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什麼時需要用三腳架,在攝影中為什麼要用三腳架?

時間 2021-09-20 05:14:21

1樓:小牛撞樹

三角架對光線,感光度那些也有一定的影想

長時間暴光(說白一點就是快門速度慢.)一般在30分之1秒內,人手持拍攝都會因為抖而造成模糊...這個時候需要用三腳架來穩定..

光線不足,肯定會長時間暴光,所以手持保證不了穩定.要用架子....

對於你說的感光度,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增高感光度,也是可以保證暴光準確的,但是,感光度越高,**上的燥點就會越多,影響到畫面質量,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要保證畫面質量,都會選擇長時間暴光來拍攝,一般不會加大感光度....除非在特定條件下,必須要手持拍攝,才會加大感光度,加大光圈,從而讓快門時間變快,保證不因手抖而造成拍攝模糊.

2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三腳架的目的是手持相機拍攝時快門速度太低影響正常拍攝質量致使**模糊的時候。手持拍攝的最低保險快門速度一般是1/125;

2、光線太暗,導致快門速度太低的時候而影響拍攝質量的時候。

3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拍攝時你所用的快門要設定在三十分之一秒以下時候,就是使用慢門的時候,就需要三腳架了!

4樓:屈筠

什麼啊~你想拍的穩定就用啊

5樓:富圖寶

不用調高iso也能通過減慢快門速度來獲得清晰的畫面,因為調高iso對大部分相機有負面影響。

富圖寶三腳架拍攝

2.微距拍攝時通常要用小景深,拍攝主體很容易發生偏移,手持對焦困難,而用三腳架拍攝就能靜候時機按下快門成片。

3.拍攝車軌、動態流水時需要長時間**,會用到三腳架固定相機拍出清晰的影象。

5.在例如堆疊、hdr和全景接片等拍攝技法時,都需要嚴格控制拍攝的範圍,這是必須用三腳架才能完成的。

在攝影中為什麼要用三腳架?

6樓:老鼠愛

可以說抄三腳架是攝影襲過程中必不可少的bai工具,原因du主要有三:

1、防止抖動zhi

。手持照相機dao拍攝,快門速度較高時可以避免相機抖動所產生的影像模糊,而快門速度較低時就需要三腳架的幫助了。快門速度也是相對的,一般用鏡頭焦距的倒數來衡量。

例如:我們用200公釐鏡頭拍攝時為防止手顫快門速度可以用該焦距的倒數及1/200以上的快門速度拍攝。

我們在夜景,黃昏,黎明等光線較暗的環境中進行拍攝時,三腳架必不可少。

2、精確構圖。當我們需要創作一幅構圖嚴謹的**時三腳架也是不可或缺的。手持相機拍攝雖然可以輕輕鬆鬆的調節快門速度和光圈,但構圖容易變化,不易控制。

3、嚴格的控制景深。在這一點上在微距攝影中尤為重要,喜愛微距攝影的攝友們都很清楚,微距攝影拍攝所用的微距鏡頭景深相當淺,極其不易控制。如果手持相機,對焦都很麻煩,並且在拍攝的過程中構圖需要相當精確,如果不借助於三腳架是不可能完成拍攝的。

多數攝影發燒友們只注意到了第一點,而第二和第三點常常被忽略掉了。

7樓:斯丹德攝影

三腳架可以幫助你獲得銳利的**,長時間**出創意作品,拍攝微距也是少不了的。

8樓:金逸隱佐味

一般來說是增強拍照時的穩定度,不容易抖動的太厲害,對微拍也有一定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攝影中使用三腳架,可以得到更穩定的畫面

、更容易捕捉到一些瞬間畫面。回推薦使用鼎帝挑戰者系列答三腳架。適合攜帶又方便使用,最主要是鎖緊力夠強。那些鎖緊力不夠的腳架建議別買,分分鐘摔壞了你的相機——除非你的相機不值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的時候手是把不住的,**會模糊。

11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來使用三腳架的目的就

自是避免輕微震動bai造成的模糊,儘管這種模糊du在一zhi定程度上

人們還能接受dao,但當**放大後使用與不使用三腳架的差別就突顯了。你可以用1/60秒的速度,用中焦端拍攝人物(最好是女人),手持和用三腳架(最好啟用**鍵**)各拍一張,在電腦上放大同樣倍率,看人物的頭髮絲,你就能發現用三腳架的好處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穩定呀,可以拍攝出更清晰的**來呀,我用的是信樂f-3425z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線較暗的時候,抄

需要較長的**bai時間,此時僅用手持

du拍攝會產生晃動zhi導致畫面模糊。而將相機放在三腳dao架上就可以使用較長的**時間。

如果拍攝風景片,需要使用小光圈來獲得大景深,那麼**時間就更長。

雖然可以提高iso值來彌補**時間過長的問題,但是,iso值太高,畫面噪點會顯著增加。

因此,通常在**時間低於60分之一秒時,建議使用三腳架。

14樓:想哭了

航航講攝影:詳細講解攝像機鏡頭的保護和作用,簡單易學

15樓:成都小夜

我用三腳架加上單鏡反光機多年,覺得三腳架除了拍攝穩定,還有兩個優勢:讓你休內息時輕鬆一點容;防盜。

相機安在腳架上,放在一邊,你身上就沒多少負擔了,休息的時候覺得輕鬆。由於三腳架張開是個接近一人高的大塊頭,目標明顯,蟊賊怕被失主或者保安抓住一般不敢整個拿走。而要取下相機,一般小偷不太懂怎樣迅速的從雲台上取下相機,他們不是攝影愛好者,對這點陌生,害怕一時半會取不下來被發現。

小偷總是希望目標越小越好,像錢包或者手機那樣,隨身一藏迅速拿走最安全。以前有人在公園裡坐著睡著了相機被偷了的事情。醒來後發現掛脖子的揹帶被剪斷了。

在影棚內拍靜物,為什麼要用三腳架?

16樓:隨你北去

用三腳架是為了保持相機的穩定,這樣拍出來的效果會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靜物不一定是產品,有可能是水滴落下、有可能是花苞開放的一瞬間,這都需要三腳架。沒人說一定要用。

18樓:日月

同問,還有乙個我想知道樓主是聽誰說的一定要用三腳架?

照相的時候三腳架有什麼作用

19樓:香蕉泥果沙田柚

締而特三腳架在使用的時候可以起到穩定,減少人體鎖帶來的抖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要是達到穩定的作用,所以要選穩定性好一點的品牌三腳架,個人推薦信樂

21樓:我為曼富圖狂

夜景或其它需要長**的場景

風景或微距,因為需要小景深

**長焦

22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微bai距拍攝或者光線不足的時候du

照相時曝zhi光時間長的話(dao就是**要幾十秒或幾分鐘才能專拍攝一張)屬,手持相機會造成**虛影、晃動,

還有就是夜景拍攝用b門得時候

三角架就派上用場,起固定作用。

一般用數碼卡片機拍攝的**,不考慮那麼多因素的話,三角架可有可無,用單鏡反光機的人一般都不會覺得三角架是多餘的,玩攝影的人更是覺得三角架是必不可少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bai

,三腳架的作用du就是在需要設定較慢快zhi門的時候用的(dao比如光線較暗內或者夜景容),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精度要求非常高的時候(比如微距攝影),因為微距攝影哪怕極為細小的震動都會對作品產生較大的影響(即使你的快門不慢)。這種情況下,手持相機是不可能穩定的。

從理論上說,嚴謹的攝影創作,任何時候都應該使用三腳架,但很多時候三腳架並不方便,於是,在可有可無的情況下,要求不高的情況下,講求方便的情況下,就不用三腳架而徒手操作了。

24樓:富圖寶

三腳架可

bai以通過穩定相機來du達到某些需要zhi

的拍攝效果,具體如下:

dao三腳架可以穩定相機,不用專調高相機的iso也能屬通過減慢快門速度來獲得清晰的畫面,因為調高iso對大部分相機有負面影響。

富圖寶三腳架拍攝

2.三腳架可以運用中軸倒置或低角度擺位實現微距拍攝,微距拍攝時通常要用小景深,拍攝主體很容易發生偏移,手持對焦困難,而用三腳架拍攝就能靜候時機按下快門成片。

3.三腳架可以和相機固定在某處拍攝動態的畫面,例如拍攝車軌、動態流水時需要長時間**,會用到三腳架固定相機拍出清晰的影象。

5.用三腳架可以將相機固定某處實現拍固定位置的動態景物,運用堆疊、hdr的拍攝技法得出特殊效果的相片。

6.運用三腳架雲台下的刻度,可旋轉雲台,拍幾張能夠精確接合的**,實現全景接片。

三腳架在攝影中起到怎麼樣的作用,在攝影中為什麼要用三腳架?

繾綣 我們如果要拍攝更加清晰的 相機三腳架是不能少的,因為乙個好的三腳架就是幫我們獲取清晰 的重要工具,一般情況下,三腳架越重,穩定性也是越好的,但我們選用三腳架的時候,還要考慮的攜帶方便的問題,信樂平板系列三架腳攜帶起來就非常之方便。如果太重的三腳架就不方便外拍,只能放在家裡拍攝。三腳架的大小是取...

玩攝影,除了相機和三腳架,還需要買些別的嗎

玩攝影,除了相機 各種鏡頭和三腳架,其它就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買與不買,而且 也相對低些,例如一些濾鏡,閃光燈,柔光罩或其他補光燈具,備用電池,攝影包等等。相機 鏡頭 各種各樣的鏡頭,長焦 廣角 定焦 相機還分為 全畫幅 aps c 畫幅,單反窮三代 攝影毀一生 不是說說的 除了這些必須的硬體裝置外還需...

菜鳥請教在無三腳架情況下的夜景拍攝手法

嚴格講,夜景必須用三腳架,沒有的話要找個固定物支撐,因為 時間比較長,夜景一般是拍燈光等景色,一般用焦小的光圈獲得足夠的景深,用最低的iso 保證成像質量,dc的話支撐下身體還有可能拍下來,但單反更加不容易成功 夜景人像的話可以開啟閃光燈,降低閃光強度,適度提高iso,比如400,開啟輔助聚焦,正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