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香爐如何擺放才正確

時間 2021-05-04 04:28:29

1樓:

三角香爐,下邊要壓三枚銅錢,如何擺放,要看敬的是道家還是佛家。如果敬道家,擺放時前一后二,佛家則恰好相反,二爪對著佛龕較好。

無論怎樣擺放,都應該平放,千萬不能倒過來放。香爐不可高過尊神的小腿部位,距離也應在三到四指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三足鼎式香爐是北宋復古的產物,由於先秦時期的青銅器、玉器和陶器的大量出土,元佑七年(公元2023年),宮廷專職文物保管員呂大臨編撰《考古圖》,所收銅器210件,玉器13件。

2樓:神羽恩澤

一般三腳香爐的擺放是兩腳在正面,單腳在背面。

香爐有圓型、方形、橢圓型、一般圓型香爐是三腳的,方型是四腳的,橢圓形香爐有三腳或四腳都有,但所有的香爐都是兩個耳朵。

3樓:匿名使用者

香爐有元型、方形和橢圓型;一般元型香爐是三腳的,方型是四腳的,橢圓形香爐有三腳或四腳都有,但所有的香爐都是兩個耳朵。一般三腳香爐的擺放是兩腳在正面,單腳在背面。

4樓:手機使用者

三鼎,下邊要壓三枚銅錢,看你敬奉的是佛家還是道家,道家前一後二,佛家相反。香爐不可高過尊神的小腿部位,距離也應在三到四指之間。

銅器香爐底有“宣德”,三腳,重2 5斤,邊無花紋,值多少錢

真螃蟹 傳說宣德年間明朝宮廷失火,燒燬了府庫,庫藏的 和銅燒熔成了一團,於是皇帝下令用這批銅料鑄造香爐,也就是宣德爐,除去皇帝極少量的賞賜,基本都留在宮內使用。可是這個事情還沒完,到了明末崇禎年間,由於國庫空虛,內帑也所剩無幾,崇禎皇帝下令融毀宮內銅器鑄錢充作軍餉,絕大部分宣德爐也就跟著被一勺燴了。...

紫砂三腳蟾蜍是古董嗎,關於三腳蟾蜍,誰知道他的傳說

馬紮獨來獨往 所謂古董,就是為人所珍視的古代器物,是先人留給我們的文化遺產 珍奇物品。在這上面沉積著無數的歷史 文化 社會資訊,而這些資訊是任何一件其他的器物所無法取代的。因為古董可以作為一種玩物,所以後來我們也稱之為 古玩 是不是古董,需要有一個鑑別判斷的過程,古人稱 眼學 簡單的說從物件的以下幾...

關於三腳電感在升壓電路中的使用,三腳電感的工作原理

大位元論壇 幫你在論壇上提問了,坐等答案,如果幫上了你的忙還望採納答案!關於三腳電感在升壓電路中的使用 http bbs.big bit.com forum.php?mod viewthread tid 406045 地上蟲蟲 電感接錯了吧,首先,你引腳跟一般三腳電感標法有不一樣,中間抽頭一般是2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