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種桃才能讓桃長的又肥又大,怎麼種桃樹?

時間 2021-09-20 05:14:21

1樓:匿名使用者

給樹放點純**也有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喬老爺很真誠的給我一個建議,我們家的桃樹是土桃樹,這麼長起來,是結不出桃子的。我心想,從前我們鄉下都是土桃樹嗎,不也結桃了麼?但嘴裡卻對喬老爺的見識不敢異議。

喬老爺見我同意,進一步說,鄉下的桃樹到了城裡來,需要一個轉化的過程,要使鄉下之桃變為城裡之桃,是要對土壤、養份、陽光以及角度等多方面進行論證的。他微歪下頭,慎重地思考了一下,便提議,我們院子裡有一個嫁接專家,我可以請他來嫁接下你們家的桃樹,如此一嫁接,就是土洋結合,就是優勢互補,就是扶強汰弱,我一聽,很有現代企業的管理理念嘛。忙雞啄米似地點頭。

他見我心悅誠服,自信滿滿地說,保管你家桃樹結出又紅又大的果子來。我一聽,雙手一拱,全憑喬大人做主,他呵呵一笑,表示此事他一定弄得十分妥貼到位。

到了早春栽種季節,也是一個星期日。我坐在書房裡,突然聽到窗外有聲響。見院裡一個熟人,拿著工具,正在鋸咱家的桃樹,才知道喬老爺做事雷厲風行。

我像怕打擾對方似的,從門縫中瞅著。來人不一會兒,便把桃枝全部鋸了下來,用小刀在樹椏上切了一個小口子,埋上小半截細細的桃枝來,又用塑料把嫁接處傷口封得嚴嚴實實的。我見他如此熟練規範的技術,感嘆我們這個院子是一個作家和文聯藝術家的院子,想不到還深藏有農藝類專家。

我心想,覺得是大有道理的,鄉下的桃樹移植到城裡來,應該是要經過這樣一個嫁接的過程,就是說也是一個城市化的過程吧。

以後的十餘天,我都緊張地注意到桃樹嫁接處,的確慢慢地冒出了綠芽兒,驚訝地發現還冒出了花蕾(見上圖)。不上兩個月,抽出了很壯實的枝條來。我觀察那些桃葉兒,葉片比較我們老家的桃葉大出了許多,因為是第一年嫁接,尚未開花,但嫁接——這個城市化的過程,使我產生了強烈的希望。

到了第二年春天,桃樹果然不同凡響,先是發出的花蕾飽滿,再是開出的花朵鮮紅如火,贏得路人駐足稱羨,待到桃花謝時,長出了許多毛絨絨的小果實,令我一陣感動。桃兒在春天和初夏裡的風裡雨裡陽光下長勢良好,不用一些時日,桃子就麵糰似地發了幾倍兒。我出差幾日歸來,桃子便長得有模有樣的了。

比如它長出的心形狀,那心形端點上的一抹紅,紅得如女人的胭脂一樣;桃兒面頰上,迎太陽多的地方,紅得如女孩子的含羞紅一般。儘管我感到欣慰,卻又多少生了一點遺憾。嫁接的確初見了成效,但桃子長得還是不夠大。

又向喬老爺討教了一會兒,喬老爺胸有成竹判斷,主要是桃樹的底肥不足,我聽了只能是一籌莫展。我小心地問,桃樹的城市化問題解決了沒?這個,應該多少有點影響吧。他說。

還好這滿樹的桃子很爭氣,在這樣貧瘠土地上,畢竟努力結出了一些桃子。待到可以收穫時,我卻遲遲下不了手,倒不是因為它有什麼觀賞性,我覺得我是沒有對它盡些我的心力,是對它的奉獻感到某種慚愧心理。但每天上下班時,我本來是從前面進家門,卻會轉到院子外,仔細看看它們懸掛枝頭,垂吊的樣子,還有對它們表達一絲愛意。

終於,在週末的一個早上,因為天雨,四周霧濛濛的,我又湊近了它,便小偷般舉起了手,悄悄地採摘起了一隻。雨已經洗過了,我用手抹了抹,舉起來,送到脣邊輕輕地咬上一口。首先是一聲脆,再就是甜,滲透進口腔中,那種久違了年幼食桃的口感回來了,再就是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滲入心底來。

桃兒雖不大,就是說與市場上**的桃兒不能比;桃的胭紅,也似乎不及市場所賣的好看。但那口感,卻與市場上的有天壤之別,這讓我大大的不解了。市場的桃子難道不是地裡長出的,還是打過激素,施多了化肥,使原本的香甜味美的桃子變了味。

市場上**的桃子到底是**長出的,是不是也進行了城市化過程?難怪德國人果園,不去搞太多的人工施加,讓其自然生長。

路人已經注意到了這樹桃子,大家會好奇地看看,儘管可以垂手可摘,但院子的人素養好,沒有隨便採摘。待到可以摘取之時,面對還是有些土的形態不太美好的桃子,我心底產生了豐收的喜悅。

嫁接後的桃樹

母親已經有大半年沒有來了,原因是我弟弟在南京給她生了一個小小孫女,她的興趣點轉移到小孫女身上了。突然,我們收穫了第一批桃子的樹,母親對它有了異樣的感覺。

她好像最近一段時間過得很不安神,常做一些怪夢,多與祖宗們對話,她在夢裡見到了祖宗們在流浪。這使她大大地不安。

她猛然想到了都是這棵桃樹惹的禍。因為她把我們從藏區請的一尊觀音菩薩放到女兒房間小格物上,據說祖宗們多是隨家族的長子而居,她便在自己的長子家,給祖宗和家神安了個神位。這間房正對著鐵柵欄門。

她就這樣悟到自己的心神不寧,就是因為桃樹把門堵上了,家神們無法登堂入室,所以託夢給她。她反覆**我,一定要砍掉這棵桃樹,我聽了之後,總是找些藉口來搪塞過去,使母親很是氣惱。她說她脫不開身,如果再來時,一定搬把斧子,把桃樹砍掉。

她強調說,家神進不了家門,家中失去了保護,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告訴她,其實,桃樹離院門還有一米遠的,家神們進出是不會受影響的。

母親年紀大了,我們一般都順著她。但這砍桃樹之事,儘管是她栽的,可是樓上喬老爺請人嫁接的。我經常不在家,喬老爺侍候桃樹,比較我來多出了許多。

儘管我們不屑於討論樹權的屬性,但心裡還是有桿秤,這桃樹應該是一家一半才對。可這話又不便告訴母親,怕她認個死理,以為她栽的就是她自己的,想怎麼著就怎麼著。

我不禁為這棵桃樹有些悲哀起來,它本來呆在鄉下很自在,被人一念之下弄到城裡來,給城裡人奉獻了自己的碩果,卻又不為鄉下人所接受了。這幾年來,被人移了栽,栽了又修理,弄得不成了桃形。經歷了這般痛苦的歷練,最後還是無法安身。

好像從它身上也看到了一種況況味。吼吼!

如何使桃樹結的桃子更甜?

3樓:高山瑞雪

桃子甜與不甜,與桃肉中糖分含量有關,而糖分含量又與桃子的品種和栽培技術都有關。如果你種的桃子品種不好,建議你採用高頭換接法改換一下品種。如果是栽培技術問題,有可能是n素營養過多,而p、k營養不足。

因為p、k養分能促進光合產物向桃子中轉運,桃子中糖分積累較多,自然就比較甜。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少施n素化肥,而增施點p肥和k肥。

糖精無營養,多食對身體有害。目前大多數人都拒絕食用糖精,所以向桃子上噴灑糖精水的做法不可取。

4樓:李志活

桃樹的根系較淺,吸收根主要分佈在10~30釐米,但根系較發達,側根和鬚根較多,吸收養分的能力較強。桃樹施肥應適當深施,或深施與淺施相結合。桃樹的施肥時期有:

基肥、促花肥、坐果肥、果實膨大肥。桃樹的肥料施用量應根據土壤的肥力、樹齡、品種、產量、氣候因素等靈活確定。土壤肥力低、樹齡高、產量高的果園,施肥量要高一些;土壤肥力較高、樹齡小、產量低的果園施肥量適當降低。

桃樹基肥的最好時間是在果實採摘後施入,如不能及時施肥,也可在桃樹落葉前一個月左右施入。株施神農牌生物有機肥5~8千克。施肥時不要靠樹體太近,施肥時適當與土壤結合。

土壤含水量多、土壤質地黏重、樹齡大、樹勢弱的桃樹,在施用時施肥量可提高用量;反之則應減少用量。

桃樹追肥分三次施入。第一次是在早春後開花前的促花肥,株施用神農牌生物有機肥2~3千克,配施尿素100克。若樹勢長勢較強,沒有缺肥現象,則促花肥可不施或少施。

第二次是開花之後至果實核硬化前之間的坐果肥,株施神農牌生物有機肥3~5千克,配施尿素150克,提高坐果率、改善樹體營養、促進果實前期的快速生長。第三次是果實膨大肥,株施生物有機肥3~5千克,配尿素200克,促進果實的快速生長和促進花芽分化,為來年生產打好基礎具有重要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想讓桃的甜度更加自然無害,也不難做到,金寶貝增甜劑中含有的光合活化劑可以大大增強葉片的光合作用,對桃的甜度的積累有相當大的作用,也可以補充桃生長過程中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樹生長快,結果早,栽培容易。樹性喜陽光,耐乾燥,而忌陰溼和不良排水條件。桃產量高,結果早。因此,加強栽培管理,提高肥培水平對種桃是非常重要的。

6樓:我叫蔡雲程

喂碳酸氰胺少來點尿素

怎麼種桃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概述

(一)經濟意義:

桃是深受廣大人民喜愛的水果之一。不僅外觀豔麗,汁多味美,而且營養豐富。每100克果肉含糖7?

5克,有機酸0.2-1.9克,蛋白質0.

4-1.8克,脂肪0.1-1.

5克,維生素c31毫克,維生素b20.2毫克。桃除鮮食外,還可製作糖水罐頭、桃醬、桃汁、桃乾等多種加工製品。

根、葉、花、仁可以入藥,具有止咳活血、殺蟲之功效。

桃在栽培上有早結果、早豐產、早收益等優點。桃耐旱力強,在平地、山地、沙地均可栽培,而且易管理,易獲高產。因此,桃栽培較為普遍。

(二)栽培歷史:

桃在我國栽培歷史第,分佈區域廣,其中以江蘇、浙江、山東、河北、北京、陝西、山西、甘肅、河南等地栽培較多。

(三)栽培現狀:

我國桃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栽培經驗。在栽培技術方面,先後創造了許多高產穩產田,一些管理較好的桃園能穩定保持畝產在2500公斤左右的水平。

(四)生物學特徵

(1)物候期 在長江流域花芽膨大期為3月上中旬,盛花期為3月下旬至4月上旬,花期57天,7月中下旬果實成熟,生育期100-110天。

(2)生長結果習性 幼樹生長強旺,新梢多次分枝,如配合23次摘心,當年即可形成穩定的豐產樹體結構。進入大量結果以後,樹勢趨向中庸,生長穩定,新梢抽枝粗壯,萌芽率高,成枝力強,復花芽居多。初果幼樹以長、中果樹結果為主,盛果期以中、短果樹結果為主,佔果樹總量的76%以上。

自然授粉坐果率高,需嚴格疏果,以增大果個。

二、主要種類和品種

(一)主要種類:

1普通桃:又名毛桃。小喬木。我國主要栽培品種都屬此種及其變種。普通桃有三個變種。

(1)蟠桃:果實扁圓形。核小,圓形,品種較多,分有毛**兩種型別。我國南北方均有栽培,其中江、浙一帶栽培較多。

(2)油桃:又稱光桃、李光桃。果實圓形或扁圓。果皮光滑**。

(3)壽星桃:樹形矮小,根淺,枝條節間短。有紅花和白花兩個型別,一般供觀賞用。

2.山桃:原產我國華北、西北山嶽地帶。主要用作桃的砧木。

(二)主要栽培品種

1.雨花露:由中國農業科學院江蘇分院用百花水密與上海水密雜交育成。果較大,平均果重125g。果實柔軟多汁,風味甜。品質上。半離核。在本地6月中下旬成熟。

2.朝霞:為中國農業科學院江蘇分院用百花水密與初笑美雜交育成。

果大,平均果重150g。品質中上,在我縣7月初成熟。座果率高,豐產效能較好。

為目前鮮食與罐藏兼用優良品種。

三、土肥管理

(一)土壤管理

1.深翻:在土壤粘重的桃園,為了改良土壤,在行間進行深翻,深60cm左右,結合施有機肥料。砂石地桃園也進行深翻,掏砂石換土,結合施有機肥料。深翻對連年豐產起著良好作用。

2.秋耕:在落葉前後結合施有機肥進行,深20-30cm。

3.間作:桃園間作物可用豆類、瓜類、草莓、花生等。也可以種綠肥如毛葉苕子、苜蓿。無論種何種作物,都要留足樹盤,及時施肥灌水及中耕除草等工作。

(二)肥水管理

1.桃樹對主要營養元素的要求:桃樹對三要素的需要以氮、鉀為主,對磷需要量較少。

(1)氮:桃樹新梢生長量大,果實大,對氮素較敏感,幼樹各初結果樹氮素過多易引起新梢徒長和延遲結果,加重生理落果,要適當控制氮肥施量。隨樹齡增大及產量增加,需氮量也增加。

氮素不足時,新梢生長量小,枝條細而短,影響花芽分化,同時果實小,色澤差,品質低,枝與芽抗寒力下降。

(2)磷:桃需磷量比氮、鉀少,主要作用是使傳粉受精良好,增加果實含糖果量和促花芽形成。缺磷時果實晦暗,肉質鬆軟,味酸,果實有時有斑點或裂皮。

(3)鉀:桃需鉀多,鉀充足時果個大,含糖量高,缺鉀時,果實小、畸形、早熟、葉卷而成灰綠色。

2.施肥量:桃樹的適宜施肥量和氮、磷、鉀的比例,應根據品種、樹齡、樹勢、產量、土壤肥力、肥料性質、氣候條件等因素而綜合分析決定。

一般每生產100斤果,需施入基肥50-100公斤,純氮0.4公斤,磷0.3公斤,鉀0.

5公斤。

3.施肥時期和方法

(1)基肥:桃以秋施為好。於落葉前後結合秋翻施入。施肥方法以放射溝或條溝施為宜,深40cm左右。

(2)追肥:一般桃園全年追肥2-3次,以速效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高產園追肥次數多達5次以上。追肥方法有溝、環狀溝和穴施等。

①萌芽前追肥:春天土壤化凍後萌芽前1-2周施入。促進根系和新梢生長,保證開花受精良好,提高座果率,以速效氮肥為主。

②開花後追肥:在謝花後1-2周施入,可促進新梢生長和果實生長,減少落果。以速效氮肥為主。

③硬核期追肥:一般在6月上中旬施入。此次追肥能促進胚和核發育、發芽分化、果實膨大和為下提結果打下基礎。應以氮、磷、鉀配合施用。

④果實膨大追肥:對中、晚熟品種,以氮肥為主配合鉀肥,以促進果實膨大,提高質量。

⑤採收後追肥:採收後施補肥,可以補充樹體消耗,加強秋季營養積累,提高越冬能力。以磷、鉀為主配合氮肥。

同時全年應保證萌芽水、封凍水、結合追肥後澆水,高溫季節根據果樹需要隨時進行澆水。同時在雨季應注意排澇。

獼猴桃怎麼種,盆栽獼猴桃怎麼種?

溜溜達達 從萌芽到開花結果,適當追肥,以ca mg b fe mn等元素為主。在淺口小碟上鋪上浸濕的紙巾,將小種子倒在紙巾上,上面覆蓋乙個鑽有小孔的塑料容器,保證空氣流通。對結果大樹,以用噴灌為宜。噴灌器之間的距離,以噴水能互相接觸為準,如法國為24 21m,三角形設定,每個噴灌器有4 6個大氣壓。...

紅心獼猴桃的儲藏事宜,怎麼才能延長紅心獼猴桃的儲藏時間

延長紅心獼猴桃的儲藏時間可以將獼猴桃放進冰箱冷藏室,低溫可延緩其成熟程序。獼猴桃在冷藏0 條件下可以放置6 8個月都不腐爛,日常生活中,在挑選獼猴桃的時候要注意分品種,看外形。一般柱形軟毛或沒毛的,口感會比較好,而果肉為黃色 黃綠色或者紅色的也會比較好吃。在成熟度上,如果想馬上吃,那麼就要挑比較軟的...

已經軟了的獼猴桃怎麼儲存的長一點時間,因為買了一箱,都差不多可以吃了那種,沒有完全軟,可不想一下子

狼的個性 獼猴桃拿回家後,放置在陰涼處。放置在外面可儲存兩個星期。注意 不可將獼猴桃拿出放置通風處,這樣水分流失,就會越來越硬。正確的方法是,放置箱子中,挑選處軟的可食用的獼猴桃後要將箱子蓋好。放置冰箱可儲存二到三個月。要吃的時候提前幾天拿出來,放置密封處變軟就可以食用啦。另外,要及時挑選處軟的獼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