爭分奪秒 立即關掉手機。能拆電池的把電池拆下。不能拆電池的就按住電源按鈕強制關機。馬上去掉所有外殼,因為它們會滯留水分。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用布擦乾,儘可能地幹,你可以用布 t恤 襪子等 或吸收性材料擦拭螢幕 側面和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