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尼康D80拍200 300人的集體照要用什麼鏡頭

時間 2021-09-20 05:13: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用廣角鏡頭來拍,35mm以下焦距都可以使用,但為了變形不十分厲害,如果拍攝空間允許你退得足夠遠的話,推薦用35mm的。另外,d80是aps-c的,不是全副的機器,有鏡頭折算係數,尼康是1.5的,所以你要使用鏡頭上標註24mm左右的焦距。

隨機器買來18~55的狗頭旋到24mm左右也可以用,但為了追求效果,可以用尼康af 24mm f/2.8d 定焦鏡來獲得更高的銳度,這個鏡頭大概2300左右,定焦無弱旅,缺點就是隻是定焦呵呵。另外如果想要替換隨機狗頭,日常還能拍拍人像特寫的話,在4000多的價位裡面有2個選擇,也可以選尼康 af 24-85mm f2.

8-4d if 鏡頭,焦段不錯的,缺點是廣角端拍風景不夠廣;另外還可以選擇尼康 af-s 16-85mm f3.5-5.6g ed vr鏡頭,這個鏡頭缺點是光圈不夠大。

再要好一檔的話,原廠的,得要上萬的鏡頭了,呵呵。

2樓:中國科學院李強

如果場地足夠大的話,用50mm標準鏡頭f/5.6左右,沒有畸變。

3樓:匿名使用者

50mm的定焦,接片。唯一的能保證畫質的辦法。

還要做必要的設定。

可以從樓主的口吻來看,這樣的任務有些難,還是請專業人士來完成吧。

200-300人集體照 用什麼鏡頭

4樓:匿名使用者

用24-70這個鏡頭,24廣角復正制好拍集體照。當然,最好是35mm的定焦鏡頭。

之前可以排練幾次,試拍一下效果。

方法如下:

先計算出拍攝物件的位置尺寸,200人一般都是排四排,每排50人,排5排、每排40人;300人就是6排、每排50人。

前排的座位每人位置約佔50cm,後排站位平均一個人位置為40cm,這樣的話50人一排,每排的長度為25米。

計算出位置後,你找個合適的地點,然後在某個位置量出25米-30米的長度,兩端各站1個人做為標記。

然後試用你的相機配合2只鏡頭拍攝,準確找到自己的機位,這樣做的目的是可以使自己在拍攝時心裡有數。

要注意24-70這個鏡頭,廣角端會有畸變,所以拍攝時,合影人群的兩端要適當的多留一些距離,以便後期剪裁。

通常戶外拍攝,上午10點左右和下午4點左右的順光光線,最合適拍此類**。

如能在禮堂拍攝,最好不過了,有舞臺燈光做為輔助光源,光圈開到f5.6,快門1/60秒,一次連拍3張,白平衡設為鎢絲光。也可以打閃光燈,快門1/125秒。

這種**的銳度要求較高,所以絕對不能開大光圈。

5樓:唐王制造

考慮成本不用再上bai鏡頭du,況且超廣角拍攝合影後期的zhi工作量也不小dao,還不如接

版片;充分運用你自己手裡權的器材,把接下來的業務做好才是真本事,注意事項:

1、三腳架和機身儘量調成水平,否則接片會很麻煩;

2、分段拍攝時把接縫處拍寬一些,可以先找寬敞的地方練習;

3、使用廣角鏡頭時,為了減輕變形,拍攝隊形要有弧度;

4、室外拍攝要選擇順光;

5、在禮堂拍攝可以略微提高iso來提高快門速度(無敵兔可以到400放大後沒有問題)注意**組合,光圈不要大於5.6

6樓:匿名使用者

1、 拍集體合影bai首先要du

選擇標準鏡頭zhi或60—80mm的中焦鏡頭(千萬不要使用廣角dao鏡頭),這

內能使前後排的人頭

容比例適中並保障邊緣人物不變形,即使人數較多、佇列很寬時也不要用廣角鏡頭。此時不僅要選用小光圈、大景深使前後排人物都清晰,景深的前後範圍也是必須考慮到的。通常4排以內的合影把焦點調在第一排就行,5—7排的合影就要調在第二排了,要是8排以上的大縱深則應將焦點調在第三排,同時相機的位置也要加高一個桌子的高度,角度略微俯視人群才能充分利用景深達到最佳清晰效果。

2、 50mm1.8的鏡頭完全能應付這麼大的場面。要注意的是要用小光圈、三腳架、多拍幾張以備挑選。

3、 戶外的時間若能挑選以薄雲遮日的散射光為好,若不能挑選,應儘量讓所有人員受光均勻。若是在室內禮堂應把所有燈光開啟,儘量增加照明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廣角的上午八點到十點,或則下下午三點到五點,一定要順光拍攝

8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有一個拍攝全景的功能,橫向掃描就行

9樓:qq天使第一代

分鏡頭 拍攝,然後用ps 連線,效果很好的,如果你不會用ps,可以去找人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照相館吧,上次學校拍紀念照,1200多人都可以拍進去

11樓:

根據您現有的器材只有一段一段的拍攝再後期拼接了;用三角架、快門線(沒有就只能用**功能),直接手動拍攝也行但不能有位移噢。

最好是在室**天或多雲天拍攝。

可先拍攝風景等練練手。

12樓:廈門老魚魚

50 1.8 足夠用了

注意合適的光圈(儘量小些)

然後 分鏡頭拍攝

13樓:匿名使用者

24-70的應該夠了

14樓:旋風丶小錫錫

50mm1.8的鏡頭

拍集體照合影用什麼鏡頭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1、用標準鏡頭

標準鏡頭的視角與人眼一致,用廣角鏡頭拍集體照時會出現透視變形現象,前排人物離鏡頭近而頭大,後排人物離鏡頭遠而頭小。因此,拍集體照不能使用廣角鏡頭。如果使用變焦鏡頭拍集體照也應選擇50毫米焦距段。

2、光圈和快門速度的選擇

集體合影的特點是:人物是靜止的且縱深大。要獲得較大的景深,一般得使用小光圈和較慢的快門速度。

20~30人的合影宜用f/5.6~f/8光圈;在60~70人合影時宜用f/8~f/11光圈,在100人以上合影時宜用f/11~f/16光圈。快門速度最好不低於1/30秒,這樣可避免個別人在拍攝中突然的晃動。

當然,在光線較差的情況下,為了保證有足夠的景深,只好犧牲快門速度,但一般不能低於1/8秒。

3、使用三腳架和快門線

因為拍攝集體合影需要較大的景深,所以常選用較小的光圈拍攝,這時快門速度較慢,為防止拍攝**現“手震”,影響畫面清晰度,因此在拍照中必須使用三腳架穩定照相機。

4、光線的選擇

拍集體合影以柔和的自然光為好,應儘量避免直射陽光和逆光。時間應選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這個時段,不要在樹蔭下拍照,以防產生花臉。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環境,可以的話50定吧,或上0畸變鏡頭

17樓:匿名使用者

35 1.4l 不知道樓主說的集體大概有多少人 一般來說35l 畸變稍小 暗角不明顯 並且除了拍集體照還有很多用途 比較實用 適用於日常生活攝影

18樓:愛問愛答

哇 無敵兔啊 牛 用廣角鏡頭 不過我尼康家族的 你們家族的廣角鏡頭 畸變小的 就可以

尼康D80配鏡頭的問題,請教,尼康D80配什麼鏡頭好?

那你直接規劃全幅鏡群就可以了,全幅頭在d80上都可以用的。通俗點就大三元加sb900。要玩定焦就不要24 70了,35g 50g 85g,兩頭還是1424和大竹炮。全幅要一鏡走天下也可以的24 120和28 300兩個f4都不錯。 如果預算充裕的話,推薦樓主不要購買套頭,我現在使用的是尼康d80,套...

尼康d80的問題

買二手的東西很難說,總之新機套裝 在6000元左右,也是配18 135頭,電池也是一原裝一副廠的,個人感覺這部二手d80是貴了點,畢竟機子快門都33000次了,價值只能在3000元左右,建議如果手頭上有資金的話玩新機吧,我上個月入手也是6000元而已,買舊東西只能說靠運氣,稍微倒霉一點買回來要去修的...

尼康D80相機的問題,尼康D80相機的問題

手動 是要 合適正確才有正常的影象的,從描述來看是 嚴重不足.菜鳥建議用全自動拍攝更好.手動 是為了一些特殊需要和目的,所採取的一種拍攝方法,如果對手動檔還不太熟悉和了解的話,有一種比較簡便的操作方法,就是先用p檔或自動檔拍一張 回放時看看 效果,同時可看見快門和光圈值,再轉到手動檔,根據前一張 的...